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剩下的蛋白做杏仁瓦片吧

By 李彼飛 - 3/03/2019


蛋白打不發的原因有很多~
容器不乾淨、容器太濕、沾到太多蛋黃......巴拉巴拉~
好的,反正我就是因為太粗魯,
得到了一碗打不發的蛋白。(糖已經放下去才發現打不起來)
冷靜一夜後,
我的蛋白還開始結塊跟水解 = =

千萬別浪費材料!
我們就用這碗蛋白來做「零技巧 杏仁瓦片」吧!

[ 材料 ]    我沒認真數,反正有很多很多片

因為我原本要做 “ 六吋戚風 ” ,
所以蛋白跟一部分的糖已經固定了。

蛋白   110g

砂糖    60g

海藻糖   20g(可換砂糖)

無鹽奶油 55g

低筋麵粉 45g

杏仁片  250g

鹽 少許

囉唆一下: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用失敗的蛋白來製作,
只需要添加你原本那鍋蛋白裡 不足 的材料就好囉!


[ 步驟 ] 

1. 無鹽奶油先融化備用。

2. 把失敗的蛋白霜放入鍋中。

3. 倒入不足的砂糖。

4. 倒入海藻糖。

5.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與少許鹽,稍微拌勻不要看到粉類。


6. 倒入融化的無鹽奶油 ,再拌一下。


7. 一口氣倒入杏仁片。(杏仁片沒有先烤過也OK)

8. 拌勻後,稍微以保鮮膜封緊,
靜置2小時,夏天可以放冰箱,
要用時再取出~放隔夜也是OK的。


--------------------------
先來預熱烤箱
上火 160   下火150   
--------------------------


9. 搭啷!!!!
困惑我拿出這個幹嘛嗎?

一個牛奶的瓶子,是的,
拆開後就可以看到這樣一圈一圈的,
根本就是天然的杏仁片造型圈是不是!

我的家庭小精靈建議把刀片燒熱後,
再開始進行切割,會省下很多力氣,
我有自己試了一下,
其實還不錯,
而且邊線會比較漂亮,

要是不夠熱,再燒一下就好了。

10. 當然,如果你有塔圈可以用,也OK!
我的塔圈是7cm的,牛奶瓶是8cm的,
順便提供比例給大家參考。


11. 舀少許的杏仁片,放入塔圈中,
將10根左右的吸管綁成束,可方便自己推開杏仁片,
如果想用小湯匙來推也可。

12. 放入烤箱囉!

囉唆一下:
建議一定要用烤盤,不要放烤網,
以免烤出來的瓦片顏色不均勻。


--------------------------
上火 160   下火150   
烤 6 分鐘,烤盤轉向,再 6 分鐘。
--------------------------
瓦片的上色均勻度很重要,
所以杏仁片鋪上去的厚薄也需要注意,
建議如果中途有時間關心一下烤箱,
就去轉個向吧!

12分鐘後~~~
噹!瓦片出爐!

還熱呼呼的瓦片,溫度非常高,
也還有點軟軟的,
記得將瓦片,平攤於平整的桌面上,
勿重疊,放涼後再開始包裝,
以免餅乾受潮,吃起來會軟軟的喔。

瓦片最迷人的,
就是那一口咬下的薄脆口感,
所以在自己家裡儲存時,
也要特別小心,
不然還真的會得到一盒碎瓦片嘿!


好啦~
主要還是希望大家不小心失手時,
不要太驚慌,
冷靜想想,也許可以變出其他好吃的玩意,
別浪費食物!雷公愛你~~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