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快速 】零毛孔伯爵茶手作布丁

By 李彼飛 - 9/25/2018


尼砍砍尼砍砍~~~~這迷人的模樣誰受得了!
輕輕一舀~剖面立刻可見綿密細緻的樣子,
冰涼口感搭配清爽茶香,絕對是最有療癒效果的點心了♡

嘴饞時,我總喜歡在冰箱囤幾顆手作布丁,
這次用上的是唐寧大吉嶺系列,
茶香聞起來濃郁,嚐起來清爽,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味道,
用於布丁製作也是很棒的選擇唷~
來看看這次的步驟。

    
【材料】 容量 約100-110 ml 的薄金屬模型四個

蛋黃  52g ( 約 3顆蛋 )
   對 只有蛋黃,你沒看錯~
砂糖  25.5g
上白糖  8g  ( 可換砂糖 )
全脂牛奶  375g
唐寧茶包   1.5包  ( 一包連棉袋約3g )

[ 焦糖 ]
砂糖  30g
冷水  1/2 小匙 
熱水 一滴滴   


【作法】

1. 我們先來製作焦糖,因為我選用模型的關係,用量很少,會有點不好煮。
   大致的過程跟一般焦糖作法相同,將冷水與砂糖放在厚底鍋中,
   不攪拌,直到顏色轉黃才能輕輕晃動鍋子,
   出現淺琥珀色,放入熱水攪拌即完成。

2. 將焦糖倒入模型中備用。
    每個模型只需要一點點即可。

3. 將茶包放入牛奶中,一起以小火加熱至周圍出現小泡泡。
   (不需要沸騰嘿!)
   煮出茶色後,蓋上蓋子關火燜5至8分鐘。

4. 蛋黃與砂糖混合,以打蛋器快速攪勻。


5.  將伯爵茶牛奶一邊慢慢倒入蛋黃液中,一邊以打蛋器攪拌。

6. 混合均勻後,以過篩的方式將布丁液倒入模型中。

<<<<< 可以稍微喘口氣 因為你幾乎要完成 >>>>>

接下來有兩種做法,

✩ 第 1 種 ✩ 烤箱蒸烤法

布丁模表面包覆鋁箔紙,
在深烤盤中放入常溫的水
約至模型的1/3高度,
上火180度,下火130度的溫度,
烘烤約35分鐘
   
✩第 2 種 ✩ 電鍋快速法

基本上~我在家就是個蒸蛋公主(撥瀏海)
很難蒸出不完美的蛋(←很敢講~)
當然蒸布丁也是同樣的道理囉!


也許眼尖的你有發現上圖的布丁液過篩後還是有小泡泡耶~~
親愛的~請放心!
它們蒸完會自己消失的(拍肩)


請先在電鍋中倒入一碗冷水
蓋蓋子將它蒸到有沸騰的跡象
接著就可以放入模型了。

這邊蓋不蓋鋁箔紙都可以,
看你開心,我試過了~
都一樣完美,因為我是蒸蛋公主(←到底要講幾次)
以蓋子微開的方式,蒸 5 分鐘
燜 2 分鐘,畢竟這麼燙你也很難拿出來。


出爐後輕輕晃一下布丁,
表面應該是會有點彈性,且非常光滑~
但不是水水的液體狀,
這樣就可以放涼,並冰入冰箱冷藏囉!


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美德,你應該有發現兩種做法的時間
!!!

因此,基於一個愛地球省能源的精神 ,
我其實比較常用電鍋來烤布丁啦~
而且對於家中沒有烤箱的朋友來說,
這種幾乎不會失手的點心,是不是好棒棒!!(撒花~~)


    
再來就是剛剛說好的斷面了(恩?什麼時候?)
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是這樣細緻的口感,
你怎麼能放過啦~~

沒有添加鮮奶油的布丁體,
單純品嚐紅茶香氣~整體吃起來更爽口呢!



身為一個標準計時控~我當然有算了一下時間,
包含備料的時間,30分鐘內一定可以完成,
晚上回家一定要試試看嘿~~~

( 請一定要冷藏再吃比較美味,不然甜蒸蛋會有點驚人 )
 
【囉嗦一下】
不同的模型導熱本來就會不同,
若是容量不同更是對時間有直接影響,
還請依自家模型自己調整喔!
 
由於好像很多人沒有金屬布丁杯,
我後來試了塑料的胖胖杯,
導熱真的非常不好,
需要蒸12分鐘,燜5分鐘才行。
   
下次再來試試其他材質(・ัω・ั)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 起 做 個 有 禮 貌 的 好 孩 子 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4 意見

  1. 請問烤布丁是不是容易有蛋腥味?要怎麼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嗨,完全不會耶!選擇新鮮與保存良好的雞蛋是很重要的,當然,有熟也是很重要的,半生不熟的點心有時容易有蛋味跑出來。

      刪除
  2. 老師請問一下
    蒸的是否跟烤的口感還是不一樣呢?

    回覆刪除
  3. 請問⋯茶包裡面的茶葉煮完就丟掉了吧?沒有要剪開加進去對吧?

    回覆刪除
  4. 烤箱烤了兩次35分鐘還是水水的,請問老師問題出在哪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烤溫與時間需要依自家烤箱脾氣調整唷~

      刪除
  5. 彼飛老師 您好 ,今天參考您的食譜作布丁,也是分成用烤的和電鍋蒸的,烤箱烤的沒氣孔,電鍋蒸的變成蒸蛋了,充滿氣孔,可以請教是什麼原因嗎?(我電鍋外鍋1.5杯水,冷水起蒸。是不是太早放布丁進電鍋了?)煩請解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嘍,你沒有認真看食譜吼(瀑布淚~~~~)外鍋的水以食譜內的量只需要一碗,而且是水滾起蒸唷!

      刪除
    2. 謝謝老師的回覆,因為我作的量比老師食譜中的量多,所以就自作主張多加水了😅😅.所以要水滾再放布丁嗎?下次改進,謝謝老師

      刪除
  6. 老師~我想請問您的模具是在哪買的?好喜歡這個形狀的布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是在日本購入的,其實它變這樣是個意外,模型本人不長這樣,只是因為我硬要拿來烤布丁(¯―¯٥)

      刪除
  7. 老師請問,是否能用全蛋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Elise不行喔!並不是說換了會失敗,只是就會得到一個常見的布丁,那還不如直接找全蛋的配方來製作會更適合妳唷!

      刪除
  8. 老師,請問如果做原味的布丁,那牛奶是否需要再加溫呢?謝謝

    回覆刪除
  9. 超愛伯爵茶口味的!回家馬上來試做!謝謝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
  10. 您好,我家的電鍋在水滾後抖動得厲害,可能溫度也過高,布丁像火山爆發 坑坑疤疤,請問有可能改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1. 請問這是不沾烤模嗎? 如果不是,請問您是如何脫模的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喔,鋒利小刀刮一圈就出來了。

      刪除
  12. 不好意思, 想請問一下, 如果我使用烤箱蒸烤法, 在烤盤中加入 熱水 或常溫水 或冷水, 這三種做出來會有什麼差別嗎? 因為有些食譜說要用熱水, 有些說冷水, 在你這裡卻說是常溫水, 讓我有點搞不清楚差異在哪裡, 謝謝

    回覆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