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boez 真空保鮮盒 開箱囉!

By 李彼飛 - 6/16/2018


如果問我食物放哪裡保存最好?
我一定會回答【胃裡】

但總是有胃裝不下的時候嘛~
前陣子收到了一款真空食物保鮮盒
也許已經是大家廚房裡的好夥伴了,
但對我來說還是新玩具啦!

如果你跟我一樣:
對任何「要裝電池」的東西都非常苦手

那你一定要看這篇~~~

哈哈哈,我相信以你的才智一定看得懂!!


當然,我有事先好好研究了一下說明書,
首圖使用的是現在很流行的外出款,
下面那個橘橘的就是冰盤,
但我在家都是用普通的常溫款,
所以晚點再來介紹它。
 
一拆開真空保鮮盒包裝,
就可以拿出這個很像太空艙的玩意。

拆開來,就可以看到重點零件了。


搭郎~那個粉紅色的東西就是可以抽真空的機器。裝電池前記得確認按鈕是沒有壓下的狀態,不然組裝好電池,它就會開始直接運作。

(然後膽小如我就被嚇到了......)

先翻到背面,把這個白白的鎖釦旋開。


再旋開白色底部,就會看到電池組裝處了。

這款 10L 的真空保鮮盒,
搭配的是兩顆 2號電池。
如果沒有的話(-->就是我)也可以用3號電池。

由於直徑不符合,

所以記得套上白白的「增胖套」喔!
(誰允許你這麼叫它的!!!!)

搭啷~電池增胖後,

就可以放到原本的組裝處內了。

接下來要把這個配件組裝到太空罩上了喔~

我不會形容~大概就像這樣,
對準太空罩上面的凹槽放入。

再從 "內側" ''內側" 喔!

鎖上剛剛旋開的旋釦。

將想要保鮮的食物放在盒子內,

就可以開始抽真空了喔!

按下高起的那個按鈕,

就會開始抽真空了。
完成動作它會自動停止運轉
且太空艙會無法與底盤分離。



來聽聽看它自動停止運轉的聲音


戚風蛋糕我還是習慣保存於冷藏,
冰冰的更好吃!
所以抽真空之後,我就會放入冰箱了。
冬天其實是可以放常溫的。
 
隔天拿出冰箱,就再按下按鈕,
進氣閥就會開始充入空氣,
太空艙就可以打開囉!

隔天蛋糕吃起來跟用保鮮膜包得密不通風的狀態差不多,濕潤度都還在,以環保來說是真的比保鮮膜好多了。


邊緣與底部吃起來也不會乾乾的。



以上是常溫保存款。

 
接下來想要分享的是首圖的外出款

主體看起來很像 10L的,

只是我的太空艙變成方型了,
這款是 20L 的,真的非常非常大!
我想應該很多人家中的冰箱隔層高度是無法容納它的。
所以才說它是 "外出好朋友" 嘛~

配件基本上跟剛剛一樣,

只是會有另外一個紙盒裝著重重的冰盤,
下面這顆蛋糕是17cm的,
應該大概可以目測一下它的比例吼~

|  關 於 冰 盤 的 使 用 |

  
這塊冰盤使用前請務必要放冷凍至少6小時,
金屬面可以朝下擺放。
確實冰透的冰盤可以於室溫下,
維持低溫約6小時左右。
(我相信冰盤的效力應該與使用時的室溫也有關係啦~)
 
上方主要零件的組裝與剛剛相同,
蓋上太空艙後,就可以抽真空了,

尼侃侃~~~@@

裡面大到根本就是個世界啊啊啊啊))))))
17cm的蛋糕可以放超多個餒!



側面一點,應該更可以感覺裡面坪數有多大,

很有套房感的保鮮盒~~哈哈哈

當然我後來也淋上很不耐室溫的動物性鮮奶油裝飾,

下面這個冰盤我就有特別冷凍才使用。


這天室內溫度高達 33 度,

宛如蒸籠一般,
抽真空之後,常溫放置 1 個多小時,
鮮奶油根本不動如山啊~~
下次放更久一些來幫大家試試看。



不巧因為這陣子有點忙碌無法真的帶它出去野餐,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它的保冰效果,屆時再來跟大家分享唷!

  
 
當然......
身為電器終結者的我,為了避免這款真空保鮮盒瞬間被我毀滅,我還是有很煩人的向廠商詢問了一些我真的非常想知道的問題。
 
Q1   以真空保鮮盒保存食物的時候,是建議放盤子上再放入保鮮盒,還是直接放呢?
A:食物是可以直接放在保鮮盒底盤上的,但記得食用完畢後要以清水或清潔劑清洗擦乾。

因為我還是不放心,所以還是有把蛋糕放在金盤上,再放入保鮮盒內。
  
Q2   保鮮盒底座(可能會接觸食物那面)可不可以水洗?
A:保鮮盒底座可以水洗或清潔劑洗滌擦乾唷!只有真空主機不能碰水。

Q3   冰盤使用前,一定要放冷凍嗎?還是冷藏也可以?
A:冰盤使用前請放冷凍庫,建議放置12小時後再使用,冰盤室內常溫下可維持溫度約六小時。

Q4   請問冰盤可以水洗嗎?食物建議是放盤子上再放上冰盤,還是直接放呢?
不知道廠商是否覺得我很煩,
哈哈~一直問能不能直接放食物的問題。

A:冰盤可水洗並擦乾。
食物若怕潮濕變化可放在盤子上存放(蛋糕體或泡芙......那類的)
若鋁箔或罐裝飲料,蔬果可直接存放。
原因是冰盤放室溫下會漸漸退冰,底盤會有濕氣。

這樣~我還是會建議大家蛋糕放個紙盤再放入冰盤會好一些,畢竟蛋糕底濕掉會有點可怕。

Q5   保鮮程度與真空保鮮盒的容量有關係嗎?
A:保鮮盒容量建議依照食物大小存放。像是餅乾、咖啡豆、茶葉、米或是五穀雜糧的,就適合存放在罐型的真空保鮮盒裡。

Q6   一般一個68吋的蛋糕建議搭配幾公升的保鮮盒呢?
A:6 至 8 吋無裱花的蛋糕適合存放6.5L的保鮮盒中,如有裱花的蛋糕則建議放在10L保鮮盒內。

Q7   上蓋如果裂了是否有相對應的替換零件呢?
A:有的,但另外提醒,真空機的機體有保固一年,但透明太空罩沒有唷!

Q8   適合用於退冰食物嗎?

A:不適合喔!雖然透明太空艙內抽了真空,但溫度還是與常溫相同(未使用冰盤的狀況下),將肉類、牛奶或動物性鮮奶油等等放在真空保鮮盒內,還是有可能造成食物腐敗的唷!

我自己是用這個來當作我夏天的發酵箱,
其實也滿好用的。
另外要提醒一下,
上面的小小提環盛重量不高,
如果裝有東西的時候,手還是托著底部比較安心唷~
  
 
謝謝 Comboez 借我玩具試用 ^ ^
如果對這個保鮮盒有興趣,
也不妨參考看看這個公開社團唷!
立即看 --> Comboez真空保鮮盒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 起 做 個 有 禮 貌 的 好 孩 子 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