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乳酪綠豆糕 【低糖不膩】

By 李彼飛 - 9/02/2018


每年的這個時候,才會請出塵封已久的手壓模~這次就搭配【免烤箱】的低糖綠豆糕一起登場吧! 
綠豆糕的作法相當簡單,材料也很容易取得,
一般大型超市或是烘焙材料行都有得買。
今年中秋節如果沒梗,
可以考慮一下這款簡易點心,
只要準備可愛的手壓模,
就可以美美的送禮哩!
 
【材料】

脫殼綠豆仁 300g

(我買的是一包 600g 可以做兩次,
如果用有殼綠豆會很辛苦很辛苦~
真心建議找綠豆仁來做)

冷水 180g

白美娜 200g

即溶椰漿粉 8g
(味道超級淡,只是增加風味,
怕椰子的我也敢吃的程度,
真心不想加就算惹~~請跳過)

無鹽奶油 35g

玄米油 20g

上白糖 60g
(建議選上白糖)

海藻糖 20g

--------------------------

奶油乳酪 60g(一顆我包6g)
由於沒有每個都包,大家自己斟酌吼

細砂糖 6g


【前一晚睡前準備】

嗨~在你睡覺前,請先把綠豆仁以清水洗 2 遍,
不用一直搓搓揉揉,像洗米那樣即可。
洗淨後,加冷水淹過綠豆仁,
水可以多一些,以免被吸乾。

平常可以放室溫泡隔夜,
夏天如果擔心可以放冰箱,
我自己比較常放冰箱啦!

好的~做完以上動作你可以去睡了

估乃~~~~~~~~~~~~~
( 揮舞小手帕 )



【作法】

1. 好的,照理來說你應該得到泡開的綠豆仁了。

2. 將泡綠豆仁的水瀝乾,綠豆仁放大碗中,
放到電鍋內,外鍋放兩碗水,直接蒸!!
蒸到跳起來就好了唷~
這時可以燜一下,約15-20分鐘左右。
不然很燙其實你也無法做下一步~

3. 蒸好的綠豆仁會像這樣,
乾乾粉粉的。

4. 將溫度稍微降低的綠豆仁取出,
直接倒入白美娜、清水與即溶椰漿粉混合一下,
以調理機打成泥。

這邊我一定要說一下,
我上次做邊看延禧攻略,看得我氣到牙癢癢
過篩過了兩小時才搞定。

後來因為純貴妃太討人厭一怒之下,
就買了手持攪拌機  (純貴妃:...? )

好,
反正就是買了,
結果這次做,只花了我兩分鐘就搞定,
不懂上次到底為誰辛苦為誰忙~~

5. 但是我還是很龜毛的再把這些泥過篩了一次,
確認真的滿細緻的。
不喜歡過篩也可以直接省略此步驟。

6. 接下來你需要一個好好炒的不沾鍋,
它可以讓你心情愉悅,加快完成速度。
將奶油、玄米油混合放入鍋中融化。

7.差不多到上面那張圖片的樣子,
就可以放入綠豆仁了,一開始會有點可怕,
請不要驚慌,他們會越來越好滴~~


8. 真心建議準備一支耐熱矽膠刮刀,
它是不沾鍋的好朋友,
炒餡或拌合時,比木鏟好用百倍!!
請開小火不停攪拌翻炒~~~這邊需要一點點的時間。
 
9. 好的,還有點水水的樣子,
就可以加入糖類了,
這個配方不會很甜,請安心服用,
但如果有更換糖的話,
甜度有可能會改變唷!



10. 好的~糖也融化了,
接下來請繼續拌拌拌,
到這樣的程度就可以停手了,
豆沙太乾也不太好吃。




這邊有個小影片可以參考


11. 這時綠豆沙溫度還很高,可以先盛出來,
蓋上保鮮膜稍微放涼一些,
相信我,熱燙燙的豆沙真的很難拿得住。
 
12. 空檔時間,我們來做內餡,
這次的內餡其實只有一點點,
不用擔心搶掉綠豆糕本體的清香,
只是吃到中心時,會多了冰淇淋般的小驚喜。
味道淡淡的,很好吃~~

只要將奶油乳酪常溫稍微軟化跟糖拌一下就好了,
如果太軟,請放回冰箱,
不然會有點難操作。
 
13. 我這次用的是 50g 的模型,
沒有料的綠豆糕大約取 40g 就好,
取滿 50g 吃起來會感覺有點多,
有乳酪的,可以綠豆仁35g,餡料6g,
稍微搓圓,
將四周壓扁一些,放入餡料。


14. 將整顆綠豆糕收圓,
表皮一定要沒有縐褶或裂痕,
不然推出來會醜醜。

15.選個最美麗的面,朝向模型內側,
壓平底部,再輕輕推出即可。

放到桌面時,左手稍微壓住模型,
使其固定於桌面上,
右手先壓個幾下。
目的是將剛剛推擠後的底部壓平,
脫模才會漂亮喔!  <這個很重要> 



這邊也許會有人想問,模型不用沾粉或是刷油嗎?

其實一開始豆沙的油脂還有濕潤度是不需要的,
不過從第一顆做到最後一顆,難免會稍微乾一點,
此時可以在模型內刷少少的液體油,
印出來的綠豆糕花紋會更加美麗。

哈哈我用自己才懂的花紋做了記號
辨別有餡料還是沒有餡料。

美美的小螺旋花,
一年就綻放這一次,
一定要好好的泡壺茶來吃一下。




什麼時候吃最好吃呢?
恩~
我自己覺得冷凍後,
退冰約40分鐘,
還有點冰凍的感覺最好吃,
直接冷凍啃會有點像冰磚,也許有人會喜歡啦!
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來享用吼~
獻上好好吃的斷面,預祝大家中秋開心哩~




 【 延 伸 閱 讀 】

玫瑰花檸檬塔
家庭人氣甜點-白葡萄塔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 起 做 個 有 禮 貌 的 好 孩 子 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9 意見

  1. 请问白美娜可以用什么来代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可以用大量煉乳加牛奶調調看~

      刪除
  2. 請問玄米油若使用橄欖油替代,風味會不會走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樓Elaine,完全不行唷~橄欖油的味道會很明顯。

      刪除
  3. 請問,為什麼分成上白糖跟海藻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安呀,不同糖類的保濕度還有風味不一樣,也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啦~

      刪除
  4. 您好:請問奶油乳酪有推薦的品牌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LINDA哈囉~~我沒有固定使用的品牌耶,像是一般常見的鐵塔、kiri、燈塔、卡夫...等,我會換著用,比較沒有萬一哪個牌子有食安問題,我又剛好一直食用那個品牌的擔憂。

      刪除
    2. 謝謝您的回覆.感謝您無私的分享.我再來做看看

      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