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辣椒起司貝果-液種(波蘭種)乳酪絲、起司片、高熔點乳酪

By 李彼飛 - 3/26/2022

剝皮辣椒起司貝果-液種(波蘭種)乳酪絲、起司片、高熔點乳酪

說到剝皮辣椒,你對剝皮辣椒雞湯一定不陌生,我也超常煮的啦!但它如果搭上起司,更是另一層美味,你一定要試試看。

之前有做過麵包版本,食譜我補在後面吼,

先看一下這次的貝果怎麼做?

首先我們來做液種,也有人叫波蘭種啦~

我們家人覺得加了液種的貝果好像比較保濕,

如果不燙麵的話,貝果在常溫吃整體會更柔軟,

不會有「ㄌㄨㄣˇ ㄌㄨㄣˇ」的感覺(比較像麵包)

這點就看個人喜好了,畢竟是你要吃的。


【 事前準備 】

高筋麵粉 62g
水 62g
速發酵母 0.3g

----------------

稍微喇一喇,放進乾淨的容器裡面,

常溫發酵一小時,就可以封緊放冷藏 12~15 小時。

趕時間可以常溫 2 小時就使用。

波蘭種發酵後的樣子,可以用來做麵包或是貝果


【 材料 】 6 顆

高筋麵粉 248g
鹽巴 4g
蜂蜜 12g
細砂糖 8.5g
水 107g (夏天可以用冰水,或前一天把水放冰箱)
速發酵母 3g
義式香料粉 0.5g  (照片中我一批有放、一批沒放,我覺得都行啦~就是加個香味,看你開心囉!)
波蘭種 全部

----------------

因為我要做三種口味,份量沒有很精準~大概啦

乳酪絲一顆包 19g 左右、起司片的一顆包 1/2 片、乳酪丁一顆包 17g 左右 ,剝皮辣椒一顆包一條。


好!材料沒問題吼~那我們來做吧!

【 作法 】

1. 先把所有的材料放進麵包機,包含你先做好的波蘭種。

1. 先把所有的材料放進麵包機,包含你先做好的波蘭種。


2. 麵包機選擇攪拌模式(有些牌子叫揉麵、烏龍麵模式)。

2. 麵包機選擇攪拌模式(有些牌子叫揉麵、烏龍麵模式)。


完成後的麵團會非常不黏手,這也是我喜歡做貝果的原因之一啦!盆子很乾淨。

完成後的麵團會非常不黏手,這也是我喜歡做貝果的原因之一啦!盆子很乾淨。


3. 取出麵團分成 6 等份,發酵30分鐘。

這邊稍微滾圓就好不要收太緊,不然你會需要發酵更久。

3. 取出麵團分成 6 等份,


4. 把麵團桿開成牛舌餅狀,再翻面輕輕拉成長方形 。(黑點點是義式香料,謝謝)

4. 把麵團桿開成牛舌餅狀,再翻面輕輕拉成長方形 。

5. 放上擦乾的剝皮辣椒。

5. 放上擦乾的剝皮辣椒。


6. 再擺上乳酪絲、起司片或是乳酪丁。

(尾端留一節不要放起司或辣椒,因為要擀開)

6. 再擺上乳酪絲

囉唆一下 :
那個披薩乳酪絲你想用雙色的也行,但我冰箱沒有,先這樣吼~~

或是擺上起司片

囉唆一下:
起司片建議選這種黃一點的乾酪片,你選淺色的很容易爆,低脂什麼的更!容!易!不是跟你開玩笑的,烤到一半會沐浴在起司裡的那種~~ ==
你有做過起司饅頭應該就知道有多傻眼~

選用高熔點起司也可以

囉唆一下:
選高熔點乳酪丁的話,算是這三款起司裡面最安全的,如果你怕手殘,選它!真的!不要猶豫!

