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出爐!懶人版胡椒餅【一片蔥油餅就搞定!】

By 李彼飛 - 7/11/2021


最近看好多社團媽咪在玩這個

看得我好嘴饞~~~

今天就來試試看怎麼用一片蔥油餅變出好吃胡椒餅吧!

【材料】 三顆小的

義美蔥油餅 1片

豬絞肉 135g

蔥花 40~45g

-----------------

米酒、醬油、麻油 各5g

鹽巴、糖 一點點(因為有醬油了,鹽巴用量可斟酌)

黑胡椒、白胡椒  大約2g (我喜歡白胡椒,所以有多一些)


【做法】

材料就這樣簡單~~~~


1. 把青蔥剪碎備用。



2. 先醃一下絞肉,把肉跟所有的醃料混合,再跟青蔥喇在一起。


囉唆一下:

我記得之前看福州胡椒餅他們沒有喇在一起,是先放肉,再放一大匙的蔥,下次我也想這樣試試看

3. 蔥油餅澱粉也滿高的,我跟小精靈一起分一片就好,我們切三等份。



4. 接著稍微把回軟的麵皮輕拉成圓形,放在弧口的地方。



5. 放上滿滿的餡料。



6. 把四邊的麵皮拉向中間,稍微捏緊。



7. 表面刷點水,沾上白芝麻。

8. 放氣炸烤箱,180度 10分鐘,底部我10分鐘拿起來看還有點軟,可以翻面再烤8分鐘

(共 18 分鐘)這台是美膳雅的氣炸烤箱,之前有分享過它的其他食譜

點這邊可以看其他氣炸烤箱食譜




囉唆一下:

如果有烤箱也可以直接使用,

溫度可以用到200度15分鐘不用上下翻面,有需要調頭烤盤的話請自行處理吼!

出爐啦!!!!!來看一下斷面

嘖嘖,蔥好像可以再更多,

畢竟我是個標準的蔥控!!

但是內餡滿啾C的耶~咬下去會流肉汁。



好啦!這次的下午茶點心大成功!

真是佩服發現可以用蔥油餅當麵皮的神人

這做法超級快速耶~

通常外面賣的我吃一顆就撐到不行

果然小顆的比較可愛,適合當下午茶 XD


主要材料我通通從家樂福一站購足,

再請uber eat送來就可以了,

防疫期間這種快速點心最方便惹!

下午茶除了壓可頌麵團(家樂福、大潤發都有)

又多了一道選擇哩~~~有時間一起來玩。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 ROBISTORE旅人食光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我以為只有我懶又怕黏手的麵團才會這樣偷雞..原來台灣很流行?! 只可惜北美的冷凍蔥油餅越來越貴...只好自己捲起袖子透過塑膠袋揉麵來玩以滿足口腹之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前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能吃的東西變得很少、在家的時間變得很長~大家就開始找冰箱現有的食材看看可以變出什麼花樣

      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