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甜點!法式薄餅乳酪蛋糕(Crepes Cheesecake)

By 李彼飛 - 3/13/2022

最簡單的甜點!法式薄餅乳酪蛋糕 Crepes Cheesecake

法式薄餅、法式可麗餅......大家應該不陌生,
如果要票選最簡單的法式甜點~我想我應該會投它一票,
常見的吃法通常會佐以新鮮水果、淋上楓糖漿或是搭配香甜的酒香醬汁,
那我們今天來玩個簡單的薄餅新吃法。
來看怎麼做?


【 材料 】

全蛋 1顆 (約54g)
赤藻醣醇 6g (細砂糖也可以)
鮮奶 150g (無糖豆漿也可以)
玄米油 5g 
低筋麵粉20g
椰子細粉 20g(也有人叫椰子麵粉,不是椰子粉,可換低筋麵粉)
-----------------
巴斯克蛋糕   數片
   你沒看錯!就是它!我這次用的是自己做的  減醣巴斯克乳酪蛋糕 
   其他相關食譜我會補在後面

【 做法 】

1. 先把雞蛋跟糖放在鋼盆中攪拌。
如果是用赤藻醣醇或是羅漢果糖的捧油,這個步驟可以多攪拌一下,因為溶解的時間需要多一點。
把雞蛋跟細砂糖放在鋼盆中


2. 加入一半的鮮奶跟玄米油。 
加入一半的鮮奶與玄米油


3. 攪拌均勻,將所有粉類一起過篩加入。
攪拌均勻後,加入所有的過篩粉類


4. 加入剩下的鮮奶拌勻。
加入剩下的鮮奶攪拌均勻


5. 過篩後冷藏一晚就完成囉!
(囉唆一下:記得要用保鮮膜封好喔!)

6. 取一個平底鍋,先用紙巾沾取液體油,在鍋底抹均勻開小火。倒入適量的
麵糊,快速地轉圈,讓麵糊填滿底部。
在平底鍋抹油後,倒入適量的麵糊

(囉唆一下:旁邊可以準備一塊濕毛巾,如果鍋子溫度太高,可以把底部放在濕毛巾上降溫) 

7. 只要看到邊邊有離鍋,就可以翻面了,這個步驟不需要很久。目標就是要煎出這樣的虎皮紋路。
煎出虎皮紋路的千層麵皮


我知道你一定會想問可以煎幾片?
這個取決於你轉鍋的時候厚薄控制跟鍋面大小,我的是24cm平底鍋,大概5~6片吼。

8. 基本上你已經快做好了
接下來只要拿出冷凍的巴斯克蛋糕切片,用法式薄餅包起來就好~

方法一 : 跟我一樣不想吃太多鮮奶油
你可以直接用麵皮把冷凍的巴斯克蛋糕包起來就好,收口統一收下最下方,稍微常溫放個15~20分鐘就可以吃了,中間會很像冰淇淋一樣。
上面可以用無糖優格搭配莓果一起享用,超級好吃的!!真心推推~

方法二: 我有本錢吃鮮奶油
你很棒!哈哈哈哈那你可以先把麵皮表面塗一層薄薄的打發鮮奶油,再放讓巴斯克蛋糕包起來,這樣的好處是有點黏性,會比較好包,至於包的方法我也滿隨性的,收口在下就對了。
因為巴斯克蛋糕是冷凍狀態,鮮奶油不會一直出水,可以幫你爭取一點點的包紮時間(誤)

草莓法式薄餅乳酪蛋糕上菜啦!!巴斯克蛋糕的全新升級吃法


對了,剛剛說到的巴斯克蛋糕做法,
除了前面有連結的那個  減醣巴斯克乳酪蛋糕 



當然~如果煎好的薄餅想要做成千層蛋糕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聽說明天是白色情人節,哈哈現在做這個還來得及嘿~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