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好吃!一吃上癮的皇后吐司【 同場加映Little Tree小樹揉麵板使用】

By 李彼飛 - 3/29/2020


最近一直看到日本高級吐司店來台展店的消息,
更讓我想吃吐司了~心動之餘,實在遲遲不敢行動。
(最近還是乖一點,不要趴趴造好了)
反正新的揉麵板也到手,不如就打個吐司來試試看吧!

今天想吃的是~之前分享過的皇后吐司
做法我就跳快一點吼!

【 材 料 】
高筋麵粉 250g
冰水 80g
全蛋液 40g
冰牛奶 50g
奶粉 8g
鹽巴 5g
砂糖 45g
速發酵母 3g
無鹽奶油 30g

【 做 法 】
1. 麵團打好後,基礎發酵60分鐘。


2. 分割4團滾圓,鬆弛20分鐘。



3. 擀開麵團,翻面後將麵團捲起。





4. 鬆弛20分鐘,再擀開。

將麵團翻面,再次捲起。


5. 放入模型。



6. 後發放在溫暖的地方大概需要60-90分鐘,大概發到約8分滿。

7. 刷上全蛋液。

8. 剪開頂部。

9. 塞入一點奶油。

10. 200/190 烘烤25分-30分即可出爐。


因為之前有烘友問過,
我就順路聊聊我在用的板板好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金魚腦
我真的超。常。割。破。矽膠揉麵墊的。
有時好像也不是割破,它就裂開了(我根本不知道它怎麼破的 ==)
身為一個粗魯的女紙,
這個工具對我來說~滿像個消耗品的。
 
我目前是換用天然木纖維的揉麵板,
就是它!

拿起來~算是我可以輕鬆移動的重量,
然後,歐美原裝製造的比一些其他的款式......安心一點(你知道的~)
主要我覺得它表面打磨的手感滿細的,
也不像我之前買來暫時擋擋得好看木板會一直移動。
我還要在下面墊一塊微微濕的抹布來止滑。
小樹的揉麵板有止滑豆豆。

小樹這款揉麵板摸起來很像我正在使用砧板,
後來看網路說它也能當砧板,
輕度的切割是沒什麼問題。(那我就安心了 XD)

在廚房,砧板很容易被我拿來當隔熱墊,
暫時放一下需要冷卻的鍋子
畢竟廚房有點小~“~
這塊也可以耐熱,我谷歌了一下應該可以到176度,
洗碗機也可以進去,還滿Ok的。

噢!順便分享一下我另一片木頭的揉麵板,
是不是很~~杯~~劇!
可能因為它屬於比較有木頭紋理的,
所以麵團放在上面很會到處沾。
這款就比較不會
給你看一下我剛剛拍的照片~

做吐司擀開後翻面的動作
我可以滿輕鬆就拿起來~
有對照才有傷害 XD XD!

好啦!有點跳太遠,
因為忽然想到之前有烘友問,
我就順路囉唆了一下 ^^
小樹的揉麵板我目前用得很順手,
以上報告 (飄走~~~)

打完這堆其實我的吐司也涼了

皇后吐司是我偶爾會想念的口味,
它的原型應該是布里歐修麵團,
最讓人難忘的就是雞蛋香氣與細緻口感~

網路上延伸的食譜非常多,
不同的麵粉也會有不同的口感。
大家有時間可以都試試看唷~




【 猜 你 應 該 喜 歡】


戚風模做手撕煉乳吐司


手撕奶油圈【直接法+冷藏發酵】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6 意見

  1. 不好意思,新手請教^__^
    食材裡的30克奶油是最後放在吐司上的奶油還是混在麵糰裡的呢?
    食材裡的40克全蛋是最後塗在吐司上的蛋液還是混在麵糰裡的呢?
    因為是手揉,想再請教揉成糰分割的‘成糰’要到怎樣的成程度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午安,塗在表面的都是份量外的,手揉有點難形容,而且現在夏天狀況控制會變得難度很高喲!建議直接搜尋手揉相關影片,應該會比文字說明清楚喔 ^^

      刪除
  2. 老師請問這個揉麵板再揉比較溼黏的麵糰也適合嗎?板子會不會跟著麵糰起來呢 謝謝🙏🏻

    回覆刪除
  3. 老師請問這個揉麵板再揉比較溼黏的麵糰也適合嗎?板子會不會跟著麵糰起來呢 謝謝🙏🏻

    回覆刪除
  4. 請問若2條12兩的烤程40分鐘o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Betty~由於每台烤箱的狀況不同,烤溫與時間只能自己不斷嘗試與修正唷~(即使是一樣品牌的烤箱,數據上也可能會有落差)

      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