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美拍必備的10款免費app ♥ 彼飛常用 ♥

By 李彼飛 - 5/30/2019


天啊這標題好爛 哈哈哈哈
好啦~反正就是答應大家的文章終於生出來哩!
身為不專業的「相機食先」族,
手機裡有幾個好用的app是一定要的啦!!

 快馬加鞭進入正題!!(馬兒快跑))))

[ 1 ]  Foodie --上菜後很多人會打開的app
ios載點 / Android載點

相信大家對這個app並不陌生,
記得在它剛上架的時候,我就火速下載了!
(那時在fb分享用法還被誤會是業配 整個讓人ㄘ ㄟˋ心,
反正從此我就不介紹任何 app 了)😆那你現在是???

對我就是玻璃心 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回到正題(跳一下)
如其名,相信大家不難猜到這是為了拍食物而生的app。
介面大概長這樣:



不需額外付費,就有超多濾鏡可以使用。
有時可以在光線氣氛不佳時,有很棒的呈現。

那有缺點嗎?
誒~真的要說,我覺得有些濾鏡很難用,
又或是說~我覺得某些後製得很怪,
最後常用的可能就是那幾個。

另外一個我覺得很煩的是,
一但用foodie拍完或製作完的照片會super小
壓縮程度,手機上看是還好,
但放到電腦我就覺得不太行了。


[ 2 ]  VSCO --IG上很風靡的Style
ios載點 / Android載點


這個也是很多人愛用的app
相較於Foodie,他的濾鏡顏色比較偏有“個性感”的
可能是偏綠、偏藍或是飽和度很低......等等,
對於喜歡這種風格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很對味~~~
即使是很平淡的白色日光燈照,
一套濾鏡就整個變得很~膩~害~
   


某部分來說vsco有點像IG,
你可以輕鬆的追蹤有興趣的照片類型,
或是發表自己的照片,
成為會員後還有機會被選上vsco的經典風格牆唷!
 
不過我下載了它這麼多年,
其實打開的次數也不算頻繁,因為套用久了會有點膩。
(如果你沒有要花錢買新的濾鏡)
噢!對,這個app是可以另外花錢添購濾鏡的。

要說不喜歡的地方麻~
對,就是要花錢才能解鎖新濾鏡,
不然他還算滿實用的。(就是可以下載的意思 XD)


[ 3 ]  1998 Cam --想為照片加點~個性感嗎
ios載點 / Android載點


1998 Cam 跟前面兩個比起來知名度可能稍低一些些,
不過如果喜歡濃郁Style或是比較有個性感的照片風格,
這個app也許你會喜歡,
可以免費使用的濾鏡非常多。(如果你用得上的話)


色調的感覺同樣為有點復古、有些會故意降低彩度,
讓照片看起來有點~時代感。

不過講真的,
我是個非常懶的人(沒錯!連套濾鏡都懶)
所以很多時候,我會用的色澤就那幾個,
提供再多選擇,我也很少將手指滑那麼後面,
有興趣嘗試不同色調的朋友,
也許可以下載來玩玩看嘿!
 

[ 4 ]  PICNIC --除了讓風景美到像幅畫,用在食物也很OK唷
ios載點 / Android載點


既然叫做PICNIC,當然就是讓你怎麼拍都有郊遊一般的好心情囉!
(咳......以上這句有點誇張了)
不過呢~這個原本是拍攝風景照片的app,
我自己覺得“有時”拿來後製食物的照片還不錯,
僅僅為“有時”......

它的濾鏡顏色通常是偏向~好天氣的那種 (什麼爛形容)
白話一點就是讓天空的色調清爽、清新風格 這樣有懂嗎?
如果喜歡像新海誠風格的夢幻風景,我猜你應該會喜歡,
不過~如畫面中沒有天空,就比較可惜一點了。(效果沒那麼好唷)

很好奇到底什麼是新海誠風格吼~
可以下載來玩玩看啦!記得先丟一張「有天空」的照片進去,
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哩~


[ 5 ]  Polarr --還有分大螢幕使用跟小螢幕使用根本貼心!
ios載點 / Android載點



如果你很喜歡亂調圖片(說人家亂調對嗎?😂)
Polarr 我覺得也可以下載來玩玩看,
潑辣很明白的跟你說了,
這就是個比較專業一滴滴的修圖app,
操作上一開始會需要比較多理解
不過它有初次使用的步驟講解,
其實不會太難上手。



操作面板還有分成不同主題
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擇,
這個意思就是呢~
可以自己選擇在條照片時的背景底色
誒抖~底色很重要嗎......嗯~其實也還好啦~
有時就是想在白底調圖 ; 有時就想在灰底麻。

[ 6 ]  Snapseed --旁邊的東西很煩嗎?通通糊掉就好了
ios載點 / Android載點




這個app我真心覺得滿強大的,
不過我也是有時間時才會打開玩玩看,
因為功能太多,我打開會眼花
(然後就會直接關掉這個app)......
先來搶先看一下操作介面:

有玩過相關軟體的朋友應該會上手得很快,
修圖初心者可能一開始要適應一下下,
所有功能都有圖示提醒,
不會太難懂,
有時拍風景遇到有人亂入,中間的ok蹦功能很好用
點兩下,
那個人就會消失了!!是不是超棒!