7. 好的,放好料就,「輕輕」捲起來,不要因為怕爆出來就死命捲緊,你捲越緊它越爆,就是這樣叛逆 !!!(攤手)

7. 好的,放好料就,輕輕捲起來,


8. 麵團尾端可以稍微壓薄一點,比較好黏合。

8. 麵團尾端可以稍微壓薄一點,比較好黏合。


9. 保持收口朝上,將尾端擀開,你剛剛起司放太貪心,你這邊就會很煩躁了。

9. 把尾端擀開,


10.  收口一樣在上,把另一頭轉過去等等可以被包起來。

囉唆一下:我遇過非常多人問說為什麼他的貝果整形很醜,接合處有個脖子,因為你只是把接口要碰不碰的接在一起,沒有稍微疊到或是緊密接住,答應我~都疊過去了,要多疊一點好嗎?

10.  收口一樣在上,把另一頭轉過去等等可以被包起來。


11.  收口在上不要轉到內側或外側唷~好,我們把麵團包起來。

11.  收口在上不要轉到內側或外側唷~好,我們把麵團包起來。


12. 將將 !!好了

12. 將將 !!好了

囉唆一下:看上圖,很多人這邊開始就會變成左邊很胖,右邊很窄,有幾種可能啦~

你一開始麵團厚薄就擀得不均勻,或是接口沒有接好,右邊就會出現脖子,又或者放料放得不均勻,中間太多......大部分我有看到的是這幾種狀況。

13. 好了那我們就依序完成 6 顆,後發時間 30 ~ 40 分鐘(冬天可能需要 50~60 分鐘)

13. 好了那我們就依序完成 6 顆,後發時間 30 ~ 40 分鐘


14. 起一鍋滾水,大概要1000ml的水,裡面添加 10% 的蜂蜜或黑糖,正面朝下,我們先燙正面。

14.  進行燙麵

正面、背面各燙 20 秒,就可以撈起來了。

15. 記得用有洞的漏勺撈起放烤盤,不要拿筷子、叉子,更不要用你的手手。

洗完澡的貝果會有一點像過發又被拿去蒸的饅頭。

(這麼多年我終於知道怎麼形容這個皺度了,我自己覺得感動)


16. 我金魚腦,很怕搞混三種起司的口味,所以燙的時候很注意順序,請容我在起司絲的那兩顆上面做一下記號。

起司絲的貝果上面可以放起司絲當裝飾


======================

上火 210 度  下火 180 度

記得預熱,烤約 20~23 分鐘

時間與溫度僅供參考,還請以自家烤箱為準唷

======================


17. 出爐~~~(再次慶幸自己做了記號 XD)

出爐

18. 還是有幾顆角落會不小心爆出起司,

但只要不是起司成河那種~我都覺得還能接受啦!

我有做過先把剝皮辣椒剪成小段的,也有包整條的,整條的是比較豪邁一點,但我似乎喜歡有剪碎的多一點點~~~點點,給你看一下斷面。

剝皮辣椒剪成小段包入貝果

如果是整條的,會像下面這樣。

還認得出來誰是誰嗎?

咬開的上面是冷了不會牽絲的乳酪絲(顏色比較淺,很好認)

咬開的下面是乾酪片(顏色比較黃)

切半的不用多說,就是高熔點乳酪丁

三種起司貝果

為什麼我比較喜歡切小段的辣椒?

因為咬的時候如果沒有完全咬斷,你會扯出一整條剝皮辣椒,然後後面就中空剩起司了(??? 什麼狀況啦~~)

只是單純我個人喜好而已,你喜歡整條還是可以包好嗎?


鶴!那來總結一下這三種起司

包的時候順手度:

乳酪丁 > 起司片 > 乳酪絲

烤的時候爆漿度:

起司片 > 乳酪絲 > 乳酪丁

手殘人建議:

乳酪丁 > 乳酪絲 > 起司片


其實起司片難包歸難包,切面滿美的對吧!

而且他的起司味比披薩乳酪絲重一點點,應該有人會滿喜歡的。

剝皮辣椒起司貝果斷面

有興趣的話,一定要試試看這款迷人的鹹貝果。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實驗:剝皮辣椒起司貝果-液種(波蘭種)乳酪絲、起司片、高熔點乳酪

最前面有提到,我之前有做過剝皮辣椒起司麵包,這個我也覺得超級好吃,不喜歡貝果的口感,不妨試試看這個。

剝皮辣椒起司麵包


延伸閱讀

帕瑪森手撕麵包(冷藏發酵)


辣起司岩漿貝果【 パン鍋 】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4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