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必學濃湯】滑口南瓜濃湯(詹姆士流)

By 李彼飛 - 1/18/2021

懶人必學湯品

也不是第一次做南瓜濃湯了,第一次被小精靈痾樂「這味道好高級~」(誒不是,之前是有多低級?會不會聊天啊~)

上週半熟乳酪塔的食譜分享後,

其實陸續有收到一些粉絲詢問關於料理的功能,

康忙~~~德國百靈MQ7本來就是台食材處理器,

做濃湯這種小蛋糕的事,怎麼可能沒辦法~

趁早餐時間就來做一下濃湯加菜吧!



【 材料 】

先說好,我做菜都很隨意的,食材也都秤大概,大家隨意吼~

南瓜 260g

洋蔥 40g ( 喜歡可以放到 50g )

雞高湯 200g(我用史雲生的)

鮮奶 適量

鹽巴 少許就好

黑胡椒 少許就好

鮮奶油 一滴滴裝飾用

【 步驟 】

根據詹姆士節目上的說明,他覺得切片之後炒過的食材會帶有鍋氣,味道更濃郁,所以建議都先切片,啊m哥,我真的超討厭片食材的,覺得很可怕,所以通常我會把這個任務交給食物調理機。

1. 先裝上德國百靈MQ7的平盤刀片(厚切片)。


2. 把上蓋蓋上。


3. 先投入洋蔥切成片。



4. 再以相同的方式投入南瓜。

詹姆士說南瓜皮很有營養,也有特殊風味

很建議加入,加上我本來就喜歡帶皮南瓜

就不去皮囉!



5. 好的,很快速的瞬間都變成片狀了。


6. 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放入洋蔥快速拌炒到變色。


7. 再放入南瓜片,繼續炒,南瓜有稍微變透就可以停了。


8. 倒入雞高湯,煮到鍋邊有泡泡出現。


不用整鍋強強滾沒關係,等等要再加熱。


9. 關火,也可以離火。接著直接拿出攪拌頭,深入鍋中後啟動。


10. 我之前那支會吸鍋底的攪拌頭,就是這個步驟會很煩,會一直拖不動。(應該是跟頭頂端的造型設計有關) 這款就滿順的,可以在鍋中滑來滑去。



11. 加入鮮奶,開火加熱並調整成喜歡的稠度。


12. 南瓜湯因為含有澱粉,所以會越煮越稠,大家可以依喜好調整唷! 

上桌!


我很喜歡加上鮮奶油跟脆脆的烤培根,

味道超級無敵搭啊!!!

雖然步驟打得囉唆,但其實執行起來非常迅速,

因為我把食材都放入氣炸烤箱後,

就空下兩支手來快速做濃湯了

今天早餐吃這些:


低醣偽鹽酥雞(胸)、櫛瓜、四季豆、玉米筍、牛番茄

主食的澱粉就梭哈給南瓜湯惹~

是不是看起來很美賣(快點說是)

因為小精靈很討厭吃洋蔥

(他是絕對會一根一根挑出來的那種)

因為這次德國百靈MQ7把食材打得超碎的~

我看他喝下第一口,忍不住問他:好喝嗎?

他說很好喝耶,味道很高級 ==

我就說喔 好,謝謝。

(希望他不會看到這篇,
不然他可能會覺得我詐欺他而翻臉)

赫!今天的兩光食譜就打到這兒~

有時間可以試試看這個👇👇

想喝就喝~不用事先蒸南瓜的南瓜濃湯吧!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RoBistore旅人食光

           吧!




【 猜 你 應 該 喜 歡】
閃閃動人芋圓原來要這樣煮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您好~想請問這是幾人份的?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可以裝四碗多~看你們幾個人喝囉 ^^

      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