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點心!喇喇誒簡單做~荷蘭寶貝鬆餅(DUTCH BABY)

By 李彼飛 - 9/07/2021


說到喇喇誒就能做的點心,荷蘭寶貝鬆餅絕對是榜上有名,材料都滿好取得的,雖然膨這麼高,但並不需要靠無鋁泡打粉,而且失敗率極低!!做為假日早午餐的 endding 非常完美啊~

之前我一直不知道這個鐵鍋點心跟「寶貝」到底有什麼關係?透過各版本的百科大神查了一下,大概可以歸納成兩種說法,咳咳,順便分享給大家吼

第一種是

荷蘭寶貝鬆餅是 20 世紀一間在西雅圖的餐廳(Manca's Cafe)推出,老闆的女兒取的,會叫「Dutch」是因為對當時二戰的德國(Deutsch)不滿,所以改名。荷蘭寶貝鬆餅後來就變成一些連鎖餐廳早餐菜餚,有些餐廳會在煎餅中的排入很多蘋果片,變成「荷蘭寶貝蘋果派 (Dutch Apple Pie)」。

另一種呢

就是荷蘭寶貝鬆餅最早來自德國(Deutsch),也有人叫它德式鬆餅,後來輾轉傳到美國,又因為是二戰時期,如果餐廳推出的菜單,名字裡有德國,可能大家會有點~~~敏感,所以老闆就幫它取了「 Dutch Baby」,沒想到就這樣紅惹!

賀!快速說明如上,即使還是不懂也無妨,我們會吃就好~


材料滿簡單的來看一下怎麼弄

【 材料 】 6 吋小鐵鍋一個

雞蛋 1個

細砂糖 5g ( 1 小平匙)

鹽巴 三根手指咪一點點(提味用)

牛奶  60g

中筋麵粉 30g ( 3 大平匙)

-------------

無鹽奶油 我隨意地切一塊 ( 大概 7g )


【做法】

1. 我用氣炸烤箱,如果用烤箱做法也類似吼~先預熱 220 度大概 5~7 分鐘。連同小鐵鍋一起放進去加熱。



2. 拿個碗,放入鹽巴與糖。



3. 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4. 加入中筋麵粉,攪拌到沒顆粒就可以了。




5. 取出燒燙燙的鐵鍋放入奶油,奶油會「雌~~~~」的快速融化。請不要驚慌~哈哈哈這個步驟不會很危險,記得戴手套拿鐵鍋就好。



6. 倒入麵糊。


7. 放入氣炸烤箱以 220 度烤 12 分鐘,即可出爐。



================

一般烤箱也可以參考類似的溫度,

但還是要以自家烤箱狀況來調整唷

================

只有顧爐的人才可以享受的魔幻時刻來惹!


搭啷~~~~出爐出爐!

你看有沒有很厲害的樣子

雖然出爐後會緩緩消下去,不過可愛度絲毫不減

撒上糖粉與喜歡的水果就是最棒的點心囉!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 ROBISTORE旅人食光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

  1. 請問彼飛老師 我的鬆餅沒有長成碗狀 而是像異形一樣亂澎 這樣是因為鍋子受熱不均嗎? 沒想到很難失敗的食譜還是失敗了XDD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