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Vitantonio鬆餅機 小V開箱實做+烤盤收納(VWH-212)

By 李彼飛 - 3/28/2019


噢屋~~之前觀望很久的小V鬆餅機終於站上我家的櫃子了!
謝謝Vivian的試用邀約,根本是我的早餐救星~
而且是跟白木牆很搭的白色(噴花)
其實多年前去日本的北歐雜貨店,一度想帶它回家,
但現場只剩烤盤,機器完全售鑿(?這什麼狀況???)
對,反正我就默默放下烤盤了。

不過台灣現在也可以輕鬆買到哩!
現在是由特立集團總代理,還有一年保固唷!
 
相信很多人家裡現在都可以看到小V的蹤跡,
因為可另外添購的12款烤盤本身就是件很升火的事,
內附的烤盤就有3種:點選文字可以直接前往食譜
鯛魚燒   熱壓三明治     方格鬆餅     蕾絲餅 

腦波弱如我~
第一個就先拿出鯛魚燒來用。

抹茶麻糬鯛魚燒/黑糖麻糬鯛魚燒

麻糬的做法可參考這邊 ,先做起來放著也ok!

再來是重要的鯛魚本人
[ 材料 ]     約8-9隻,看餡料多寡
低筋麵粉 110g
地瓜粉 15g
無鋁泡打粉 1小匙
常溫雞蛋 102g (約2顆)
砂糖 30g
牛奶 70g
蜂蜜 5g

[ 步驟 ]    
1. 把雞蛋與砂糖放入鋼盆中混合。
2. 加入牛奶與蜂蜜一起攪勻。
3. 將粉類一起過篩加入,慢慢混合均勻。
4. 稍微以保鮮膜封起,靜置約30分鐘。

5. 將麵糊放入擠花袋中。
6. 安裝烤盤後,噴上烤盤油,按下開關預熱到綠色燈熄滅。
雖然是不沾材質,不過抹點油,可以讓“魚皮”更香酥唷 XD

(如果沒有的話,以刷子或紙巾沾油也是可以的,
注意油量不要太多,薄薄一層就好囉!)

7. 以刷子刷勻。

8. 注入麵糊,擠花袋開口可以剪小一點,
對於尾巴會很好操作。


9. 放上事先做好的黑糖鮮奶麻糬與鮮奶爆漿抹茶。


囉唆一下:
是的!抹茶會爆漿,一爆鯛魚會有點染綠,
我後來發現比較好的方式是把鮮奶麻糬切一半(不切斷)
把抹茶巧克力片夾中間,提供大家參考哩~

10. 上面再蓋一層薄薄的麵糊,尾巴的地方也需要
避免另一側的尾巴不滿模。

再囉唆一下:
這款機器,廠商有特別提醒
/使用時不可以翻機/
所以為了要獲得雙面漂亮的鯛魚,
麵糊可以多一些,有點溢出魚形的狀態
會比剛剛好來得漂亮,
溢出來的地方會脆脆的,還很好吃勒~~~

搭啷~~大約3分鐘,
你就有漂亮的鯛魚可以享用囉!

雖然我想應該大家知道,
但還是提醒一下大家,
為了避免刮傷烤模,
建議不要使用尖銳的工具去刮或挑吼~

要烤下一盤時,
我會再噴點烤盤油,再以刷子刷開。

尼砍砍!!是不是每一隻都水噹噹~~

我還做了幾隻夾卡士達草莓,
原本想從嘴巴的地方切開,
但小的手拙......切不開哈哈,那就從背吧!


