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香蕉蛋糕捲 Caramel Banana Cake Roll (川果雞蛋)

By 李彼飛 - 8/16/2021


每次做點心有蛋腥味的時候,謎之聲:「噢!蛋的新鮮度很重要唷」或是蛋打進鋼盆,蛋黃就直接流出來了,謎之聲:「就跟你說蛋要買新鮮的吧~」(謎聲好煩XDDDD)

我比較少去市場或是雜貨店買蛋,一來是現在住的地方有點不方便,再來就是我滿不會挑蛋的~哈哈,最方便的就是選幾個口袋名單的品牌,輪來輪去換著用(很多食物我都這樣,所以不用再問我都用哪個牌子了,食品方面我一定會輪流)

這次用的是滿多人推薦的川果蛋,第一次買是work from home的時候,那時剛發佈三級警戒,我居然買不到雞蛋耶~超傻眼!後來是叫外送幫我去全聯買到,用了幾次,川果就成為口袋選項了。

這次來分享一款滿簡單的焦糖香蕉蛋糕捲,蛋糕體是原味的唷!(原味蛋糕體最考驗蛋的新鮮度了)

來看怎麼做吧!

【 材料 】25 × 35cm深烤盤一個

蛋黃 5 顆

液體油 45g (我用玄米油)

鮮奶 55g

低筋麵粉 60g(請先過篩)

冰蛋白 5個

細砂糖 60g

檸檬汁 6g


【 做法 】

1. 將雞蛋打進盆子中。

平常我會建議大家還是打在小碗裡面比較安全,不然萬一其中一顆蛋黃破了就可能會影響打發。


不過我用了滿多次了,川果的冷藏蛋滿好分的,所以直接打進盆子還行。

你看看~~這個蛋黃是不是臉上寫著「我好新鮮~~~」

蛋:(恩?)


2. 在蛋黃鍋中放入液體油,快速攪拌均勻。


3. 加入牛奶繼續攪拌均勻。


4. 倒入低筋麵粉,輕巧的拌合蛋黃糊。


5. 細砂糖分三次加入蛋中,最後轉慢速攪拌。


6. 最後打到像這樣的彎勾就可以了。


7. 1/3的蛋白霜挖到蛋黃糊中混合。


8. 再倒回蛋白霜中繼續拌勻,完成的狀態會非常細緻有光澤感。


9. 將蛋糕糊倒入烤盤中。


10. 以刮板快速將麵糊鋪平。


===============

190/150 15分鐘

180/150 10分鐘

時間與溫度僅供參考,請以自家烤箱為準唷

===============

11. 出爐後撕開四邊拖到置涼架上,上面蓋張白報紙防止乾燥。


這時我就會去做內餡了。

【 材料 】

細砂糖 55g

冷水 15g

熱水 15g

海鹽 適量

熟香蕉  大概2根

鮮奶油 215g

鮮奶油用細砂糖 15g

威士忌  6g (可省略)


【 做法 】

1. 細砂糖跟冷水混合均勻。


2. 以瓦斯爐加熱到變色,中途不要攪拌。


3. 有淺淺琥珀色出現就可以搖晃鍋子了,這邊不攪拌也沒關係,透過搖晃讓顏色均勻。

4. 顏色變成像照片中那樣,就可以離火拿到流理臺那邊倒入熱水了。

(為什麼要去流理臺?)因為會噴。=_= 你想拿去老公旁邊倒熱水也行,看你開心。


5. 放入切塊的香蕉條,輕輕拌勻就放旁邊備用。


6. 鮮奶油加入酒跟砂糖打發,加入焦糖醬。

(驚!哪來的醬?!)

就是剛剛拌香蕉的醬,如果沒有意外你至少會有30g的醬在下面,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我把放涼的醬也加進去了。記得!要涼喔~~


 ====組合囉====


1. 將蛋糕捲翻面,使深色在下。


2. 抹上焦糖鮮奶油。


3. 依喜好隨性排上焦糖香蕉。


4. 一鼓作氣捲起來~~~~


5. 頭尾黏緊,放冷藏一夜就可以拆禮物啦~ 


隔天一早我就迫不及待拆來看看。


可以耶~~~那個焦糖餡看起來有點好吃。

多虧了新鮮的蛋蛋我才有好吃的蛋糕捲,

川果好像還有出紅殼蛋,我是沒買過啦~因為外送好像叫不到紅殼的,有興趣大家可以試試看,然後跟我說有什麼差別(被揍XDDD)

我是後來才知道原來川果都是他們自家牧場全程冷藏直送的蛋,保存環境對雞蛋的新鮮度是非常重要一環,如果今天要做的是非常要求雞蛋品質的點心,像是提拉米蘇那種,我就不太會去買無冷藏區的蛋。

通常雞蛋放越久,液蛋白會越來越多,打在鍋子裡的時候蛋白會變成一攤的樣子。

全程冷藏的蛋就是不一樣,你看看~~~它的濃蛋白非常多(就是蛋白狀態稠的部分比較多)另外我後來有查到川果的雞是食用純蔬食穀物飼料,不曉得的是不是這個原因,它們家的確雞蛋比較不會有不好的味道。



就當順便分享雞蛋口袋名單給大家哩~~

我還是秉持著食品品牌要換著吃啦~(真心)

所以多一些口袋名單總是好的對吧!


賀!大家有空可以來玩玩看這款好吃的蛋糕

然後記得香蕉選剛好熟的就好,過熟的遇到焦糖會整個爛掉

我有做另一條,那個香蕉就不太熟,超~~~~難吃耶

沒什麼香蕉味,口感像蘋果

(不知道為什麼吃這種綠香蕉會有種我是猴子的感覺)


中秋節賞月的時候,

除了月餅也可以來一片蛋糕捲

幫大家換換口味應該也會很受歡迎唷!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 ROBISTORE旅人食光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