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奶油圈【直接法+冷藏發酵 】

By 李彼飛 - 3/04/2018


好吃的奶油捲~最美味的就是被奶油煎得香酥可口,香噴噴的那層底部~~

但其實也滿多粉絲覺得最後要清洗烤盤是一件有點崩潰的事,

剛好,家裡有個模型一直沒有使用,

我在想~以這樣的容器承裝,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於是這個 “絕對會被秒殺” 的手撕奶油圈就誕生囉!!

來看一下怎麼製作。。。

【 材 料 】 
圓形中空不沾膜 直徑22cm

高筋麵粉  230g (如果你的模型比較小,整體配方都要減少喔)

鹽     2.5g

砂糖  25g

無鹽奶油  25g

全蛋液    27g

牛奶     110g

溫水     27g(融化白玫瑰酵母用)

白玫瑰酵母   9g(速發酵母3g)

包裹用的無鹽奶油    40g

玫瑰鹽   少許



【 做 法 】     

1. 將白玫瑰酵母先以溫水浸泡3分鐘,再攪拌使用。
若是用速發酵母就直接添加即可,
不用先融化。

包裹用的無鹽奶油先放在烘焙紙上,
包起,稍微以桿麵棍敲軟,放冷凍備用。
這是我自己讓奶油好分切的小方法啦~



2.將牛奶、白玫瑰酵母水、全蛋、糖、鹽、麵粉 
依序放入麵包機中,設定攪打模式15分鐘,
像這樣子的時候,即可加入無鹽奶油。
囉嗦一下:
如果是用速發酵母,那加入的順序會變成這樣:
牛奶、水、全蛋、糖、鹽、麵粉、麵粉挖個洞放酵母(有另外酵母盒的麵包機,就放酵母盒) 

3. 加入無鹽奶油,一開始會看起來有點慘烈,
但請別放棄~~~要    繼    續    打     
麵團一定會變得光滑,
以我的胖鍋麵包機來說,
需要攪打兩次,約30分鐘不到。


4.完成的麵團取出滾圓,
放在盆器中進行第一次發酵。
40分鐘後會稍微變大。


5.麵團取出,排出空氣並翻面滾圓。

6.放回盆器中,再發酵20分鐘。


7.將麵糰分割滾圓成8等分,蓋上保鮮膜或塑膠布,鬆弛15分鐘。


8.將麵團搓成長水滴狀,再由中間往上、往下擀開。


9.翻面!剛剛的無鹽奶油取出,
切成八等分,
直接在上面撒上玫瑰鹽。
(我用的是瓶蓋頭可以直接把鹽塊磨碎的那種,
這樣子會比較均勻)


10.直接把沾鹽奶油包入捲起。


11.總共需要完成8個。


12.雖然是不沾烤模,
但烤模內還是可以刷點油,
就當保護模型囉!
將麵團排入模型中。
我是尖端朝內的排法。


13.烤箱預熱180度上下火預熱,我的烘王放中層。
14.後發約40分鐘,準備入爐前撒上一點點高筋麵粉裝飾。

15.烘烤10分鐘後,調頭再8分鐘即可。

出爐囉!!!!

無鹽奶油在模型中即使流出,
也不會流得到處都是,
清理上也非常簡單輕鬆~
重點是!!!
連麵包旁邊都可以煎到 恰~洽~洽~~~~
超級好吃的啊(自己講)



畢竟我覺得恰恰恰~很重要 ==

而且中間的奶油專屬洞洞超級好吃!
是整個麵包的精華所在,
沒有洞洞的地方也是很細緻的組織唷!!