我有仔細看了一下,
烤盤其實做得滿不錯的~
烤出來每隻魚的鱗片或是尾鰭都還算明顯。
顏色也滿均勻的,
關於這點我想也許跟模型厚實度有關,
畢竟它的介紹有標榜每片比一般模重100g。


之前去日本買模型的時候,
店員也有特別跟我分享千代田與其它模型的厚度差異,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哈哈
但我還是買了@__@  不過也真的覺得它的烤色很容易就均勻呈現,
而且中間比較不會烤過頭 ( 吃起來很需要配水 ),
外殼偏酥蛋糕體會比較有彈性這樣~


最後,要來分享一下我很喜歡的鮮奶爆漿抹茶,
可惜我等不到實驗鮮奶麻糬是不是冷藏也不會硬,
因為瞬間就被吃光了~

如果你想像中的鯛魚燒是日本街頭那種超大隻的,
那你可以放心,這個很小~很涮嘴。

泡菜牛起司三明治

我想以後我最常做的應該會是它
因為真的滿方便的!來看怎麼做

材料 ]  
吐司(可切邊)
泡菜
牛肉片(稍微煎一下)
披薩用的乳酪絲

[ 步驟 ]    
1. 這個我還是有稍微預熱,意思意思。
2. 但我就沒噴油了,直接放吐司。

3. 放上泡菜。

4. 放上煎過的牛肉。

5. 撒上乳酪絲~

6. 再放上一層吐司,一開始你會覺得高高的,
稍微施壓就可以扣住扣環了。

囉嗦一下:
這就是為什麼一開始你會覺得機器鬆鬆的,
因為要把材料的厚度,
或是膨脹後的高度算進去。



我感覺它的高度比方形的熱壓吐司扁一點,
想要澎澎料的你,可以另外選購方形熱壓的烤盤唷~
(其實小v還有很多烤盤可以敗~太邪惡惹)

這個我有等久一點,大概4-5分鐘就可以囉!

搭啷~~~

瞬間就好了,是不是很省事~



熱熱吃的手作格子Q鬆餅

嘿嘿~~喜歡吃這個嗎?

Belgian Waffles可以分為
布魯塞爾鬆餅Gaufre de Bruxelles
列日鬆餅Liege waffle,算是含油量頗高的一款麵團,
使用酵母發酵,質地比布魯塞爾鬆餅還要扎實,
外形常是不規則形的。

說真的,我對列日鬆餅那類的點心一直沒有愛,
吃過幾次,每次都有一種~~~雷感......
(大廚我對不起你們)
就~乾乾硬硬的、然後滿油的,
有些吃起來還滿噎口的。

直到某次,到京都Blue Bottle店裡,
失心瘋的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
店員特別交代,需等候25分鐘,
(反正我也不趕時間)我就答應了,
想不到接過店員手上熱呼呼香噴噴的鬆餅後,
我一口咬下整個改觀了!!!

根本不乾~~還非常酥軟香Q,
這也太好吃了霸!!!!!
咖啡才喝一半,我就吃完整片了。

後來回程我一直在想~~~
也許是因為溫度的關係,
國內比較常吃到的是常溫狀態的鬆餅,
所以我可能比較沒那麼喜歡。

這次我就決定一邊熱壓一邊吃,
味道還不賴耶~

材料 ]  
中筋麵粉 300g
牛奶 60g
優格 78g
蜂蜜 24g
鹽巴 2.4g
雞蛋 105g(約兩個)
速發酵母 4.5g
無鹽奶油 66g

珍珠糖 少許

[ 步驟 ]    
1. 這個滿方便的,可以前一晚處理好,
隔天直接烤。
2. 先將液體材料混合,放入鹽巴攪拌。
3. 加入麵粉拌勻,再混入速發酵母。
4. 再拌入融化的無鹽奶油攪拌,
最後的狀態會有點濕黏。

5. 封緊後,冷藏發酵一夜。

6. 隔天取出直接分團,
我覺得70-75g是比較美的份量。

7. 烤盤預熱,噴點烤盤油再刷開。

8. 直接放上麵團,壓下烤盤扣住。
(一定要扣住唷~不然上蓋會整個被頂開)
我有幾個加入黑糖顆粒。




9. 大約4-5分鐘就好囉!

是不是好好吃的樣子~~~~
我覺得如果沒有珍珠糖,
其實整體的甜度不高,
可以淋點蜂蜜再享用。
但我少了這靈魂點綴~~~
姑且先叫他格子Q餅吧!

