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烤箱烤餅乾!超可愛熊熊燕麥餅乾(無蛋)|美膳雅氣炸烤箱+攪拌機

By 李彼飛 - 4/19/2021


唉唷唉唷~熊熊大軍出沒~~是不是超級可愛的!

看得出來嗎?自帶立體感的熊熊居然是用燕麥做的唷~

(我絕對不會說我為了要消耗家裡那一桶燕麥片)

因為一次要做兩個顏色所以我有搬出攪拌機來幫忙

效率會比單純用手拌高,

這款麵糰稍硬一些,手拌會有點費力唷!

赫!那我們不囉唆~立刻來看怎麼做吧


 【材料】  約17-18片(這個完全看你捏的大小與厚度,沒有一定唷!)

無鹽奶油 80g
細砂糖 50g
鹽巴 3g
蜂蜜 27g
鮮奶 28g
無鋁泡打粉 1/2小匙
低筋麵粉 100g
燕麥片 80g
_________
咖啡粉 7g
錫蘭肉桂粉 1g (可省略)


【步驟】

1. 把無鹽奶油切小塊,常溫放軟,再放入攪拌機中。
(這台是美膳雅12段速5.2L抬頭式攪拌機


2. 加入砂糖跟鹽巴一起用慢速混合,不用打發,啊記得換上槳狀攪拌頭唷!


3. 停下機器,再加入蜂蜜跟牛奶後再重新啟動。


囉唆一下:
剛加入液體的時候,一定要先從慢速開始,才不會噴得到處都是嘿!


4. 加入過篩後的無鋁泡打粉與低筋麵粉。

5. 拌好後的樣子大概像這樣,旁邊會有一些殘留的粉(因為槳沒有辦法完全打到)但沒關係,等等換刮刀就可以混合到了。

囉唆一下:
這邊有均勻就可以停下機器了。

6. 放入我們的重點食材!!鳥飼料,阿不是我是說燕麥片。
不用攪拌過久,稍微均勻就好。


7. 接著把鋼盆移出攪拌機,用大刮刀把麵團跟周圍的餘粉用壓的方式混合。


8. 完成後,取一半的麵糰放上保鮮膜,另一半加上調味用的粉類,以刮刀壓勻拌合。


9. 完成後就把兩團都包起來,冷藏至少30分鐘。

10. 目前為止還簡單吧!接下來隨便拿張紙,畫出你想要的圖案,我就畫熊熊囉!然後上面墊著一張烘焙紙(或饅頭紙)捏出熊熊的樣子
過程中請盡量不要玩太久,麵團會整個出油黏手,這時可以先把麵團放回冰箱冷藏,等硬了再來繼續操作。

11. 都捏完的樣子就像這樣~~~哈一群無臉熊

完成的熊們,請再進冰箱冷藏約20分鐘
(怕你捏太久,麵團會軟掉。也請不要一次拿出所有的麵團放在旁邊開始捏,這樣越後面會越黏喔!)
這種薄片型的餅乾滿適合用氣炸烤箱烤的
所以我就不特別開大烤箱哩!
我的型號是 17L 的 多功能氣炸烤箱(TOA-60TW) 平常烤東西非常夠

===============
180度  5-6分鐘
(目的只是稍微拉高一開始的溫度而已)
*僅供參考,請以自家烤箱或氣炸烤箱為準
===============

10. 放進氣炸烤箱的網子中,最緊密的狀況我可以排 12 隻,鬆一點大概 8 隻。我有試過下方使用網架或烤盤,以餅乾來講差異不是非常大,主要是放中間那一層,選擇烘焙功能,以 160度烘烤 9 分鐘(蓋上鋁箔紙防曬)再繼續烤 10-11分鐘


囉唆一下:
第一次烤建議大概 7 分鐘的時候去看一下顏色,如果有上色了,可以提早蓋鋁箔沒關係。
溫度與上色的落差主要會取決於你的麵團有多厚,如果太厚,中間會很難熟,就需要把溫度降低時間拉得更長喔。

11. 出爐囉!將餅乾靜置到涼。

都講到「烘焙功能了」,
那我就順便簡介一下他其他功能好了
上面旋鈕我感覺有點復古歐洲感(還是我想太多 XD)
我覺得滿可愛的,由左至右分別是
時間、溫度、功能、吐司的烤色
  • 氣炸--嗯~就氣炸,身為一台氣炸烤箱,不能氣炸說得過去嗎?
  • 烘焙--這次用的功能,像是一些蛋糕、乳酪塔、餅乾可以選這個
  • 強風烘焙--來~這個強風兩個字幫我圈起來,就是裡面氣炸烤箱裡面風很強的意思,哈哈哈,對於一些披薩、雞腿排啊這類的,我通常會選這個。
  • 炙烤--就是只有上火高溫燒烤那樣,誒?我是不是沒說美膳雅氣炸烤箱有下火?那我現在跟你說 XD 對!它有下火唷!雖然不像大烤箱那樣可以分開調溫度,但烤烘焙相關的食物還是會比一般氣炸鍋更容易操作。
  • 加熱--誒抖,我要自首,我到目前沒用過這個功能
  • 烤吐司--你可能會想說,有沒有必要針對吐司設個功能啊?!我告訴你!有,因為它可以選顏色,想要烤上色一點還淡淡的有酥脆感就好都可以,自己先設定好。

12. 等餅乾涼的時候,我順便去融化了白巧克力與黑巧克力,放進擠花袋中畫出熊熊的五官。



13. 完成哩!!!有沒有可愛


14. 每隻都長得不太一樣超級好笑的啦~~~
而且有了步驟 10 的小技巧,
每隻熊身高都差不多,
可愛度倍增!


對了,之前在PITA口袋餅的文章出現後,
就滿多人在問攪拌機的,
目前我家在服役中的是美膳雅的攪拌機
手持跟桌上型都是,
忽然發現 @@ 我家要被美膳雅攻佔了。

手持那台很常出現我就不囉唆了,
桌上型的是 12 段速 5.2L 抬頭式攪拌機
之前也有出現過,
除了比較多顆蛋的蛋糕
我偶爾會拿來打軟麵團
(日式麵包麵糰、餅乾、派皮這些東西)
我也捨不得太操它。
想看打麵糰的狀態可以看這邊

前面有提到烤餅乾呀!我選「烘焙功能」

你可能還想問?那他可以烤瑪芬那種蛋糕嗎?
我比較少吃瑪芬,但我有把六連模型放進去過,
應該是沒問題的!

那戚風蛋糕呢?
中空的基本上是不行的,會卡住
平模也許有機會,
但我這陣子都還沒機會用到平模
下次有機會再來跟大家說。

有時間一起來玩玩看吧!
想做別的動物也一定很可愛,記得分我看嘿~



產品全名我放在這邊,大家可以去研究看看吼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ROBISTORE旅人食光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