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甜度濃芝麻奶酪

By 李彼飛 - 7/20/2023

低糖、低甜度芝麻奶酪

什麼!!是大佛布丁芝麻口味?!

(誒並沒有出~是我做的)最近實在太熱,我完全無法靠近烤箱~所以都是做靠近「冰箱」的。

嘴饞想吃點冰涼甜點的時候,心裡蹦出的食物前三名一定有「芝麻奶酪」啊啊啊~~~

這次的作法相當簡單,材料也不多來看看!!

【 材 料 】 6 杯左右

鮮奶 385g
動物性鮮奶油 105g (我只吃動物性的~所以無法嘗試植物性吃起來差異怎樣,拍謝~)
ぎび砂糖 40g (我從國外扛回來的,中文可以叫蔗砂糖,質地很細有個特殊香氣,真的沒有可以用二砂或細砂糖取代,我有時也會用日本希少糖或羅漢果糖取代)
吉利丁片 3 片(一片約重2.5g )
黑芝麻粉 18g

黑芝麻醬  12g  ( 上面的浮油不用撈 )

【 作 法 】

1. 將吉利丁片泡冰水,備用。

1. 將吉利丁片泡冰水,備用。


2. 將鮮奶、糖、芝麻粉、芝麻醬都放入小鍋中加熱。

2. 將鮮奶、糖、芝麻粉、芝麻醬都放入小鍋中加熱。

囉唆一下:糖有融化就可以關火,不要加熱過頭。

阿怎麼知道糖融了?恩~~基本上用刮刀摩擦底部你應該會發現,應該~~~很難不發現,應該啦。


3. 將吉利丁片瀝乾後,加入還有點溫度的鍋中,攪拌到沒有透明的屑屑。

3. 將吉利丁片瀝乾後,加入還有點溫度的鍋中,攪拌到沒有透明的屑屑。


4. 加入鮮奶油當作降溫。(單純怕你剛剛煮太熱,接下來要等八萬年才能放冰箱)

4. 加入鮮奶油當作降溫。(單純怕你剛剛煮太熱,接下來要等八萬年才能放冰箱)

囉唆一下:為什麼不能一起放進去煮?可以啊~你喜歡的話可以安心放入,不會爆炸,不用怕。

5. 接下來還是要讓奶酪降溫,不然你冰箱很容易壞掉。

---------- 有 分 兩 種 作 法 唷 ----------

【 方 法 一 】想要有層次感

6. 那確定奶酪液降溫到涼了,就可以直接倒入模型了。

7. 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 方 法 二 】想要有均勻的芝麻感

6. 確定奶酪液降溫到冰涼了(這時我通常會用冰寶,讓溫度比常溫更低)

6. 確定奶酪液降溫到冰涼了


7. 就可以直接整鍋放冰箱。對!就是放冰箱,冷藏時間約 30分鐘

囉唆一下:冷藏時間其實跟每個人家裡冰箱有多滿有關係,所以時間僅供參考。

8. 拿出鍋子攪拌一下,這時候應該還是有沈澱感,你從底部可以挖起芝麻砂的感覺。

9. 攪拌後再放入冷藏10分鐘,如果拿出來還是有沈澱感,就再加10分鐘。

囉唆一下:記得計時!記得計時!記得計時!不然你會得到一個巨大的奶酪。

10. 奶酪變成這種有點微微凝固,但其實沒有的狀態就好了。

10. 奶酪變成這種有點微微凝固,但其實沒有的狀態就好了。


11. 倒入模型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來來~我們來看一下方法二倒入後的感覺

11. 倒入模型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是不是已經有很均勻的感覺,芝麻彷彿被卡在中間!這個感覺就對了!

隔天拿出冰箱。哇嗚哇嗚~~正面看其實也可以看到顏色有點不一樣。

超簡易芝麻奶酪,均勻與不均勻差別


那倒出來看看吧!

如果是方法一會像這樣

方法一 芝麻奶酪

做出來省時快速,味道也不錯~畢竟食材都一樣

底部的地方,會有一點像芝麻糊的感覺,好不好吃我覺得看個人,畢竟我芝麻糊的粉絲。

滑溜的漸層感芝麻奶酪


那方法二也倒出來看一下

超均勻芝麻奶酪

滑溜感也是非常膩害的啦~但是就比較......均勻(好像廢話)

芝麻奶酪 分層與不分層

之前有烘友問說他每次都分層,到底是出了什麼毛病?!

康忙~~~~沒有這麼嚴重好不好

我記得我只回他,芝麻比較重,分層本來就很正常啊!!

在食材選擇安心、製作流程乾淨的前提下,不管有沒有層次感,我覺得都非常好吃。

就看大家趕不趕時間囉!


赫!今天的夏日點心歡迎大家有空一起實驗看看吧!

我不是螞蟻人,甜度需要很高的那種,可以在甜度上自行處理,吃起來應該會更適合自己唷~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 ROBISTORE旅人食光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