如果說拍食物比較常用的話......
應該還是調整亮度跟視角的功能,
對於有時候拍得超美,但角度就是差一點,
這個app可以稍微拉回來一點
對!“只有一點” (請記得,修太多並不會更好)

[ 7 ]  O2相機 --拍人很可以,拍別的馬ok
ios載點Android載點

身為一個不自拍的人,
下載這個幹嘛呢? 嘿~我覺得這個app除了拍人之外,
對於一些清透氛圍的照片呈現也不錯。
相較於前面幾個需要......「理解」的app
O2算是非常適合懶惰的我。
操作介面來看一下:

O2跟常見的修圖app介面大致相同,
所以非常好上手,
有興趣可以載來玩玩看哩~



[ 8 ]  Focos --我就是想要淺景深啊啊啊啊
ios載點 / Android載點(沒有,就是沒有==)



好的~這應該是我最近比較常用的app了!!!
之前我用的手機呀~自己就有雙鏡頭,
只要點一下畫面就可以模擬專業相機的淺景深效果
阿嗯勾~小女子我換手機惹~~~
跟之前比起來畫質、色澤我都超尬意,
罷特!!對,我沒有雙鏡頭了。

不過後來我發現這個app很~好用耶
(就是你快去下載的意思)
他不只可以模擬淺景深,
還可以針對局部不自然的地方調整,
我覺得很棒棒!(摸著良心說)

對於手機族來說,
可以偶爾拍出有景深的照片我就很滿足了
(有景深就贏一半的概念🤣🤣🤣)
然後呀~這款app目前只有ios版可以載到,
然後還免費!同樣的,因為它功能滿多的,
所以有些功能可能對一般修圖初心者來說有點不好懂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多玩你就懂了!

[ 9 ]  黃油相機 --很多套版可以用,就怕你用不完嘿!
ios載點 / Android載點



嘿嘿!最後來分享兩個上浮水印很好用的app
雖然說有浮水印不代表不會被盜圖,
但有時候~~撇除這件事,
水印也可以做得像是畫面中的一部分,
具有某部分裝飾的功用啦!

其中一個就是黃油相機,
他的濾鏡也還算多(但~對我來說有點容易膩)
所以我後來就比較少用了,
大部都是用它來加小插圖或是小字。

黃油相機的字體與小圖算是比較多的,
而且算是好用的(你也知道有時候多......但很難用)

我自己覺得比較不開心的是
很多字體與效果、圖示、印章等等都需要另外加入會員才能使用。
當然,直接購買也可以啦~

但app對我來說真的是身外之物,
所以我比較少花錢在這上。 ==

 [ 10 ]  LINE camera --字體跟可愛小圖也很多的app
ios載點 Android載點




相信大家手機裡都應該有裝過這個app
以前我滿愛用的(真心說)
後來漸漸不愛這些花俏的小圖了哈哈哈哈,
大部分都是用來加一些自己的水印或是英文字,
他有「歷史功能」 之前打過的字跟字體都會記得
下次想用時,直接點選就能用囉!


有些人應該會喜歡他的進階功能,
點選空白頁面編寫自己的浮水logo,
再丟到去背app去除白底並儲存,
之後在 Line Camera 就可以輕鬆在照片上加上你的專屬LOGO哩!

跟其他app比起來, Line Cmera還有個拼版的功能
你可以盡情拼湊喜歡的張數,
長按照片即可拖拉照片到喜歡的位置,
我覺得綜合來看算是很容易使用的。

當然,他有些可愛的小圖或是邊框也是需要另外購買的嘿~

呼~~~終於打完了!!
來~吃個貝果喘口氣。     

以上10個app是我手機裡目前儲存的好用app。

我也很常被問到:那哪個最好用?
這題真的有點難回答,
畢竟配合不同的照片風格、拍攝的光線等等
我覺得只能說是 ......
最適合為你這張照片加分的app

所以我也滿常把一張風景照丟到不同app去看效果
哈哈,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呢!

好滴!然後再一個很常被問到的問題,
請問你都怎麼打光的?
誒抖~(摸著良心)就是我不打光的,
哈哈因為我覺得打光好麻煩,還要插插頭(究竟有多懶)
所以有太陽公公的時間,我才會想記錄一下美好的心情,
沒有太陽公公~就好好享受食物 ^^
兩種心境我都很享受,
秉持好好生活的信念,手機裡的只是3M左右的片段,
心裡的,才是歷久不衰的美好~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4 意見

  1. 谢谢您,好棒的分享,获益良多😊
    这么多个,我只用snapseed而已😁

    回覆刪除
  2. 真是太棒了!來試試LINE camera 浮水印看看

    回覆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