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Vitantonio自動悶蒸咖啡機 開箱試玩( VCD-200B )

By 李彼飛 - 11/10/2019


身為標準咖啡控!每到咖啡展前夕就一直蠢蠢欲動想要買點新玩具
觀望了好多年,一直還沒下手。
過程中也陸續玩壞了很多機器(嗯?)

應該是一年多前吧! 
家庭小精靈送了我一台貴森森且極度好用的手搖磨豆器,
連原本螺旋槳式磨豆機也被我換掉,
然後我就愛上手沖咖啡了。

前陣子收到Audrey問我想不想試用看看這台日本新推出的機器?
當然好!!!
我最喜歡玩機器了(咖啡機:(汗。。。))
尤其它長的有點可愛~~


///先跳心得的part///

如果你有不小心發樓到我的 IG 呀~
應該不難發現每天我的早餐都會有“附餐飲料”(噗疵)
之前偷懶的時候,通常我會拿出沖泡飲品,
像是熱可可之類的。

現在好像多了一個選擇, 一個按鍵就可以沖出不錯的咖啡,
怕早上喝太刺激,還能加點喜歡的牛奶或豆漿,
熱熱的捧在手上,超級溫暖的~
配上自己做的法式核桃軟歐麵包,
就是超級幸福又快速的早餐哩!
如果想擁有一台顏值高又不佔位的自動咖啡機,
那也許可以考慮看看這個日本來的小可愛,
價錢差不多的狀況下,倒不如選台多個悶蒸功能的,
感覺卡超值(什麼愚婦思想 XD XD)

先來看一下我的快速玩~

好的!那我們再回到這台自動咖啡機吼~
如果有在玩手沖呀~
你一定對「悶蒸 (Bloom)」這詞不陌生。
悶蒸時間的長短,與咖啡的烘焙程度有關,
對沖出來的咖啡味道更是直接相關。

這款自動的悶蒸咖啡機,
操作難易度與一般簡易咖啡機很像,
但是在沖煮前多了一道程序來提升風味~

那就先來看看他的構造~~~


上面這邊中間有分隔。
一邊放水一邊是內建的磨豆機。
磨豆機的刀盤是螺旋槳式的。

前面的旋鈕可以選擇磨豆的粗、細
如果跟我一樣習慣自己另外磨好放入也可以
(這點我覺得很重要,哈我還是習慣自己磨啦)
我自己比較不喜歡一次把所有的豆子都磨粉存放
這樣豆子的香氣與壽命就會開始光速般地減少
實在有點可惜呢!
  
機器有附個小湯匙可以量豆子或粉,
我目前還是習慣用秤,
就直接用我的手磨機磨粉倒入囉!
補充一下:
我稍微秤了一下我目前的豆子,
用小v咖啡機附的湯匙,一匙大約是5.7g。


裝水的地方有像樓梯一樣的記號,
是可以看你想放多少水的,
一格就是一杯,
最多可以放 600ml 的水(約4杯)
 
豆子跟水放好之後呢~就可以插插頭了,
此時會亮起白燈,
按下去就會啟動你想要的模式了
(綠燈就是運轉中嘿!)
阿如果你放的是豆子,
此時會開始磨豆,聲音~有點大,
有心理準備就好。
 
完成後會亮回白燈,
底盤可讓不銹鋼壺保溫30分鐘,
雖然時間到會自動斷電, 不過也不要一直放著啦~
趁新鮮喝比較好喝嘛!
 
早上的咖啡我比較常加牛奶或豆漿,
尼砍砍白拋拋的樣子~~
如果不排斥,可以灑點肉桂或黑糖,
感覺喝起來超幸福的!
 

 
===========
關於清潔這件事
===========
 
我後來發現我喜歡手沖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
就是不太需要整個拆拆洗洗很忙碌, 這台咖啡機因為構造簡單,
洗起來,也滿輕鬆的(哈哈我最討厭拆洗機器了)
 
上面這個熱水出口的地方拆下後清水洗淨就好。


整個裝水裝豆子的小桶子提起,
倒出咖啡渣後,直接清水洗乾淨就好,
不銹鋼濾網記得用小刷子清潔才不會卡渣渣嘿!
 
  好的,再來我還想做一件我一直很想做的事
(但我不敢跟朋友借自動咖啡機來亂弄)
就是呢!!
用 自 動 悶 蒸 咖 啡 機 煮 古 早 味 紅 茶
哈哈~我一直覺得這件事很合理,
這次順便來試試看......
 
我在咖啡豆的盒子裡放了日月潭紅茶葉炒過的決明子
選擇細磨豆(我下次試試看粗的吼)
水量我就放到600ml (樓梯記號的第四階)
按下開始,
他 就 嘎 拉 嘎 拉 開 始 磨 了!!!
途中一直很害怕我又弄壞機器,
想不到完全可以耶!!!
下面的不銹鋼壺裝600ml的古早味紅茶很剛好,
所以拿出來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今天想喝冰的。

直接把沖煮好的古早味紅茶倒入。
 

今天的早餐有奶茶吐司還有冰的古早味紅茶唷!
 

哈哈!實驗大成功,真的可以耶~
幸運的,我的咖啡機還活著。

不喝咖啡的朋友們~~~~~(揮手)
如果你不想用紗布袋或其他濾茶袋來煮茶,
也許下次也可以試試看這樣的另類紅茶沖泡,
感覺超級有趣的~ 
  
上個月從日本帶了玄米回來~
改天來玩玩看玄米抹茶的沖煮嘿!
  
以上試玩提供給大家參考哩~~~
 
  
 
  
====  工  商  時  間  ====

好啦,可能有人想問這台會不會有點貴貴der~
其實我剛剛谷哥了一下,
購物網的價格還滿親切的,
3張小朋友有找,有興趣可以去逛逛啦
傳送門這邊右轉下樓  http://user55714.psee.io/H5JVU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 起 做 個 有 禮 貌 的 好 孩 子 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

  1. 請問煮4杯咖啡時會因為太滿而有咖啡渣跑出來嗎,謝謝

    回覆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