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試做(豹紋餅乾)香蕉造型夾心餅乾

By 李彼飛 - 5/06/2019


來來來~~快把你隱藏的少女心拿出來!
這個有點像芭娜娜的豹紋小餅乾是不是超級可愛滴~~

上週收到出版社編編分享的好書,
我立刻就被這夢幻的餅乾吸走了,
收錄豹紋餅乾食譜的正是《造型夾心餅乾》這本書
由Jamie老師細心編寫,
謝謝出版社編編跟老師同意與大家分享這款好吃的餅乾。

【材料】 大約可作12-14塊
餅乾材料
糖粉 70g
蛋白 80g
低粉 80g
香草莢醬 4g
發酵無鹽奶油 85g
可可粉 適量(調色用)
(我自己增加了一咪咪竹炭粉)

夾餡材料
苦甜巧克力 60g
動鮮 45g
糖粉 15g
柳橙皮 1顆
無鹽奶油 15g
君度橙酒 10g
吉利丁片 1片

【步驟】 
1. 將糖粉跟低粉一起過篩。
2. 大碗中放入蛋白。

3. 蛋白跟香草莢醬一起打散。

4. 加入混合後的粉類。


5. 將無鹽奶油融化。

6. 加入 步驟4 中。

7. 以保鮮膜包起,冷藏30分鐘。

8. 取一點點混入可可粉與竹炭粉。
9. 分別將麵糊裝入三明治袋中。

10. 將麵糊擠於不沾烘焙布上。

11. 再依喜好畫上豹紋的花樣。

---------------------
囉唆一下:
冷藏後的麵糊因為有奶油成分,
會變得比較凝固,
擠出來也會有擠的痕跡,
別擔心,這樣比較好操控,
加熱後紋路就會消失了。

麵糊不要過度回溫,
以免最後入烤箱攤成一整片唷~
---------------------
12. 放入預熱完成的烤箱,以180/170烘烤10分鐘。
(以上烤溫與書上老師建議的“不同”,是我家的烤箱溫度)

書上老師也很貼心附上夾餡做法,

13. 將吉利丁泡開。

14. 橙皮跟糖粉一起混合。

15. 動鮮加熱至沸騰,加入吉利丁片。

16. 苦甜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加入 步驟 15 。

17. 放入無鹽奶油與酒,即可。

使用前也冰一下,
硬一點比較好擠嘿!

等餅乾完全涼了,
我們就可以來擠夾餡,
擠完再兩片夾起來就完成哩!!

我有單吃了一下餅乾,
脆脆的,很香很好吃~
夾餡後,有點像黑巧克力版的白色戀人,
美味程度完全不輸夾白巧克力的ㄋㄟ ~~~

來看一下斷面。

我沒有擠太多,薄薄一層,
我覺得搭配起來滿剛好的(自己講)
再搭配特調的小學生咖啡牛奶,
就是我們家的愜意午茶時間哩!

再來看一眼斷面。

其實一開始我以為這本書只有餅乾食譜,
看到後面,發現還有收錄很多有餡料的點心,
包含大家的愛~檸檬派(小雞造型唷)
還有小熊起司麵包球、雪人屋比派等等,
以直接附贈整組餅乾壓模的書來說,
cp值滿高的~

誒抖......順便分享幾個我有點喜歡的內容



意猶未盡嗎?
歡迎到這邊看更多唷《造型夾心餅乾》
   
真的很謝謝出版社編編跟Jamie老師大方的分享,
這款餅乾真的滿好吃的,
大家假日有時間可以玩玩看嘿!

出爐很快速唷~~~~~

噢!對了!
這款餅乾軟得滿快的,
記得擠完餡料夾起後,
就儘速包裝封口吧!



 
 
------  延 伸 閱 讀 ------ 


玫瑰擠花餅乾-法芙娜玫瑰V.S.抹茶玫瑰的練習日
用剩下的蛋白做杏仁瓦片吧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