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蛋黃乳酪蛋糕!甜度降低私藏版

By 李彼飛 - 9/25/2021


中秋過後~冰箱裡還剩下一些鹹蛋黃,捨不得一直凍著它們,來做個好吃的乳酪蛋糕吧!

這次的做法跟之前分享過的 微焦香乳酪蛋糕 類似

因為是自己要吃而已,所以甜度我又再降低了一些

大家快快試試看吧~

【 材料 】 15cm 固定模

奶油乳酪 230g

全蛋 1.5顆

蛋黃 1顆

鹽巴 1/2小匙

香草酒 5ml

希少糖 35g (可以用羅漢果糖、赤藻醣醇或是一般砂糖取代)

海藻糖 10g 

榛果粉 10g

起司粉 10g (不是帕瑪斯起司,是做鳳梨酥的那種)

無糖優格 15g

動物性鮮奶油 90g

鹹蛋黃 20g


 【事前準備】

1. 鹹蛋黃先浸泡過高粱酒,再以烤箱 150 度烤 5-8 分鐘。

如果想用噴米酒的方式也行。

2. 鹹蛋黃冷卻後切碎碎備用

囉唆一下:我有試過打成粉,存在感太低,切大塊味道太分離了,有種乳酪是乳酪 ; 蛋黃是蛋黃的感覺(好啦是我的問題)。


【 做法 】

1. 把奶油乳酪跟糖、鹽放入鋼盆攪拌到糖粒完全不看不見。


囉唆一下:如果是用希少糖、羅漢果糖這類的糖因為融解速度慢一點,可以多攪拌一下,務必要攪拌到完全均勻嘿!

2. 依序加入雞蛋,繼續攪拌均勻。


3. 加入所有的粉類,繼續拌勻。


4. 加入液體材料拌勻。


5. 撒上鹹蛋黃。


6. 稍微把鹹蛋黃拌下去一些,就可以進烤箱哩~~


----------------------

220/200 烤約 25分鐘 

烤溫僅為參考,請以自家烤箱為準唷

----------------------

你是不是想問怎麼摺?

來! 點我去看影片 


出爐!!!


之前關於乳酪蛋糕的熟度有收到滿多人的詢問:

不確定自己烤的狀態到底對不對?

基本上生物蛋白質大概70度就熟了,

所以其實不太擔心吃到生食,

我覺得熟度就看個人喜歡囉!


來切切看。


這次的口感我也滿喜歡的。


中間會有點像奶酪一樣,入口即化,

鹹味多了一些,非常不膩!

如果你是螞蟻人~糖量可以追加到60~70g,

不然你可能會覺得很無味吼( - __ -)

中秋後~緊接著是不是就要過萬聖節惹!!

感覺可以再來玩一波好玩的~

快快把鹹蛋黃消耗掉吧(眨眼)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 ROBISTORE旅人食光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