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療癒 |可愛松鼠餅乾【新手ok ! 壓模餅乾】

By 李彼飛 - 4/05/2020

這幾天大家有乖乖待在家嗎?
其實在家也滿多事情可以玩的耶~比如小松鼠餅乾
這個模型你家也有嗎?快快拿出來!!

印象中之前這個模型燒了好多人
居然連我家也有人默默買了模卻從來沒有用 (看旁邊)
那天要做收延餅乾時
她很認真的拿出來說:我只有這些模型
我立刻驚呼!欸~你有松鼠模耶!

「哪有松鼠????」

來~我們把他稍微組合一下
醬子有比較看得出來松鼠在哪了嗎?

做法其實滿容易的,
只需要做好兩種顏色的麵團就可以開始玩了唷!
先來看材料

【 材 料 】
= 原 味 麵 團 =
無鹽奶油 50g
細砂糖 40g
雞蛋 打散後取1/2
低筋麵粉 120 g
自製香草精 幾滴就好(沒有就跳過吧)

= 可 可 麵 團 =
無鹽奶油 50g
細砂糖 40g
雞蛋 打散後取1/2
低筋麵粉 110 g
法芙娜可可粉 8g
自製香草精 幾滴就好(沒有就跳過吧)


【 做 法 】
1. 無鹽奶油放常溫軟化(我直接放在調理機裡面軟化),再加入砂糖。

2. 按個幾下,他們就會很輕鬆的混合了。

打開來大概像這樣子。

3. 因為我製作的量比較少,
接下來的步驟放到盆子裡比較好操作,
找個稍微大一些的盆子,把他們通通刮出來。


4. 先倒入需要加入的蛋液份量的一半,
拌勻後再下另一半。

5. 加入過篩後的麵粉,
用刮刀快速的混合均勻
完成後,就可以放到保鮮膜上包起來了。

6. 可可麵團的做法一樣
只是最後混入的粉類多了可可粉。

7. 要切拌到什麼程度呢?
大概像這樣就可以停手了。
同樣一到保鮮膜上包起來。

8. 共完成兩個顏色的麵團,
剛剛好用完一顆雞蛋~是不是超方便的。
接著把他們兩人送入冰箱好好冷靜一下
大概 1 小時左右,
他們應該就可以想通了。

9. 冷藏好的麵團拿出來,
桿成大概0.3cm的厚度,
壓模餅乾太厚,其實滿影響口感的
建議最厚也不要超過0.4cm吼~

10. 模型~~大家會用嗎?(應該會吧!)
那我就快速講一下,
模型通常會有兩邊,
一邊有作捲邊,以防你的手痛痛(為何要疊字?)
另一邊會比較銳利,
讓你可以果斷的切下需要的形狀。

對於一些左右不同設計的模型
如果你正反放錯了,
可能就會有組不起來,或是圖案相反的狀況。

所以確定沒有放錯邊後,
在麵團表面抹一層薄薄的高筋粉,
就可以果斷壓下了。

11. 最好的硬度是你可以很輕鬆的把它取下,
如果一壓下就軟趴趴的,
也會造成你等等根本拔不下來,
或一拔下就變形的悲劇。

好了就先排到烤盤上,
不要等待吼。

囉唆一下:
歐!壓模也是有技巧的
記得想辦法在最緊繃的狀態下,
壓出最多的模型,把麵團用得淋漓盡致最好
減少等等反覆桿壓的次數。
(所以你看我有些不會壓得很正)


12. 可可麵團也是同樣做法
但這邊有一點要注意的是
因為我沒有要把松鼠臉疊在可可麵團上,
這樣厚度會不一樣。

所以我需要鏤空中間那一段。
請把模型先組起來!
(這很重要我講三次)
先組起來!先組起來!先組起來!
因為沒有組起來你等等會對不準


13. 壓出來的臉雖然不需要用到,
但也不要浪費,
用模型中那個圓圓的,
壓出手的形狀。

14. 把壓出來的可可麵團,
移到已經排好的松鼠臉上下,
接縫處稍微壓緊一點,
步驟13 壓好的手也放上去就完成囉!


15. 烘烤 170/170 14-15分鐘,
中途烤色不均可調頭烤盤。

16. 出爐後,以融化的巧克力畫出表情
白色的就是白巧克力吼。
你可以用任何你習慣的工具來畫
我自己是習慣竹籤啦~看你 (眯眼)



啊!我忘了拍一個步驟
就是完成後,把杏仁背面沾上巧克力
黏在松鼠肚子上,
這樣就完成囉!

這幾天連假,
我有很乖地待在家裡沒有趴趴造
(超不像我der~~~~)
一個早上就可以生出這麼多松鼠唷!

大概可以作幾隻我有點難算,
因為做完之後,
我還把餅乾麵團拿去做別的東西
不過我想至少 11 隻是沒有問題的!

好啦~大家最近乖乖的好嗎?
防疫期間別亂跑,
宅在家就是對自己跟別人最大的保護
要乖吼~
送上松鼠兄弟!!

阿對了~新書寶寶 4/7 可以預購
(硬要講)
然後博客來要等到 4/13 才可以預購唷
想要搶贈品的孩子們
請調好鬧鐘,忘了也沒關係
我會一直打擾你們的(煩使人~~~~ XD XD)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