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技巧.不秤重.免烤箱-雪屋巧克(冰淇淋月餅)

By 李彼飛 - 9/10/2016


前幾年秋節總會收到 某名牌冰淇淋的月餅,

是我烤肉時最喜歡搭配的甜點,
 
想不到!!!!想不到!!!

今年收到的變成鳳梨酥!!!!
(久久不敢置信~)
 
其實有吃過哈牌冰淇淋月餅的朋友應該很了解結構,只要切開就會一目了然,今年沒人送,只好自己來挑戰看看了。

大家可以用手邊現有的矽膠模型製作就好,

作法超簡單,

簡單到我不知道如何拍照 = =,

用文字解釋搭配影片應該比較好懂,

影片傳達有限,

請 " 務 必 先 看 完 文 字 " 再來看影片,

才不會錯過一些重點喔!


========動手作時間=======

[ 材料 ] 

苦甜巧克力 <--非常建議用苦甜

自己喜歡口味的冰淇淋(你可以用哈牌的)

各式水果 <---這是我私心添加的,覺得這樣更好吃

以上,沒了。是不是很簡單,
為什麼沒有分量?

因為講求0技巧.秤重也很需要技巧的,
請把你可愛的電子秤放回去。


[ 步驟 ]

*先介紹一下模型,
我這次用的是我私心喜歡的義大利矽膠膜,
我覺得不算便宜,但因為有時我會讓它進烤箱,
沒耐溫檢驗的,我不放心,再加上不想買其他模型,
所以這次就用它吧!

如果你的矽膠模不會拿來進烤箱,
建議選用品質好一點的食品矽膠模就好,
皂模也可以,但材質要看一下,
畢竟是要接觸食物的。


囉嗦完畢,開始實驗吧!

1.將巧克力隔水融化,要確實融到沒有小顆粒才行。
 下面墊的水不需要一直大滾沸騰。

2.倒入模型,盡量趁巧克力還熱熱的,轉動模型,
  製造巧克力殼的感覺。

  市售矽膠模有月餅造型的,更有年節味,
  大家可以自行選用。

3.倒出多餘的巧克力。

4.取一張烘焙紙,將模型以筷子(或你有更好的工具)架高一點,
  倒扣個1、2分鐘,讓巧克力不要積在底部。

   我實驗過幾次,少了這個動作會讓殼無法一切就破,
   這個快感對我來說還滿重要的!!

5. 完成就翻回正面,拿去冷凍庫。

6. 趁這時間來切水果跟融化冰淇淋。

7. 取出模型倒入冰淇淋與喜愛的水果,
   請盡量保持平整,不然底會不好封,
   冰淇淋要非常接近巧克力殼的高度,
   但不要超過,不然會漏水。

8. 立刻送入冷凍,我自己是冰一個晚上,
   大家可以自己斟酌
  (反正就是要冰到冰淇淋頂摳摳就對了!)
   底不夠平,或不夠硬會很悲劇我試過了~

9. 趁這時間將巧克力塗在烘焙紙上或其他材質,
   我這次先用烘焙紙,其他的有機會再說。
   盡量抹平、要夠薄脆喔!
 
10.等到稍硬還未乾時,
   找個跟模型底部差不多的圈,
   壓出圓形。我用塔圈,將將好!!

11. 冰個1分鐘左右,輕輕取下巧克力圓片,
    這就是我們的底了,收好,放冷藏備用。

12.等冰淇淋硬了,就可以安心脫模了。
   在巧克力底的周圍塗上一圈融化巧克力,
   蓋上剛剛的冰淇淋就完成封底囉!
 


感謝你們看完囉嗦的文字,
有概念後,再來看影片,
一定會比較清楚每一個步驟。


想玩嗎?我跟你說,
你一定要試試看這個有多好吃~~
老少咸宜秒殺款唷!
我幫大家切開看看ㄎㄎㄎ


至於吃法~
有些人喜歡趁冰吃,
我自己則是喜歡稍微回溫再吃,
這樣才會有「啪嚓」的快感!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參考[整形]、[配方]或[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讓我們一起守護這份單純的烘焙喜悅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