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塩パン -簡單鹽可頌奶油捲

By 李彼飛 - 6/23/2019


我說呀~手感這東西,真的是久沒碰就不見了,
前陣子忽然想念起這個小捲捲,
一樣是做小小的 8 個~希望你也會喜歡這個味道。



【材料】  8顆 一個麵團大概40-42g 
高筋麵粉  134g
低筋麵粉  66g
砂糖  10.5
鹽  2
速發酵母  2.5
水(夏天可用冰水唷) 110g
無鹽奶油  13g
___________
裹入用的奶油  32g

【步驟】
1. 將所有材料(除了奶油)放入麵包機內,
設定攪拌麵團功能,我是用胖鍋,設定行程21。
成團後,再放入奶油,快速攪打混合。

2. 打到麵團光滑後,整理一下。

基發30分鐘,翻面再30分鐘。

3. 分成 8 小團,
這邊用滾圓或摺圓的方式都ok!

4. 鬆弛 10-15 分鐘。

5. 將麵團搓成水滴狀。

6. 以桿麵棍從中間往上、往下桿開。

7. 將麵團翻面後,寬處放上 4g 的無鹽奶油。

8. 輕輕將麵團整個捲起。


9. 尾端尖尖的地方記得收在麵團正下方,
以免烤完會跑到表面或側邊來唷!


|未卜先知 Q&A|
Q : 上次有烘友詢問麵團是不是要橄得很薄很薄呢?
誒抖~其實我比較喜歡正常的擀壓,
故意擀得很薄其實就有點像刻意扭轉貝果麵團,
最後成品接縫會有裂痕,
完成的麵包體會比較扎實有咬勁。
好吧~我知道有人喜歡這樣,
但我還好......這part就看個人習慣了~

10. 後發 40 分鐘。
不用發得太巨大,紋路會整個平掉唷!

-----------
烤箱預熱 180/180 (180/170)

我是在烤架上放 美國USA PAN不沾餅乾盤,
(因為尺寸有點不合,需要放網架上才能放入烤箱)
因為烤盤導熱效果很好,所以我自己下火會降10度。
-----------

11. 烘烤 10 分鐘,調頭再 8 分鐘即可。

尼砍砍~~
這個烤色是不是超級誘人的!
每一顆都是金黃色胖嘟嘟的呢!


|未卜先知 Q&A|
Q : 也許你會困惑啊怎麼上面沒有灑鹽?
要先撒也可以啦~
但我有時候會要吃前才撒,看個人喜好囉!
表面用食指沾點水,
在麵包上點一下,
撒上海鹽就會黏住囉!

不能錯過的底部SHOW~~
這次的底部著色面積將將好!
還有少許奶油流出來煎香的皮,
實在好難抵擋啊啊~


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中間這個洞洞,
是好吃的象徵唷~
同樣檢查一下,這次出爐的,
每個都有洞洞唷!

|未卜先知 Q&A|
Q : 怎麼吃最好 吃?
當然,出爐後大概~稍微涼一點,到半小時左右時吃
是最最好吃的,吃不完,請放冷凍,
隔天稍微回溫後,放入小烤箱,叮個4分鐘左右,
酥酥的皮就回來囉~


是不是有點心動了?!
午茶來兩顆再配杯黑咖啡,
可以滿足一整天呢~



 
 
------  延 伸 閱 讀 ------ 


手撕奶油圈【直接法+冷藏發酵】
簡單做就好吃.超軟Q蘋果手撕包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請問…我的鹽可頌烤焙完,中間沒有奶油的洞洞,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嗨~不用在意洞洞啦~市面上賣的也不是每顆都有洞洞,那個只是奶油留在麵包裡面還是流在麵包底部的差別而已 ^^

      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