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口味擠花餅乾!感人~終於可以一次做很多餅乾了【OXO餅乾擠壓器】

By 李彼飛 - 12/15/2022

感人!終於可以一次做很多擠花餅乾【OXO餅乾擠壓器】

知道大家期待很久,先說結論!!我要鄭重跟這個餅乾擠花器道歉~~~誒不是我真的曾經瞧不起它,想說這個玩具到底是有多好玩~阿不就擠花餅乾?!歐不!它真的滿好玩的~

這次因為要做比較多聖誕小餅乾,還跟廠商說,不然我先借試用機來用用看,啊如果很難用我們就當沒發生過這件事情吼~(整個很敢講)阿m哥我本身就內建誠實豆沙包嘛~

如果你也想做一批聖誕節餅乾

快點趁這次把擠花餅乾量產法學起來吧!

先預告一下這次的步驟,我會分享五種不同的口味

做法大同小異,我會跳比較快,

工具會有手持攪拌器,還有調理機這兩種

為什麼要用兩種?因為單純我想幫大家試試看到底會有多累XD

(就跟你說上禮拜調理機要先買吧~~)被揍))))

賀!反正後面會跟大家分享。

oxo擠花餅乾食譜-伯爵茶口味

首先是熊熊伯爵茶餅乾

【 材料 】約一管

無鹽奶油 80g、純糖粉 23g

海藻糖10g、全蛋 15g

低粉 110g、高粉20g

伯爵茶 1包、鹽 1.2g、香草精1g

【步驟】

1. 奶油先放常溫軟化。

1. 奶油先放常溫軟化。

2. 把奶油、糖粉一起放進調理盆中,調理盆開口一定要夠寬等等才好攪拌,不然加入麵粉後會很煩。

2. 把奶油、糖粉一起放進調理盆中


3. 攪拌均勻到有點毛毛的樣子。

3. 攪拌均勻到有點毛毛的樣子。

再加入鹽、伯爵茶。

加入鹽、伯爵茶


4. 分兩次加入全蛋,一定要打到吸收才可以加入第二次的蛋液。

4. 分兩次加入全蛋,


5. 加入麵粉,以硬矽膠刮刀拌勻。

5. 加入麵粉,以硬矽膠刮刀拌勻。

囉唆一下:剛剛說要幫大家測試手拌會不會很累?我跟你說! 會!!超累!!

現在廣寒宮室溫14度,超級費力~很母湯的那種。

好抱怨完畢,再來這邊需要注意一下擠花片裝入的方向

從英文字的方向可以大致判別。

從英文字的方向辨別正反

又或者你可以用摸的,有一邊圖案的鏤空觸摸起來會「利利的」

一邊會比較圓滑,利利的那一面是要緊貼烤盤的。

裝入oxo餅乾擠花器的花片

6. 裝入擠花片後,再安裝管身。

6. 裝入擠花片後,再安裝管身。


7. 先塞入一部分的麵團。

7. 先塞入一部分的麵團。


8. 按灰色的按鈕,先把中間的軸心往上抽到底。

8. 按灰色的按鈕,先把中間的軸心往上抽起。

9. 旋上管身,先施壓把麵團往下擠。

先施壓把麵團往下擠。

麵團會變得很平整。

麵團會很平整

10. 繼續塞完整管,應該會差不多,要多也只會多一些而已.

塞完整管餅乾

11. 再次旋上蓋子,開始擠之前,請先把不平整的地方刮平。

就可以開始擠了

然後就可以開始了。

開始作擠花餅乾

囉唆一下:要貼著烤盤,熊熊大概可以壓到「完整的一下」

烤盤不用抹油、不用墊烘焙紙、就是烤盤本身的面最好擠

什麼是完整的一下,就是壓棒呀到底的意思(後面會再說明)

=============

入爐 160/160 烤18分鐘

烤溫僅供參考

請以自家烤箱為準

=============

出爐~~~熊熊如果沒有壓到完整的一下啊~

身體區塊會比較瘦關,節的地方會容易脫落,像這樣。

熊熊擠花餅乾


再來一款,我們做紫薯蝴蝶結餅乾好了

【 材料 】約一管

金桶奶油 81g、純糖粉 23g

海藻糖10g、蛋黃 15g

低粉 110g、高粉20g

紫薯粉 6g、熱水 少許、香草精1g


做法跟上面幾乎一樣,

但是紫薯粉要先跟一些熱水調成泥狀,

沒有調會怎樣?

(不會怎樣~你可以試試看,也許你會喜歡,這只是我的習慣而已)

紫薯先調成泥

完成的麵團會是淡淡的紫色。
紫薯餅乾麵團

你看~~~還沒烤之前也好可愛耶~~~
這個挺度大概壓 0.9 的深度而已(沒有到完整的一下)

紫薯蝴蝶結餅乾

烤溫與時間跟上面一樣

出爐後的顏色依然超美!!

