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免模型 // 萬聖節南瓜頭小餅乾

By 李彼飛 - 10/02/2019


一不小心節奏太快,提早開始過萬聖節啦~
之前剛好有同學問說可不可以教教「可愛又不用模型的餅乾」呢?
拖了一陣子(我有寫在牆壁上沒有忘記~~~~)
昨天終於生出來哩!
 
其實一開始我想分享的是另一個作法
不過這個餅乾麵團也剛好可以做成立體狀,
也剛好不需要模型,
那不然我們來玩這個啦~~這個滿好玩的(真心!!)

   材料很單純,也很適合跟小朋友一起製作
來看看需要什麼?

【材料】

低筋麵粉  100g

無鹽奶油  45g

全蛋液  15g

砂糖   40g

南瓜粉  8g

紅麴粉  2g

囉唆一下:
用食用色素顏色比較美是一定的,
可以輕鬆有漂亮的橘,
但我家沒有~所以就來玩個色彩遊戲吧

黃加紅會變橘色。
想要黃一點,可以增加南瓜粉的量,
減少紅麴粉的量。

粉類可先一起過篩唷!



【步驟】
1. 把奶油切成小塊室溫放軟,
打蛋器壓得下去就可以了,
不用到整個融化。


2. 放入砂糖,一起打均勻,
不用刻意打發。


3. 加入全蛋混合均勻。



4. 加入過篩後的粉類,
請放下打蛋器,不然等一下你會很阿雜。
換成飯匙或是刮刀來壓拌就好了。

5. 完成的樣子會有點粉粒狀。



6. 把粉粒狀的麵團放到保鮮膜上,
包好,壓成方形,放冷藏一小時以上。

7. 這邊的南瓜頭做法分成
【輕鬆版】【搞鋼版】
大家依喜好自己選擇吼~

8. 取 7g 的麵團稍微壓緊實,
放手心輕輕搓圓。

要輕輕的唷~~
如果太用力,麵團會碎掉。

真的碎掉也沒關係啦,稍微壓合
再輕輕搓一次就好了。
(但這動作不能重複太多次嘿!)

【輕鬆版做法】
*我熊熊發現這個我沒拍照片,
只有影片~請大家移駕到fb吼~金歹賽
(我晚點再搬過來)

9-1 . 用透明刮板,沿著南瓜麵糰的周圍壓一圈,
不用刻意壓很深,麵團會裂成兩半唷!

囉唆一下:
如果有小裂痕沒關係,烤出來我覺得也滿自然的
(到底是怎樣的自我催眠~哈哈哈哈)
這個麵團有點像鳳梨酥皮,
拍一拍小細紋就會消失了,
大家可以試試看吼~

10-1 最後用開心果在頭頂壓出一個凹槽,
這樣就完成了@@
是不是簡單到讓人驚慌~~~
開心果直接塞上面烤,
另外拿出來用巧克力黏也可以
(直接塞進去的感覺比較容易掉)

11-1 小心機:
有些南瓜頭可以不要放開心果,
這樣才可以疊起來玩唷!
開心果可以換成南瓜子或其他堅果。

 【搞鋼版做法】

9-2. 用泡芙花嘴先在南瓜麵糰中心鑽出洞洞。
也可以用其他吸管還什麼的~


一開始麵團沒搓好,這邊有可能會有些裂開,
別擔心,壓一壓就好了~
多出來的麵團記得要拿掉,不然會卡在南瓜屁屁。

10-2. 用透明刮板壓出一圈南瓜的紋路。


11-3. 上面洞洞比較漂亮的朝上即可。

12. 烤箱預熱170/170   16-20分鐘。
(請依自家烤箱調整,中途可調頭烤盤)
搞鋼版的南瓜頭會比較容易熟,
輕鬆版的可以稍微烤久一點點。

頭頂看起來會是這樣的差別。

13. 放涼就可以用巧克力裝飾了。
巧克力不用特別選調溫的,
普通那種,隔水融化就可以了。
用牙籤沾少許巧克力畫上表情。

囉唆一下:
如果想用黑色的食用色素筆來畫也可以的,
但我家沒用,就用巧克力啦。

14. 想要固定開心果的,
可以在凹洞處沾少許巧克力,
就可以黏上開心果囉!

好奇搞剛版的底部長怎樣嗎?
哈哈,會有一個洞洞啦~

就是這樣會有一個洞洞可以玩疊疊樂。

後記/////

我原本以為可以輕鬆疊起來
但開心果有大有小,
除非那個洞洞鑽非常大,
不然很容易被卡住,
後來我就隨緣了。
(嗯?很容易放棄的懶人)

或是大家可以試試看抹茶口味的棒棒餅乾
(你知道的就是那個超商有賣的)
它的直徑相同,
你可以輕易地完成套套樂~

好啦~以上實驗提供大家參考哩!
做南瓜頭真的滿好玩的,
畫表情也很療癒,
有時間一定要玩玩看嘿!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延 伸 閱 讀 】

冰心乳酪綠豆糕(低糖不膩)


簡易玫瑰花檸檬塔(輕鬆擠花版)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