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紋擀麵棍】波蘭棍壓花餅乾

By 李彼飛 - 4/11/2019


快點準備好你的尖叫聲!!是不是美呆了~~~
旅行的最後一天,
在市集裡發現即美的波蘭棍是最意外的驚喜。

老奶奶的攤子前放了刻有各式各樣花紋的桿麵棍,
每一款都是絕美精緻,
我小心地拿起來仔細端詳,
紋路深且精細,轉角與凹槽的地方,也非常乾淨利落,
一點也沒有細小木屑殘留,
我敢說這絕對不是一般仿品可以比擬的~
(為什麼我敢這麼說?😂 因為我有仿的)
 
昨天依照老奶奶的說明保養了一下,
立刻開工!!來看看我的實驗吧~
 
【 材料 】原味 
低筋麵粉  180g
無鹽奶油  100g
蛋黃    約22g
糖粉    58g
天然香草精 少許
 
【 步驟 】
1. 奶油先放室溫軟化。
2. 加入糖粉,一起攪拌至顏色泛白,有點起毛的樣子。
3. 分2-3次加入蛋黃拌勻,完成後放入天然香草精。
4. 低筋麵粉過篩後加入以飯匙拌勻。
5. 以保鮮膜包起麵團,冷藏30-60分鐘。
6. 拿出來先以一般桿麵棍桿成需要的厚度。
7. 麵團表面灑點高粉,以波蘭棍桿過即可。
8. 餅乾以模切壓出需要的造型,冷藏30分鐘。

9. 烤箱預熱180/180度。
10. 烘烤約14分鐘,中間如果顏色不均記得自行調頭烤盤唷~
 
搭啷~~~
你瞧瞧你瞧瞧。

我要被這些餅乾可愛死了!
也太美了吧~
 
最後囉唆一下:
這款餅乾非常非常的簡單,
基本上沒什麼技巧,
如果硬要說~有三個小地方要注意:
◆ 不建議隨意更換材料,
因為還需要注意麵團的狀態,
太濕黏的話紋路會不美麗唷!

◆ 使用時,請按壓滾筒本身,
只滾動兩側握把會讓中心紋路變淺。

◆ 不建議表面灑上顆粒明顯的食材,
以免影響滾動的順暢。

補充:厚度我這次做了6mm與3mm的,
厚的烘烤時間需增加2~4分鐘。


雖然桿麵棍的紋路細緻,
但基本上不太會卡麵團啦~保養後很好使用,
萬一真的卡到了,用刷子刷掉就好了,
如果上面有高粉的殘粉,以軟毛牙刷刷一下即可。
 
台灣天氣潮濕,
老奶奶特別叮嚀洗完後,
一定要晾到完全乾了才可以收起來嘿!


 
 
------  延 伸 閱 讀 ------ 


玫瑰擠花餅乾-法芙娜玫瑰V.S.抹茶玫瑰的練習日

用剩下的蛋白做杏仁瓦片吧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