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做!半熟乳酪塔(Bake Cheese Tart) 德國百靈牌BRAUN MQ7 試用

By 李彼飛 - 1/11/2021

 

來來來~看到這個爆漿是不是要來個小尖叫!

之前很常在日本商店街看到賣乳酪塔的名店前面大排長龍,

我通常就是放棄排隊的那一個 ( XD 本人對食物有不耐久候症)

印象中~~好像只買到過兩次吧!

但那個爆漿的口感我超喜歡的,

一口咬下背後會迸出「美味!」兩個字的那種,

今天我們就在自己家,

用簡單的方法玩玩看半熟乳酪塔吧!


有些粉絲跟我說覺得做塔有點麻煩,

一想到要弄塔皮拌餡料就累,

其實也不用這麼搞剛啦~

if 你的人森中有攪拌棒的話!



這次謝謝恆隆行的邀請,

我終於可以用到一支不會吸鍋底的攪拌棒了 德國百靈牌BRAUN MQ7

(如果你用過類似的工具,你就知道吸鍋底有多煩,一直拖不動)

赫!話不多說,來看看做這個塔到底可以多輕鬆

(( 文末有影片唷 ))


【塔皮材料】 塔模10個 台灣製蛋塔模型SN6061

無鹽奶油 80g

中筋麵粉 155g

鹽巴 1.5g

純糖粉 38g

奶粉 7g

全蛋液 32.5g


【步驟】

1. 將軟化的無鹽奶油放到大攪拌盆中。

常溫軟化的無鹽奶油


2. 因為只是打塔皮而已,所以我用這根攪拌棒。

將德國百靈牌MQ7的塑料攪拌棒放入


3. 蓋上蓋子準備攪拌。

將德國百靈牌MQ7攪拌機的蓋子蓋上


用點按的方式稍微把奶油打軟。

用點按的方式稍微把奶油打軟


4. 加入所有的粉類,繼續拌合。

確認奶油打散後將所有的粉類加入

5. 打到狀態像粗砂礫狀就可以加入蛋液了。

打到狀態像粗砂礫狀就可以加入蛋液了

6. 加入蛋液後,持續按壓攪拌,塔皮麵團會漸漸有小結團。
可以稍微拌一下檢查,
只要沒有明顯的奶油跟白粉就可以了。


7. 把麵團放到保鮮膜上,

封好冷藏約30~60分鐘。



8. 將塔皮稍微敲軟,擀到厚度約0.3cm左右。


灑點中筋麵粉防沾。

取出適當的麵皮,慢慢填入塔模中。(這邊手法可以看影片比較清楚)


如果你有12連洞洞塔,做法也一樣


完成10個塔殼,底部戳洞後,放冷藏60分鐘。


--------------

烤箱溫度

160/150 烘烤25分鐘

請以自家烤箱狀況為準

--------------


11. 稍微降溫後,就可以脫模備用了。


通常這個步驟做完,我會繼續做乳酪餡,

然後第二天再一起填餡料與烘烤

(餡想先填好放冷凍也可以)

分兩天執行會從容很多唷!來看餡料怎麼做


【乳酪餡材料】10顆 (會剩下一些)

奶油乳酪145g

瑪斯卡邦乳酪 63g

乾酪起司片10g (約半片)

鮮奶油 55g

鮮奶 37g

檸檬汁 10g

純糖粉 50g

玉米粉 4g


【步驟】

1. 將所有的材料放入鍋中。小火加熱攪拌。


到完全融化就可以離火了。
通常這時候還會有些小顆粒頑強抵抗,
沒關係,等等用攪拌棒就可以快速解決了。

2. 換攪拌棒慢速攪拌,再轉高速沿著鍋子畫圈。

對了,你可能會想問段數設定,

德國百靈牌BRAUN MQ7 不用調整攪拌段數喔!

它是用你按壓力道來決定,

這點我覺得滿直覺式設計的。

攪到小碎塊都消失了就可以放入擠花袋了,

冷藏至少 60 分鐘。



如果沒有攪拌棒的捧油,

這個步驟請一定要過篩唷



【組合】

1. 將冷藏後的乳酪餡填入塔殼中。


再冷凍 60分鐘左右,表面有凝固就好。
如果冷凍庫空間足夠可以平鋪的話,其實也可以冷凍一晚。

刷上蛋液,入爐 220 / 0 烘烤 7 分鐘。


烤色跟時間都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

(我喜歡淺色點的)


你看看這有多誘人!熱的時候吃真的會爆漿耶~


上次做餅乾時候我也是用攪拌棒來做,

東西全部丟進去就好了,手可以保持乾淨的狀態

關於攪拌棒,「德國百靈牌」我想大家應該也不陌生,

身為全球銷量第一的手持攪拌棒你怎麼可以不認識!!(好啦~不認識就算了,你現在認識也不晚)


這次的箱子裡,我數了一下有 14 款配件,包含:攪拌軸、600ml攪拌杯、打蛋器、磨泥器、350ml切碎盆、小切碎刀、1500ml食物處理器、 大切碎刀、麵團刀、粗片切片器、細片切片器、粗絲切絲器、細絲切絲器、薯條削切盤 是不是很多 XD 我目前也還沒玩透。


而且,我一開始還想說它的攪拌棒前端好像有個卡榫,跟我之前用的那款有點不同。

其實不是啦!我看了說明書,因為這款的刀頭式伸縮推進式的,所以會有可推進移動的fu~~

也因為這樣~

攪拌起來其實會比較有效率,滿順手的,

同樣有金鐘罩攪拌頭,不會噴得你整個廚房都是,

啟動時也不會吸住鍋底讓我在鍋中移動得很吃力。


所以第一次操作我就敢讓家庭小精靈幫我操作

(哈哈之前手受傷不方便玩這個)


好的,

最後一定要讓大家看一下期待已久的

乳酪的斷面照!!


我的烘王一次可以烤20顆乳酪塔,

好像可以列入過年送禮清單吼

香濃乳酪配茶配咖灰都很讚唷!

來看操作影片~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RoBistore旅人食光

           吧!




【 猜 你 應 該 喜 歡】


芝麻巴斯克焦香起司蛋糕


豹紋輕乳酪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您好.
    請問:這款乳酪塔,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是不是要冷藏保存?
    可以保存幾天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習慣冷凍保存,大概8天都還沒問題,再長雖然不至於壞掉,但味道難免改變唷

      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