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肉粽!那就改吃抹茶粽子餅乾吧!

By 李彼飛 - 6/03/2022

抹茶粽子餅乾

昨天被媽媽提醒說端午要拜地基主,還要準備兩顆粽子。

噢!這對我跟小精靈有點障礙,我們不吃粽子很久了~忽然想到去年有做過抹茶粽子司康,前年還有抹茶粽子餅乾......翻了一下櫃子裡的材料!好!餅乾可以~

這個很快~你今天弄都很來得及。


【 材 料 】花嘴 SN7034 約35片

無鹽奶油 90g(常溫)

日新製糖粉糖 35g (台灣品牌會寫糖粉)

鹽 1.5g

玉米粉 60g

低筋麵粉 55g

高筋麵粉 7g (杏仁粉也可)

抹茶粉 11g


【 作 法 】

1. 將無鹽奶油放到攪拌機中,

要很輕易可以壓出紋路的狀態才可以製作唷!

1. 將無鹽奶油放到攪拌機中


2. 加入過篩的粉糖跟鹽巴,打均勻。

不用刻意打發,但務必使糖、鹽確實溶解.

2. 加入過篩的粉糖跟鹽巴,打均勻。


3. 把球狀攪拌頭拿起來,換槳狀。

倒入過篩的粉類,拌勻。

拌勻。

說真的我很喜歡BOSCH的槳狀刮刀,

我覺得很好用!!(沒有要團,請自己去買 謝謝 XD )


4. 將餅乾麵團放入擠花袋中。

4. 將餅乾麵團放入擠花袋中。


!!!!重點來惹!!!!

身為手無縛雞之力的人,

[ 關於麵團量 ]

請放 1/3 高度就好,

不然會很吃力。


[ 關於擠花袋 ]

可以用多次用的那種,也能用一次性的啦~

只是一次性的使用上比較容易破,

不過自己做過幾次,春夏溫暖的時候比較好擠

用一次性的擠花袋還可。


[ 關於花嘴 ]

花嘴型號不一定要跟我一樣,但開口不要選太扁的,

因為擠花餅乾都有一定的硬度

不然擠出來會癱掉,所以太扁的很難擠,你會生氣!


5. 開始擠囉!請看圖

擠粽子餅乾三步驟




6. 擠完哩~~~我的粽子大軍!!!
阿如果室溫低的時候,麵團會比較硬,
你可以用手把袋子搓一搓,讓麵糰溫度變高,
會比較好擠一滴滴。
6. 擠完哩~~~我的粽子大軍!!!


7. 放入烤箱囉,怕紋路消失你也可以冷藏一下,
我昨天沒冰好像還可。
=================
預熱 180 / 160 
上火 170  下火 150  18 分鐘
烤溫僅供參考,請以自家烤箱為準唷
=================


8. 出爐後,請先不要急著拔下它們
稍微涼了再移動。
最後用融化的白巧克力畫上粽繩就完成了。
加上裝飾

搭拉~~是不是超級可愛的!
這個粽子我可以吃很多顆~~

抹茶粽子餅乾


但為了怕被罵
我還是有問一下媽媽可不可以用這個拜地基主
他說心意最重要啦! XD 

這款餅乾非常涮嘴~有時間一定要來玩玩看
啊還是一樣
跟我同為手無縛雞之力一族的捧油們
我們春、夏玩擠花餅乾就好
天冷了我們就玩別的,
不強求~不強求啦!
大家端午節開心唷~

抹茶粽子餅乾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 ROBISTORE旅人食光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