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 | 蜂蜜燕麥餅乾

By 李彼飛 - 1/18/2020


做餅乾最討厭的是哪個步驟呢~~~
嗯~要我來說,應該就是把奶油打軟,
然後拌來拌去手弄得很髒的步驟。
前幾天我網購的食物調理機到貨哩!
立馬用來玩玩看。

這款餅乾加入了大量的燕麥片!
(對!就是很像鳥飼料的那種燕麥片)
烘烤時飄出的蜂蜜香你一定會喜歡,
重點是!!做法很簡單~來看一下材料。


【材料】  約12片

無鹽奶油 40g
黑糖 17g
海藻糖 10g
鹽巴 2g
蜂蜜 14g
鮮奶 14g
無鋁泡打粉 1/4小匙
低筋麵粉 50g
燕麥片 40g
椰子細粉 8g (不是椰蓉喔,是像麵粉一樣的)

【步驟】

1. 把無鹽奶油切小塊,常溫放軟。

2. 加入黑糖、海藻糖、鹽巴,稍微按個幾下,讓糖跟奶油混合。


3. 把奶油團刮乾淨,移到盆子裡,再加入蜂蜜跟牛奶。


囉唆一下:
這個步驟其實可以在調理機內完成,但因為我做的量比較少,
調理機有點不好打,做兩倍的話就可以唷!


4. 加入過篩後的無鋁泡打粉、低筋麵粉與椰子細粉。

5. 拌好後的樣子大概像這樣。

囉唆一下:
我感覺這個步驟也可以在調理機內搞定,
我下次來試試看。

6. 放入我們的重點食材!!燕麥片。
你看,是不是超像鳥飼料~~


7. 拌勻的工具,建議使用硬刮刀或是飯勺,
我是用飯勺啦~煮婦的無敵工具(眨眼)

8. 完成後,把麵糰放上保鮮膜。

9.弄成圓柱狀,冷藏30分鐘。

===============
烤箱預熱
180度 / 140度
(我有這個板板可以輔助底火,我用130度而已)
*僅供參考,請以自家烤箱為準)
===============

10. 將麵團切成12等分。

11. 麵團的狀態會很不黏手,就像這樣。

12.稍微把他們聚成一團。

13. 再以掌心壓扁即可,這邊不用壓太扁,
太扁口感不好,也不用擔心周圍裂開,
有微微裂開更顯自然好吃嘛~

14. 排好之後,入爐烘烤17-18分鐘,
烤色不均請自行調頭。

15. 出爐囉!餅乾放涼後即可開動 ^^


是不是超級簡單的~~
重點是可以直接把燕麥混入餅乾取代了部分麵粉,
感覺也提升了膳食纖維呢!

看一下斷面!
歐~對了,這款不是軟餅乾~
我對軟餅乾的愛非常還好 = =
所以它屬於偏硬的麵團,
口感也是比較脆一些的,
很適合包裝送禮唷~~
(我自己滿不喜歡太酥的餅乾寄送後袋子裡一堆餅乾屑的,
看起來滿不美麗的~比如曲奇😓)

來來來~~~一定不能少的疊疊樂
這些餅乾看起來是不是超好吃的
實際上吃起來也很美賣油!
希望你也會喜歡這款餅乾哩。



 
 
------  延 伸 閱 讀 ------ 

玫瑰擠花餅乾-法芙娜玫瑰V.S.抹茶玫瑰的練習日
用剩下的蛋白做杏仁瓦片吧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4 意見

  1. 請問不加椰子細粉是可以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換杏仁粉試試看,但味道會不太一樣。

      刪除
  2. 請問沒有泡打粉可以不加或是用其他什麼東西取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NICO~你可以先做少量試試看這個口感是否是你能接受的唷

      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