【 冷 藏 發 酵 補 充 】
這款麵包我做過兩次,
第一次冷藏發酵的口感其實我覺得更好,
如果是手揉的朋友,
也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彌補組織的狀態,
有興趣的朋友也不妨試試看

作法完全相同,
只有打好麵團的時候,基發改為30分鐘。
完成後麵團封緊,放冷藏8-12小時,
取出麵團回溫30分鐘,
直接滾圓接著做後續動作。

冷藏發酵的麵團有可能會有水氣附著,
有黏手的情形,可以撒少許高筋麵粉當作手粉。


這款麵包真的滿適合當做早餐的,
放常溫保存即可,
隔天想吃熱的,有烤箱就回烤,
不回烤也好吃。

家裡如果有微波爐,一球加熱15秒,兩球30秒
以此類推。。。簡單就能吃到熱騰騰的麵包。

有機會試試看的話,
你一定要親手來拔開他們!!
相信我!這絲絲入扣的絲超級誘人~~~



【 猜 你 應 該 喜 歡 】

超軟琴弦手撕麵包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7 意見

  1. 照著老師的食譜,真的超好吃!感謝。

    回覆刪除
  2. 太棒了,照著老師的做法完成,太好吃了!感恩!

    回覆刪除
  3. 老師:如果使用是速乾酵母是不是就不用27G的溫水了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溫水可以換成一般常溫水加入麵糰中。若擔心麵粉吸水量,可保留約20克,視情況加入。

      刪除
  4. 老師,請問妳胖鍋攪打速度是快速嗎?因為我第一次用麵包機不太熟,不知道還有沒有要設定什麼的ㄋ
    麻煩老師了謝謝

    回覆刪除
  5. 純利早安,胖鍋我通常會打兩輪共30分,第一次用內建的模式攪打(他會先慢速再快速),第二輪我會直接調成快速攪打(通常10-12分就會很光滑了),我會視情況停機,不一定每次都會打到30分滿,提供你參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請問30分是有包含攪拌麵糰的時間嗎?

      刪除
    2. 30分就是單純只有攪拌的時間喔

      刪除
  6. 彼飛老師
    戚風蛋糕有出書了,麵包部份有計畫跟進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嘍柏鈞~哈哈目前沒有計畫耶 謝謝你呀

      刪除
  7. 謝謝老師,很好吃
    家人們都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茶茶~~~~很高興你們家喜歡這個味道

      刪除
  8. 彼飛老師您好~
    想請問一下,食譜中的高筋麵粉可以換成中筋麵粉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9. 想請問老師~
    我是使用麵包機,但烤出來的麵包感覺很像發糕,是發酵時間不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麵包機一鍵到底嗎?可能有很多原因耶,發酵不足、酵母失效、溫度過高……可能要親自盯著一次,才知道哪個步驟出了狀況唷

      刪除
  10. 老師您好,是一鍵到底沒錯XDD

    好的,我下次再看看是什麼問題,謝謝老師回復唷~

    回覆刪除
  11. 今天照著做。雖然過程很麻煩一直在發酵~揉麵團的時侯也超崩潰的一直黏手,但是烤出來的成果也太美了!而且拔絲真的很療癒,底部的恰恰真的很迷人啊!好感動喔!家人吃了都覺得非常好吃~家人也很驚豔,謝謝分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恰恰是不是超誘人的!!!好開心你們也喜歡呀ㄚ

      刪除
  12. 老師您好,我沒有麵包機,只有攪拌機,請問放入食材的順序也一樣嗎?
    另外我有蒸氣烘烤爐,有發酵功能,請問發酵時間也是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君君早安,攪拌機的話放入順序可以依樣沒關係,或是你想先放粉也可以,主要是想隔離鹽巴與酵母而已。蒸氣烘烤爐我沒有用過耶~可能你要實驗看看唷!

      刪除
  13. 請問冷藏發酵方式,麵團封緊,是用什麼容器封呢?我今天用樂扣,結果還是會持續發酵,然後變大,這是正常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我是用厚的塑膠袋旋緊開口以夾子夾緊(容量大慨可供麵團膨脹一倍以上),因為裡面有酵母,所以膨脹是非常正常的喔

      刪除
  14. 這款麵包真美!新手想請教老師:如果用冷藏發酵的方式,是不是要先將麵糰打到手套模的程度以後再基發30分鐘之後冷藏...隔天回溫30分鐘後就開始整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小芳~其實不需要真的到手套膜的程度,只要拉出來的麵團是光滑的,裂口平整就好,追求手套膜很容易把麵團打到太過頭唷!冷藏發酵的時間與方法食譜中有說明哩!

      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