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娜赫拉饅頭 カナへイのまんじゅう

By 李彼飛 - 8/29/2016


嘿嘿!尖叫聲~~超萌的新角色登場囉!!!知道這是誰嗎?
  
昨天被莫名指派任務做這隻兔子,

我對著圖片盯了超久才去打麵糰。

雖然平常很愛用他的貼圖,卻沒有好好研究這隻兔子長怎樣,

其實不複雜,只要三個顏色就可以搞定了,

來看怎麼做。


========動手作時間=======

[ 材料 ] 共可製作6個小饅頭

中筋麵粉 250g
糖 20g
液體油 6g(不想加可以跳過)
速發酵母 2.5g
奶粉 12g
冷水 約130~135g
-----調色-----
紅麴粉 兩根手指頭咪3~4次的量
黑可可粉 少許


[ 步驟 ]
*今天有手桿製作三桿三折。

*旁邊請隨時放著卡娜赫拉的圖片,
 以免自己做到一半忽然失憶。
 
1. 將所有材料除了調色用的,都全部放入麵包機中,
  選擇揉麵行程,我用胖鍋行程14。
  (小P款叫烏龍麵行程)

2. 麵團成團,還沒有到三光之前,
   請先取出一小團麵團,
   我通常不會特別量小麵團的重量,
   畢竟有時會忽然想到要加些什麼小配件。
   (整個很隨興善變)

3. 最大的麵團拿出來,
   裡面放入兩根手指咪3~4次的紅麴粉,
   如果有點乾可以噴點水,
   先以手揉幫助麵團吃色,
   稍微均勻後,再丟回麵包機內攪打。

4. 接下來處理小麵糰,白繼續以手揉到接近三光,
   拿出一點麵團,混入黑可可粉。(太乾可以噴點水)
   兩團一起蓋個小碗鬆弛。


5. 大麵團分成6等分,每一團再拿出兩團大約2g的麵球,
   一起滾圓,記得光滑面朝外、收口朝下擺放。
   共完成六組,拿個鍋子(或保鮮膜)蓋起來。

6. 白麵團拿出來稍微三桿三折一下,
 避免等等嘴巴起水泡。
    黑麵團還用不到,摸摸表面太乾就噴點水,
    揉勻備用。兩團放回碗下靜置。

7. 桌上灑點手粉,
    拿出粉紅色的兔臉麵團搓得更光滑一些,
    並整成橢圓形。

8. 小的粉紅麵團拿兩球,搓成長水滴狀,
    每一個至少要長4~5cm,
    不然會變豬或熊喔~哈哈哈

9. 耳朵放饅頭紙上,尖端壓扁沾水,
    放上兔臉面團。
    以此方法完成六個。
   (動作請快!!!!)


10. 白麵團壓扁,隨便拿個花嘴尾端蓋出圓形,
   以擀麵棍壓成橢圓,
      兔兔臉上沾點水,
      貼上兔嘴部分。(是嘴嗎?就那白白的地方)

11. 黑麵團搓長條,
     以你最快的速度剪成自己要的長度,
     用手搓斷也可以!
  兔臉沾水,黏上喜歡的表情,
  如有需要可用牙籤調整。

*臉部主體製作的影片可以參考這邊

12. 昨天的經驗是做完表情,過2分鐘,饅頭就發好了。
      實際情形請依當時狀況判斷唷!
   冬天發很久是正常的,
   發好的兔子會變得很輕、微微浮腫(誤~兔兔不要恨我)

13. 好~跟兔兔Say Goodbye吧!
   我們要推她進火坑了,鋪雌~我是說蒸籠。
   先祈禱一下等等不會走驚成佩佩豬。
 (我絕對沒有攻擊佩佩豬的意思,佩佩豬我愛你)

 總共要蒸14分鐘。
 (我用大同電鍋搭配金屬蒸籠,沒有火力問題) 
 計時器倒數最後5分鐘時,請將蒸籠開小縫。
    時間到跳起電鍋,悶2分鐘。
    再慢慢開蓋。


出爐哩!!!好怕開蓋看到佩佩豬~
(鳩~竟要攻擊佩佩豬幾次!!!)

呼~幸好還是兔耶!


當然別忘了化妝唷!我用紅麴粉加一滴滴水調色,
幫兔兔畫上腮紅與嘴巴就大功告成了。

看到她們笑得這麼燦爛,我也超開心的啦~~~
但可惜我忘了做P助,
就當他今天請公假好了,
下次有機會再讓他們一起登場囉!


卡 通 饅 頭 必 出 現 小 叮 嚀 !

這款饅頭我並沒有販售營利,單純娛樂家人,
有打算染指它的朋友,除非你有萬貫家產,
請自行注意版權問題。甘溫~~~


【 猜 你 應 該 喜 歡 】

龍貓饅頭
屁桃饅頭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參考[整形]、[配方]或[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讓我們一起守護這份單純的烘焙喜悅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4 意見

  1. 請問老師有比較推薦的成分比較天然的紅麴粉、紫薯粉嗎?
    請問網路上有那裡可以購買的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an早安,我是用「紫爵紫心地瓜粉」製作,他們的品質滿穩定的,也完整保留天然花青素(拿來做蛋糕就知道了~不純的紫薯粉直接做蛋糕,會是紫色的)。

      紅麴粉我是用一個牌子叫「佳郁」你可以上網查查看。

      刪除
    2. 對了!紫爵有FB粉絲團,佳郁有官網,都可以在網路上購買唷!

      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