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香涮嘴!帕瑪森胡椒餅乾

By 李彼飛 - 12/01/2021



對於香草類的餅乾我一直非常有好感,如果再搭上胡椒,那更是愛炸!!!

這次分享的是一款我們家很受歡迎的小餅乾,無論是跟長輩聊天配茶葉,還是在家裡跟小精靈喝下午茶,端上桌保證被掃盤!
而且不需要太高級的設備,即使你只有一個鐵鍋、一支刮刀也能簡單完成,來看一下怎麼做吧!

【 材料 】

無鹽奶油  54g
純糖粉 30g*
全蛋液 33g
低筋麵粉 100g
帕瑪森起司粉 45g
匈牙利紅椒粉 1g  (這個不會辣)
現磨黑胡椒粒 1g
-------------
裝飾用:
鮮奶 少許
帕瑪森起司粉
義大利香料

囉唆一下 :
*純糖粉溶解的速度很快,如果用細砂糖請記得要攪拌均勻,影片中我用希少糖(單純我想消耗它)因為他不算正常的糖類,所以也不會有梅納反應,烤出來的餅乾顏色會偏淺。


【 步驟 】

1. 將已經放到常溫的無鹽奶油打散。

2. 加入糖粉,以打蛋器繼續混合到沒有顆粒感。


3. 分 2~3 次加入常溫的蛋液。
囉唆一下 :
我的蛋液這次有點退冰不足(有小結粒),但以這款餅乾來說影響還好,其他餅乾不一定可以喔!



4. 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換上硬刮刀,把麵團用壓拌的方式混合。




5. 加入帕瑪森起司粉、紅椒粉與黑胡椒粒,繼續拌勻。


6. 大概拌到這個狀態,不會黏鍋底就ok了!



7. 放到保鮮膜上包成方形。


8. 尺寸我也是抓個大概而已,大約 13x15cm。
你也可以選擇更長或更短。


9. 放到冷凍30~60分鐘。

10. 冰到硬就可以切成條狀。



11. 刷上鮮奶,再撒上份量外的帕瑪森起司粉與義式香料。


囉唆一下 : 
為什麼會選擇刷鮮奶,因為鮮奶乾了會有點黏黏的,起司粉跟義式香料比較不會掉,如果你想試試看其他液體也可以。

12. 烘烤上火180度、下火170度,大概18~20分鐘。
時間僅供參考,請以自家烤箱為準。
烤的時間與你切的厚度、長度等有關係。

13. 出爐囉!!!



香料跟起司加熱後,香氣果然不是蓋的!
一出爐小精靈馬上被香噴噴的味道吸引過來~~
我知道有點難忍,
但放涼後餅乾的脆度會提升,我自己覺得這樣比較好吃
所以還是建議放涼之後吃吼!



我這次切的尺寸是有點長方柱的樣子
斷面會是正方形。
喜歡鹹味餅乾的話,千萬不要錯過唷!

想看影片的話這邊有 ^^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 ROBISTORE旅人食光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