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檸檬塔(有關塔圈與直角塔模的那些事)

By 李彼飛 - 1/23/2019


身為嗜酸女子,當然不分春夏秋冬都要來一下檸檬塔囉!
很幸運的(嗯?)最近冷氣團一波波接力,
對於住在台灣這個氣候“四季如夏”的大家來說,
是非常非常適合捏塔的季節唷!
 
但在捏塔之前~
今天這篇先來分享一下有關直角塔模與塔圈的一些差別,
內容~不是專業分享,頂多就是一些生活小心得,
不嫌棄的話請加減看吼~

我們先從模型的外觀來看好了。

左:直角塔模,有固定的模底,尺寸約70x2.5mm
右:一般圓型圈,底部中空,只有周圍一個圈,這其實不算上下有捲邊的那種專業塔圈,但我還是比較常用這個,其實也滿順手的,尺寸約70X16mm
     

這種一般圓形圈烘焙材料行也都有販售,
隨著直徑越大,高度也會增加唷!
上面型號分別是 SN3221 還有 SN3216。


再來就是這款詢問度一直不退燒的直角塔模,
通常買的時候,烘焙材料店老闆都會“很貼心”的多問一下
「 有搭配壓模棒喔~要不要順便帶一支 」
(如果你腦波跟我一樣也很弱,可能就會買)

補充一下直角塔模的內層通常有不沾塗層,
搭配的塔棒的直徑大約60mm。

好囉~看完模型本人,
這樣有大概清楚他們的差別了嗎?
一般大多是6入一組一起賣,
這也是為什麼你們很常看到我一次只出爐六個的原因 ( ˇ ⊖ ˇ )
   
關於餡料。。。。。。

我覺得由於直角塔模比較高一些,
非常適合做內餡的變化(雖然我常常很懶)
不過可以在一個小小的塔裡吃到很多層次是非常幸福的事呢!
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著玩玩看。
以玫瑰花檸檬塔來說,
建議下方可以墊入其他餡料來增加整體的豐富性,
我曾經試過整個都填入檸檬餡,
坦白說。。。。。。真的滿膩(無聊)的
(我真的有摸著良心)


相較於直角塔模,
塔圈就比較淺了,
即使填入單純的餡料也不會特別覺得單調,
如果你只是想玩花朵的話,
其實可以用塔圈玩就好囉!
   
關於擠花。。。。。。

我之前用的配方就是常見的檸檬醬煮法,
將液體稍微收乾一些,冷藏確實一些,
即使沒有吉利丁,也還是可以有立體的花花。

這是餡料冷藏不太足的時候

如果煮餡料的時候水分有收乾、冷藏足夠,
那也是可以有漂亮花型的。

上圖使用的就是直角塔模,
相關食譜可以先看這邊~https://bit.ly/2FMyX7J

如果是塔圈,
由於沒有壓棒輔助,入模就得靠雙手囉!


這次搭配的餡料是有點像卡士達醬的做法
花型好像又更明顯了一些呢!

但這篇做法還沒打好,請再等我一下下。
其實我跟塔也沒有很熟,
一年也就這時候才會做來玩~
有其他問題可以再跟我討論唷 ^^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4 意見

  1. 回覆
    1. 午安~直接用花嘴就可以擠出來了。

      刪除
  2. 最近也想做擠花檸檬塔,謝謝你的這幾篇文章覺得很詳細幫助很大,非常感謝,這樣吃素者也可以吃檸檬塔了

    回覆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