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戚風蛋糕 | 一定要學會的氣炸甜點 [ kalorik 氣炸烤箱 ]

By 李彼飛 - 3/29/2020




嘿!對~我又來氣炸戚風了
因為不死心,所以這幾天我又嘗試了幾次
最近一次試吃的對象,
是吃過ROBISTORE戚風長達五年的試吃手 XD


前情提要一下,在 氣炸戚風蛋糕 | 懶人必備廚房家電 [ kalorik 氣炸烤箱 ]

這台外觀長這樣~
說真的我覺得不會很佔位置。
(硬是放了一瓶酪梨油當比例尺)

我用的氣炸溫度如下:
190 度預熱 6分鐘
(氣炸烤箱沒有下火,單純靠上方蚊香加熱,建議務必預熱)
180 度 9 分鐘
180 度 17 分鐘

總共烘烤時間大概~26分鐘

加上鮮奶油的狀態,
吃起來跟烤箱烘烤的差異感不大,
但單純品嚐蛋糕體的時候,
我還是可以很明顯的感覺不同。

這次我調整了氣炸方式
單就脫模的時候,雙手接觸到蛋糕體的觸感
我就知道!這個質感對了
摸起來很接近烤箱的狀態。
氣炸溫度如下:
200 度預熱 7 分鐘
(氣炸烤箱沒有下火,單純靠上方蚊香加熱,建議務必預熱)
180 度 6 分鐘
175 度 19 分鐘

囉唆一下:接油盤跟上面的導流板,請一開始就放進去嘿!


脫模後的樣子非常完整,
中空柱的地方一樣一敲就下來~

我一直等到隔天才帶去給試吃手,
我們近一點看~蛋糕組織是很細緻的狀態,
沒有皮膚乾燥感。



來看一下斷面!!
蛋糕頭頂的地方,組織看起來顏色偏深,
但吃起來還OK,我可以給過 (蓋章)

這次實驗的調整溫度我覺得很可以,
但~僅限我的 Kalorik 氣炸烤箱
他牌的溫度,可能要自己再試試看嘿!

       

關於蛋糕的作法
請見這篇唷
 氣炸戚風蛋糕 | 懶人必備廚房家電 [ kalorik 氣炸烤箱 ] 

我跟氣炸烤箱還在混熟中
如果有想了解更多訊息
可以到他們的粉絲頁瞧瞧唷!

凱瑞克家電粉絲頁

凱瑞克氣炸烤箱團購社團

你可能還想看......



豹紋水果蛋糕捲【燙麵法】


伯爵茶香蛋糕捲【燙麵法】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