而且才沒有嚴重扁塌~

紫薯蝴蝶結餅乾

再來做個我超喜歡的咖啡鳶尾花餅乾

【 材料 】約一管

無鹽奶油 80g、純糖粉 30g

全蛋 15g、低粉 110g、高粉20g

咖啡粉 7g、熱水 少許、鹽1.3g

作法也跟上面相同,只是我解放雙手,用調理機來做

尤其是這種冬天~~歐!!!省事。

1. 奶油記得先放常溫軟化,大概到這個程度。太軟就亡盪了我可以先跟你說,太硬當然也不行,就是像這樣會留指紋的程度。

奶油常溫軟化

2. 加入糖粉打到這個均勻。
蛋液一樣也是倒入打到完全吸收。

囉唆一下:如果你只做一管的量,務必要刮一下 MQ7087X 的盆底,不然蛋液會有點打不到,有刮一定可以!!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就試過了啊(攤手)
奶油加糖打發

3. 加入麵粉,一樣打,先點按、放、點按、放

再稍微按久一點,「千萬不要」打到麵團變光滑~

太光滑不是好事,最好有點點黏度。

咖啡餅乾麵團

然後就可以擠了,方法都跟上面一樣。

壓力我覺得0.9下會比較美~僅供參考。

咖啡擠花餅乾

出爐~~你看!!!

沒在塌陷的啦~每一片都超美!

咖啡擠花餅乾出爐

說到聖誕節餅乾,怎麼可以沒有用一下聖誕樹的擠花片

好的好的~~來作一下抹茶聖誕樹餅乾

【 材料 】約一管

金桶奶油 81g、純糖粉 23g

海藻糖10g、蛋黃 15g

低粉 110g、高粉15g

無糖抹茶粉 5g、熱水 少許、香草精1g

小柳津抹茶粉

完成麵團後,就可以開始擠了。

記得貼緊烤盤

你看~~~聖誕樹也超級可愛

根本是個軍隊了。

壓力的話0.9下或完整的一下都可以。


身為有吃誠實豆沙包的女紙
有些事情還是要先講~
就是擠花器到最後會有一小坨擠不到(因為結構的關係)
你可以直接填入下一個口味混色
也可以跟我依樣挖出來烤,當我的試吃品
都行~對我來說這不算什麼困擾
阿我怕有人很介意我沒有先講(誰?)

賀!給大家看一下烤出來的聖誕tree

顏色超級美!喜歡~~(手比愛心)

聖誕餅乾食譜

最後一個口味

也是我最喜歡的全麥雪花餅乾

但我也要真心說,它是比較不容易附著在烤盤的

多不容易?如果前面擠10片都可以黏著,這個大概會黏7~8片

原本限動超美的那個啊~

我覺得你們會擠到生氣哈哈我就不分享了

(這比例我覺得還能接受,挺度也還算美,反正可以捏掉重來)

喔對了!我是不是沒有擠醜了怎麼辦?

對~就是捏掉重來~很容易的。

【 材料 】約一管

金桶奶油 82g、純糖粉 23g

蜂蜜 2g、全蛋 22g

低粉 90g、超細全粒粉40g

香草精 1.2g


作法我就不贅述了,

大概可以裝這樣一管~大概啦~

全麥擠花餅乾

完成後,建議壓力0.9下就好

萬一失敗了(麵團沒有下來)

請務必清除擠花片上殘餘的粉再繼續

不然會一大坨喔!

全麥雪花餅乾

畫面右下我擠了三種不同的

大家應該可以大致分辨誰是誰~

0.9下、完整的一下、1.5下(最右下最胖那個)

那烤完的樣子呢?

來~是不是有些微差別

就看個人喜好囉~

全麥雪花餅乾

無論是哪一種,只要你烤出一堆
就有一種超級美超級夢幻的的感覺
醜的就混在裡面魚目混珠~不會有人發現的XDDD

雪花餅乾與聖誕樹餅乾

再次說~沒有在塌掉的啦~
每一顆雪花都美炸啊!

強烈建議至少有兩個烤盤輪替
這樣就可以一口氣烤超多口味了!

oxo擠花餅乾

多出來的也可以裝在保鮮盒裡面,
通常我習慣放冰箱保存啦!比較不會軟掉。

oxo擠花餅乾收納

而且這個盒子也可以另外放入防震墊
就可以包裝送人了~~
整個貼心!阿記得上面氣壓閥包裝前要先固定唷!
不然會把包裝紙頂開。

賀!打完這篇腰痠背痛,但是餅乾好好吃~不枉我實驗了這麼多次
阿因此,本篇如果你有任何想要調整食譜的
請自己實驗看看,
我塗手打了兩盆奶油,已無力幫大家試了。

最後的工商時間~
如果你也想在聖誕前玩一批餅乾
這邊可以選購吼!https://pse.is/4nryw6

聖誕節餅乾禮盒自己做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 ROBISTORE旅人食光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