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吃得到檸檬香!檸檬鑽石餅乾

By 李彼飛 - 6/21/2020


原本其實對於烘烤後的香氣沒有很高的期待
想不到檸檬的味道居然吃得到~
讓我整個又驚又喜!
同為檸檬狂熱者的你,這款餅乾真的可以學起來耶!


首先~
還沒買檸檬的同學
可以準備一下了 XD XD

材料滿簡單的,我們來看一下

【 材料 】
低筋麵粉 130g
馬卡龍用杏仁粉 20g
無鹽奶油  70g ( 切小塊常溫軟化 )
純糖粉 35g ( 沒有混其他粉在裡面的那種 )
檸檬汁 1大匙
黃檸檬皮 1顆

【 做法 】
_________________
說明一下,這款餅乾我後來有改做法,
先把糖跟檸檬皮混合
我覺得這樣檸檬的味道會更出來,
不過照片中是之前的做法
檸檬皮後下,兩種方法都可以
與成敗無關,看你開心吼。
_________________


1. 軟化的奶油跟糖先混合。


2. 兩者稍微拌勻,不用整個打發。

3. 加入粉類跟檸檬汁。

我真的超習慣用飯匙來拌東西的,
上次在早餐社團直播一個人爽爽吃的套餐教學後,
超多人說「想不到飯匙這麼好用」
「用過就回不去了」
是不是!!!!真心不騙!很順手。


4. 好啦~那再加入檸檬汁拌勻就好。


5.  將麵糰放上保鮮膜。

6. 先把他整成長條狀。 如果你有直角餅乾模可以拿來用一下
或搓成圓柱狀也行,我是用我的平板蛋糕模。


7. 什麼?你不知道我拿這幹嘛嗎?
當然是自製直角餅乾模呀! XD
把這條餅乾放到短邊,用一個磅蛋糕模抵住,
再拿刮板壓住上面,
醬子就可以做出微微的直角造型了。


8. 完成後記得把麵團送入冷藏至少 1 小時。

9. 接著攤開保鮮膜~撒上細砂糖(也就是“鑽石”本人 ==)


( 然後呀~如果你找得到刀子,
    建議不要用刮刀切,刮刀切會醜一點 )

10. 完成後就排在烤盤上。
    =======================
     以180 / 170烘烤 20 分鐘。
     時間、烤溫僅供參考
     請以自家烤箱適用溫度為準
    =======================


11. 出爐後即可將餅乾移到置涼架上待涼。


隔天享用前,
我特別弄了檸檬咖啡蘇打來搭配,
真的是好夏天的風味啊~~~

原本有點擔心這款餅乾在我們家沒人要吃
想不到家庭小精靈吃完一片後立刻問
「 我一天可以吃幾片? 」 
(他怕他醣值扣打用完 )(ᗒᗊᗕ)

滿意外他會喜歡這種小餅乾的。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記得快趁最近檸檬很便宜的時候來做做這款餅乾吧!


【 猜你還想看 】
超療癒!可愛松鼠餅乾
蜂蜜燕麥餅乾




----------------------------------------------------------------
非 經 允 許
請勿「部分」或「全文」轉載做任何用途

有使用食譜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