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郁茶香!小柳津抹茶核桃貝果

By 李彼飛 - 2/08/2021

 

你看看這次的抹茶貝果有沒有水!
我超喜歡核桃蹦出來的感覺,有一種料超多的fu
當然製作上會比用包進去的方式難一點,
因為很容易把核桃壓碎,就會整個ㄏㄨ ㄏㄨ 
下水煮之後,核桃就都流掉了。
後面有小技巧跟大家分享,來看看這次的食譜吧!

自從小柳津抹茶粉到手後,
我就一直想試試看拿來做貝果
今天剛好有機會來試試看~

[ 材料 ]    我用麵包機,做 5 個 一個約100g左右 

高筋麵粉   285g
水   175g
玄米油  8g 
磨細的玫瑰鹽   4g
楓糖漿  12g(可以換蜂蜜)
核桃    25g 
新鮮酵母  9g ( 低糖速發酵母請用 3g )

煮貝果用水

細砂糖 50g
水    1000g

[ 步驟 ] 

1. 把所有材料依下列順序放入麵包機中:
水、油、楓糖、細鹽、高筋麵粉、抹茶粉
新鮮酵母,選擇攪拌模式即可,我的胖鍋是選21,
貝果不需要薄膜,麵糰揉到表面光滑擴展即可。



大概像上面那個程度就可以了。


2. 核桃我先以150度放氣炸烤箱約10分鐘,
讓味道更香一點,
想要去皮也可以烤後順便處理,我這次沒有去皮。
建議使用 1/8核桃 再去剝碎,
太大顆的等等桿捲會很容易變細屑。

3. 揉好後麵團取出,用切疊的方式把核桃混入。
囉唆一下:
核桃記得要恢復常溫,或涼的,
如果溫溫的不能放喔!


4. 分割 5 團,分別滾圓,
鬆弛 10 分鐘,冬天可能需要 15-20 分左右。


利用滾圓的時候把核桃包起來,盡量不要露出來。



5. 稍微桿開麵團。


6. 翻面捲起來,再稍微搓長。
囉唆一下:
這邊不需要特意把麵團桿得很扁,核桃會碎掉,
也不用捲得很緊嘿~



7. 收口朝上,將另一側桿開。


8. 繞起來黏合收口,這邊一定要包好,
不然會鬆開成一個 c 唷。


確認收口是在正下方,
沒有跑到內側或外側,
繼續完成剩下四個。


9. 後發約 30 分鐘。冬天可能需要 40-50 分鐘。
我這次有搭配 USA PAN 的烤盤
讓顏色比較均勻,受熱也比較好。

10. 在鍋子裡放入水與細砂糖,煮沸後轉小火。
(火太大貝果會很皺唷~)
正面朝下燙30秒,再翻過來燙30秒,
鍋子不夠大可以一顆一顆來,
總共才五個,很快可以完成的,別擔心。



囉嗦一下:
翻面工具請使用有網子的漏勺、鏟子、網子,
不建議用筷子唷!

11. 入爐以 210 / 180 烤約 18-20 分鐘,
中途烤色不均請自行調頭烤盤。 

搭啷~~~
最喜歡這個胖嘟嘟的樣子了。


由於沒有太多油脂與過多的糖類,
貝果的表面很自然就會呈現這樣脆皮的質感,
看起來格外美味呢~

隔天我用小烤爐把表皮烤得酥酥的
真的是超級好吃啊!
喜歡的話也可以先剖半,兩面都烤酥也很棒
過年不知道準備什麼當早餐
不妨試試看這款貝果吧!


抹茶14號烤完的顏色會稍微偏黃綠一點
斷面沒有65號那麼綠
但我覺得65號的那個綠色拿來做貝果
高溫烘烤我有點捨不得 ( 什麼歪理 )
沒想到這次的貝果尾韻吃起來有點像小山園龍膽
是我喜歡的那種,
如果覺得味道太重的話,
也可以減少抹茶的用量啦~
你自己斟酌吼~

打了這麼多~
來吃貝果吧!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ROBISTORE旅人食光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