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簡單/不燙麵 】 2 顆蛋戚風蛋糕

By 李彼飛 - 11/02/2019


最近滿喜歡這種比較矮的蛋糕
做裝飾不用削掉頭頂,
直接對半剖開就可以用了,其實滿方便的。

這次我們連燙麵也免了,直接做就好。
來看一下怎麼開始~



備註一下:
這次用的是costco L的蛋
模型是三能平底硬膜 6吋

【材料】
蛋黃 2顆
液體油  18g(我用芥花油)
低筋麵粉  36g
溫水   30g

蛋白 2顆
細砂糖 20g

【做法】
1. 把蛋黃跟液體油一起放盆子裡。
用打蛋器喇均勻就好~~~
(重點是!!!要非常均勻)

2. 直接放入溫水,繼續用打蛋器喇均勻。


3. 麵粉過篩兩次後,一口氣倒入。

4. 將麵粉也拌勻,我們的蛋黃糊就好了。

5. 蛋白要冰的喔!!先用中速打到有粗泡泡。

6. 放一半的糖進去,開始高速打。

好了再放另一半的糖,繼續打。


7. 像這樣就可以停了。

8. 把1/3的蛋白挖到蛋黃裡面拌勻。


9. 倒回剛剛的蛋白霜裡面,繼續拌勻。


10. 怎麼好像有點少?對,因為只有兩個蛋,
如果你是用5吋的模型,
那就會烤出一個正常高度的蛋糕了。


11. 好了就倒入模型中。


12. 稍微提高模型,摔一下震出大氣泡。
(啊不用一直摔一直摔吼~上次有個粉絲很可愛,
他就怕氣泡沒有震出來,瘋狂的摔,
就在第三次手滑~整個蛋糕糊掐掐倒~
對,是個悲劇)

13. 倒入的蛋糕糊比較少,烘烤的時間也要縮短,
我用 190/140 烤約25分鐘
(中途烤色不均請自行調頭烤盤)
完成的蛋糕高度大概~~~模型的8分滿吧!

倒扣很簡單!
拿兩個碗或杯子架在模型兩側就好。
涼了就可以脫模囉!
冷卻後 “不會”凹下去,
蛋糕會是平的!!!
(這太重要我要放大一點)
如果是凹的,
就是蛋糕水氣還太重,不夠熟唷!

14. 來吧!我們脫模看看


15. 這個高度超剛好,
用蛋糕切片器直接對半剖開。
每片高度在1.5~2cm左右。

16. 鮮奶油我用~~動物性鮮奶油103g
(其實是我只剩這麼多)
加糖9g 蘭姆酒2g,打發就好。

17. 因為我是等等要自己吃的,
基底我就不多抹奶油了。
(如果你有多的鮮奶油可以抹一下)
不囉唆!直接放綠葡萄!!

18. 然後抹上一些鮮奶油。

19. 蓋上剛剛的另一半蛋糕,
然後剩下的鮮奶油就抹一抹,
有多的可以擠在上面別浪費嘿!

最後!
重點來了~加上喜歡的水果就完成哩!!!
上面的鮮奶油麻~隨性擠上就好,
沒有繞一圈也沒關係吼。


有時候做一個六吋(三顆蛋)的戚風
我們家會吃有點久
所以後來我就比較常做這種矮一點的蛋糕。

不用特別削平蛋糕的頭頂(也就不會有剩料)
鮮奶油少少的,多的就當裝飾(一樣不會剩)
我超喜歡這種用完所有材料的感覺,
超級爽快啊啊啊啊啊~

歐嗚!
裝飾完成後建議至少冷藏30分鐘,
會比較好切。

我切了~~~我切了~~~
這時候最值得期待了。


側面會露出我最喜歡的綠葡萄唷!
當然,
如果你想烤一般正常的六吋也可以,
切片的話,就可以分到三層!
吃起來更滿足唷!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 起 做 個 有 禮 貌 的 好 孩 子 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老師好,請問您使用的轉台是鋁合金的嗎? 方便請問牌子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誒斗不好意思,我不清楚材質耶~這個買很多年了,有點失憶

      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