感覺是因為熱熱吃,
所以每一片吃起來都好涮嘴呢~~
由於黑糖粒會融化,中間會有局部的中空與糖蜜,
所以就不需要再沾東西囉!

當然我有點想實驗看看其他做法,
下次再來玩玩看。

看完了三款烤盤的簡單用法,
是不是手癢了(快點說是!!!!)
我真心覺得這種偏向製作快速輕食的機器,
滿適合像我這種每天趕著吃早餐的小家庭~
來!!!明天就把小V搬到客廳玩玩看吧!!

同場加映>>>>>>


蕾絲餅 /甜筒 /冰淇淋碗



對煎餅有異常喜好的我,當然不能放過這款模型!
蕾絲餅模滿萬用的,常見用法如下:
1. 直接放涼享用 ➤ 好吃脆片蕾絲餅
2. 捲起塞入紙模或是田螺模裡放涼 甜筒
3. 拿兩個大小相近的碗,大小兩個中間,
   夾入蕾絲餅即可 ➤ 蕾絲碗
4. 窄頂模手壓型 冰淇淋碗
一起來看怎麼玩~

材料 ]     約 5 片

低筋麵粉  25g
高筋麵粉  25g
砂糖 25g
鹽  一小撮
水  20g
液體油  10g
蛋白   30g (約一顆蛋白)

[ 步驟 ]    
1.  所有麵粉一起過篩。
2. 蛋白、糖、鹽放在碗中一起打散。
3. 放入水、油攪拌均勻。
4. 加入麵粉混合均勻。
5. 麵糊放入擠花袋中即可使用。

6. 預熱後,烤盤上下刷點油,烤出來的成品會更為酥香~

7. 從中心開始擠上麵糊,大約距離邊緣少於0.8cm左右,
成品尺寸會比較適合。
8. 蓋上蓋子先稍微加壓一下,上面有點燙,
建議搭配隔熱手套,不壓也可以,
但最後的蕾絲片會比較厚一些,較有口感。


9. 我喜歡大概3分30秒的顏色與口感,
這部分大家就隨意吧~
如果是想跟我一樣做冰淇淋碗,
建議可以脆一點,比較好吃啦!

10. 時間到請趁“燙”,
放到窄頂的模型上,
我試了幾款,
包含醬料碟、布丁杯、筷子插在保麗龍上......
我覺得這個尖尖的布丁杯筷子兔在保麗龍上這兩種成型是最好看的。
筷子圓頭朝上,把餅皮披上去摺型即可。

因為頂部比較窄,
所以可以輕鬆的做出花型,
這樣的冰淇淋碗看起來更好吃呢~

蕾絲餅涼得很快,
涼了之後,就可以放上冰淇淋,
再加點喜歡的水果或裝飾,
開心享用囉!


噢!對了在這邊回答一下大家可能會有的疑問~
1. 鬆餅機的關節鬆鬆的,感覺很不牢靠,
這樣正常嗎?

嗨~!是正常的,這樣你才有空間壓料,
或是讓麵團長大呀!

2. 這麼多烤盤,怎麼收才不會一團亂啊?

誒抖,我自己是用跟餅乾模一樣的收法,
像這樣很輕鬆可以拿到想要的模型唷。


那就~順便分享給大家參考哩~~
一個A4盒子可以剛好收納兩片模型,
很方便哩!
盒子很多文具店都可以找到,
我的是大創以前的款式,
現在它漲了10元。 = = 
 
 
相關資料可以先參考小V的官網
https://goo.gl/2ccr1P
 
心動的你馬是可以直接到momo帶它回家吼
https://reurl.cc/bNLy6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3 意見

  1. 想請問老師。用液體油跟發酵奶油。除了香氣外。對脆度有影響嗎?部分換全蛋。是不是會變比較鬆軟?謝謝謝老師回應

    回覆刪除
  2. 想請問老師。蕾絲薄餅用液體油跟發酵奶油。除了香氣外。對脆度有影響嗎?部分換全蛋。是不是會變比較鬆軟?謝謝謝老師回應

    回覆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