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殺等級!布里歐奶油圈(武子靖與大師們的居家烘焙課)

By 李彼飛 - 9/11/2021


你是不是覺得這款貝果有什麼特別的?歐嗚~你先別走,這真的不是貝果!自宅咖啡店又推出新菜 單了啦!有時煮好咖啡,想配個稍微有一點點飽足感的點心,真心大推這次的麵包圈圈,來自大師的挑戰食譜怎麼可以不收下?!


先來前情提要一下,這次的食譜試做挑戰來自偶像武子靖老師。

想不到一打開郵件,發現居然是我非常少~做的高奶油麵團(抖)我的人森中做布里歐修麵團的次數真的一隻手數得完,好在之前有上過老師的課程,對於打高奶油麵團這件事有比較寬心,來看一下這次的可愛麵包圈怎麼做?

【 材料 】 *謝謝武子靖老師與 PressPlay Academy 同意授權分享 

高筋麵粉 197.5g 

砂糖 29.6g 

鹽巴 3.6g 

速發乾酵母 2g 

鮮奶 59g 

全蛋 69g 

無鹽奶油 39.5g


【 做法 】

 1. 先將所有的粉類一起放入鋼盆中(我用 Bosch 打),先以慢速攪拌,讓粉類均勻 。  



(慢速就好吼!我有一次請小精靈幫我啟動,他很開心的直接飆速度 4,瞬間塵土飛揚,有種~ ~你是風而我是沙的既視感) 

2. 加入打散的全蛋液。 


3. 液體材料很類似布里歐修麵,一樣全鮮奶不加水。 


4. 接著先以慢速攪拌,讓麵團慢慢成團。 


5. 打到麵團有一點滑面出來,加入常溫的奶油。 要常溫軟化!要常溫軟化!要常溫軟化!相信我,奶油太硬你一定會後悔(麵團會變得碎碎的) 


6. 麵糰需要打到整體光滑的狀態。 


7. 尼砍砍~~終於打完了。


因為奶油比較多,新手初次製作可能會有點嚇到,高奶油麵團是需要練習的,別緊張,我們都有這個過渡期。 

老師有備註麵團打完的終溫大概在 26 度左右唷! 


(我之前如果中途真的不小心溫度太高,會將麵團壓扁後封緊,放入冷藏降溫,晚點再拿出來 打。,提供參考吼) 


8. 將麵團整圓後,放於密閉溫暖的空間基礎發酵 60 分鐘。 



9. 分割成六等份,一個麵團約 60g,多的麵團我就另外滾圓備用,鬆弛 20 分鐘。 


10. 將麵團桿長,類似貝果的整形方法。


 11. 捲起來後,其中一端擀開。 


12. 另一端繞過來,把麵團包起來捏合。



 13. 完成哩,另外五個步驟也一樣。 


14. 多的麵團呢?我就隨意做成小裝飾貼在上面。


 15. 後發請置於密閉溫暖的空間,時間約 60 分鐘。 

================= 

老師的建議烤溫為 230/180 約 7~8 分鐘 

烤溫僅為參考,還是需要以自家烤箱為準唷~

我的烤溫也跟老師不一樣 

================= 

16. 出爐哩!!! 

這款麵糰在烘烤時家裡會有淡淡的奶油香氣,超級迷人的啊~~ 


17. 接著就用融化的巧克力來裝飾一下吧(眨眼)


 

另外幾顆我就隨意畫囉!重點是中間要留著洞洞。 


接著沖杯喜歡的咖啡,

把香噴噴的麵包圈放在上面,中間插入吸管,

就可以享受咖啡店超人氣的點 心 SET 哩! 


看似貝果有嚼勁的外型,有了豐富奶油與雞蛋的加持,麵包圈出爐後的口感外酥內軟,香氣濃郁但吃起來不會有很油的感覺。 


如果有做過布里歐修麵糰的捧由應該知道,多蛋多奶油的麵糰,除了有時候打起來會有點棘手(奶油一直吃不進去)之外,成本也是滿高的。

哈哈~難怪被稱為有錢人吃的麵包,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傳統的比例大概麵粉與奶油是 3:2(驚 驚!好多),當然也有平民版的麵粉與奶油比例大約是 4:1。這次的食譜也承襲了這樣的特性,不 過操作上老師調整成更適合家庭製作的版本,麵團比較好操作,柔軟性很不錯非常好入口唷!

 

這款麵糰也同步收錄於武子靖老師募資中的課程,這次還聯手四位世界級烘焙大師一起推出適合居 家製作的食譜,師資群看起來金光閃閃: 

  • 武子靖:世界麵包冠軍、niko bakery 日香吐司主理人 
  • 平塚牧人:前樂沐糕餅舖主廚、曾任職西班牙米其林三星餐廳 
  • Soriano Joaquin:台中知名甜點店 CJSJ 主廚 
  • 陳有鋕:拿下多座海內外麵包獎盃 
  • 王家承:萊思克國王派冠軍 

到底有多適合[居家製作]

我跟你說,這次影片都是在武子靖老師家中拍攝的,

跟你家、我家都 差不多的環境下,要怎麼玩出大師級烘焙?超讓人期待的啦! 

最後呢,謝謝看到這邊的大家~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這邊的網頁介紹:https://www.pressplay.cc/link/63B658C3 

千萬別忘了輸入折扣優惠嘿:ROBI100 可以直接再折幾霸摳~~~


對了,這款奶油麵包圈還有一個吃法,我有時會從中間剖一半,切面朝上放進阿拉丁烤箱裡面大概 烤 3 分鐘,就非常酥脆好吃了。如果是直接套著吃,可以一邊喝飲料順便咬麵包,手完全不會髒 (到底有”奪”懶啦XD)實在是滿有趣的,一起來試試看吧!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 ROBISTORE旅人食光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