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簡單肉桂捲(無油無糖的豆渣麵包)

By 李彼飛 - 5/15/2015


肉桂捲不僅擁有迷人的香氣,甜蜜蜜的口感更是讓人愛不釋口,這次決定用豆渣來改變一下配方,讓豆渣也沾沾這萬人迷的風采啦!

由於煉乳糖分高,也含有脂肪,

所以這次取代了麵團裡面的油類與奶類,

第一次加入豆渣,居然這麼好吃~~~(扭)!

來看怎麼做~

========動手作時間=======

[ 材料 ]

A:
高筋麵粉(彩虹)220g
自製豆渣粉 30g
(可換高筋粉、或低筋粉,豆渣很輕,我家的秤不好量,我用量匙挖)

牛奶 150~170g(我從150g開始慢慢加)
豆渣也會吸一些水,水量有點難抓,所以可以視情況調整
自製煉乳 40g
B:
鹽3g
速發酵母 2g(如果要直接做,可以下2.5g)
無鹽奶油5~10g(想追求口感再加,我這次沒放)

C:餡料(先放室溫)
肉桂粉 5~10g(這就依個人喜好了,我放8g)
自製香草糖(我有一罐是二砂)20g
無鹽奶油 15g
奶油乳酪    40g
*攪勻後先放冰箱就好


[ 步驟 ]

1. 將材料A混合,
    攪打約3分鐘,靜置1小時。
(趕時間30分鐘也可)

2. 分別加入材料B,
   攪拌至完全擴展出現薄膜即可。
(以上為水合法大致步驟)

3. 揉成團後,封緊進冰箱,低溫發酵約24小時。
    (一般的話,就室溫發酵約1小時)

4.取出麵團分割為3等分。(加了豆渣摸起來有點像全麥的質感)


5. 鬆弛10分鐘。

6. 趁這10分鐘,把內餡從冰箱取出攪一攪,
    因為剛剛拿出冰箱,所以不是很好攪,
    繼續攪拌就會好一點了。

    喔!這就是我的二砂香草糖。


7. 再將麵團搓成長長的。


8. 轉90度再桿長,我量了一下,大約長度40cm,寬度大約6~7cm。


9. 抹上剛剛的醬料,別擔心,滿容易抹開的!


10. 輕輕的將麵團從離自己身體遠的一端,朝自己這側捲起。
      不用刻意捲很緊,或是故意讓他很鬆,正常捲有密合就好。


11.完成後,將麵團切成兩段。


12.切面朝上,切面朝上,切面朝上(硬要講三次)
     放置於紙模裡,因為之前誤買了油力士模,
     所以在外面套上一個堅力士一起使用。

13.後發1小時。

-------------------------
烤箱預熱180度
-------------------------

14.入爐前可以刷上薄薄的蛋液。(非必須)

15. 以180度烤約20~25分鐘。(溫度以自家烤箱為準喔!)
      途中如果烤色不均,可以自行將烤盤調頭。

出爐了!


早上忍不住吃掉一顆~

也太好吃!!!我要站起來鼓掌了(自己說)

完全沒有豆渣的味道啊~口感像是加了低粉一般鬆軟,
(因為豆渣沒有筋性)

市售的肉桂捲熱量都滿高的,

自家出爐的,可以不加油,不加糖,
僅靠內餡調味就很足夠了。

再加上豆渣降低醣類攝取量,
真心覺得好好吃呀~

對了!內餡也可以全部都換奶油就好,
不過奶油乳酪的脂肪含量只有60%
雖然也是滿多的,
不過跟全部使用奶油比起來也是降低不少。

大家有空一定要試試看啦~~(搖晃肩膀)
超簡單的肉桂捲在跟你們招手了~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5 意見

  1. 請問, 沒有奶油乳酪可以嗎? 另外用新鮮濕豆渣有什麼不同?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餡都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只是風味上會有所不同而已。
      新鮮豆渣有含大量水分,打麵團時水量如果控制得好,還是可以使用的。

      刪除
  2. 回覆
    1. 別客氣啦! 最近我也要再來炒豆渣了 ^^

      刪除
  3. 请问可以分享香草糖的做法吗?

    回覆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