香軟蜜橙花園麵包

By 李彼飛 - 4/27/2015


昨天看到網路上有烘友分享了一個風車造型的麵包,讓我忽然靈機一動,想把冰箱的糖漬橙皮用掉,結果居然大受好評!!!

其實我的糖漬橙皮通常是拿來做甜點用的,

烘友Maycsh Chang是使用蜜橘皮,

我想味道應該差不了多少吧! (歪頭)

麵團我使用一般自己常用的配方,

大家也可以選用自己喜歡的麵糰試試看,

至於自製的糖漬橙皮,網路上做法超多!

選一個自己方便執行的就好,這邊就不囉唆了

來看看怎麼做~

========動手作時間=======

[ 材料 ]

A:
高筋麵粉(彩虹)200g
低筋麵粉(松鶴)50g
牛奶 140~155g(我是從140g開始慢慢加)
蜂蜜 20g

B:
糖 10g
魯邦種  70g(沒有直接跳過,其他材料不動)

C:
無鹽奶油 25g
鹽3g
速發酵母 2.5g
糖漬橙皮  兩片剪碎

D:餡料(稍微拌均勻就好)
奶油乳酪  50~60g
(如果是使用抹醬一罐圓圓的那種,
   建議自己斟酌用量,因為很容易流光)

糖漬橙皮  3片  剪碎
砂糖(或粉糖,就是沒有添加麵粉的那種,台灣叫純糖粉)5~10g

[ 步驟 ]

1. 將材料A混合,
    攪打約3分鐘,靜置1小時。
(趕時間30分鐘也可)

2. 分別加入材料B,繼續攪拌3分鐘。

3. 分別加入材料C,
   攪拌至完全擴展出現薄膜即可。
(以上為水合法大致步驟)

4. 基礎發酵約1小時。

5.取出麵團分割為12等分。(圖片只拍到6個)



餡料的糖漬橙片就是這個!!!


6. 兩兩一組,分別包入攪拌均勻後的餡料。



7.再次滾圓。



8. 將兩個圓疊在一起,上下稍微壓扁。


9. 後發約1小時。

---------------------------------------------------

烤箱預熱180度(以自家烤箱溫度為準)

---------------------------------------------------


10. 以剪刀剪5刀,作為花瓣的樣子。

       以180度烤約15分鐘,中途烤色不均請自行將烤盤調頭。


出爐哩~~~哈哈!第一次剪花型~有點醜醜(羞)



不過今天早上吃了一口,

橙皮香氣逼人!!!香到爆炸啊~~~



我以後還要做這口味!!(握拳)
.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