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香濃起司麵包|美膳雅氣炸烤箱+攪拌機

By 李彼飛 - 1/11/2022


真的滿多人問過這題的:氣炸烤箱能不能烤麵包啊?說真的,我一開始也有滿多“心理障礙”的,但後來索性放手試試看,還真的可以啦!

家裡有烤箱的捧油們!!不要猶豫,這篇快點學起來。

【 材料 】 3 條

高筋麵粉 200g

常溫水 130g

(夏天可以用冰水沒關係,怕手滑可先保留 10g 慢慢加)

二砂糖 15g、鹽巴 2g

速發酵母 1.8g 、無鹽奶油 12g

明治起司片 3片

披薩用雙色起司 適量

桂冠美乃滋 適量


【 寫在開始之前 】

好的,我先來說明一下這次用的工具,畢竟市售氣炸烤箱百百種,我用的是 :17L多功能氣炸烤箱  、12段速5.2L抬頭式攪拌機

因為麵包受熱會膨脹,建議先評估自己家中的氣炸烤箱高度是否足夠,才不會看電視看到一半聞到焦味,還要衝去救操灰搭的麵包們~


然後呢~~因為上次限動滿多人說希望減少等候的時間。其實我也是,超討厭等很久或烤很久的東西(顯示為沒耐性又勤儉持家想省電的女紙)

所以這次的麵包我們就用冷藏發酵的方式來進行,分兩天對上班族婦女來說應該比較友善哈哈~準備好我們就開始吧!


【 步驟 】

1. 把糖、鹽、麵粉、速發酵母、水,放入攪拌機中,開慢速攪拌。(鉤狀)


2. 這次的份量不多,完全不用擔心什麼會操壞攪拌機之類的,有成團轉中速,給他開下去就對了。如果有點糊糊的請不用緊張,一開始會這樣是很正常的。


3. 像這樣有點粗粗的就是還沒好的意思,不信我拿一點出來給你看。

seeeee~~~~這個洞一臉寫著「啊我就就還沒好啊。」


4. 沒關係,但他有點成團了,所以就把常溫的奶油丟進去,維持中速,他會先又變成一團爛泥,麵團慢慢收起來的時候轉中高速,這個麵團量開到4~5都很可以,安心啦(搭肩)


但 5速 我沒有開太久,最後收的時候轉高速打而已唷。


5. 收到這樣光滑就差不多了。


6. 先讓麵團在常溫的狀況下,發酵50分鐘(趕時間至少也要30分鐘啦~好不好)
再拿個密封袋裡面噴一滴滴油,把麵團放進去,稍微壓扁冷藏12小時。


7. 隔天取出後,直接分成三等份滾圓。

8. 蓋上濕布,在常溫的狀態下,靜置麵團30分鐘,再把麵團擀開成長方形,麵團翻面後,鋪上起司片。

9. 我這次用的是明治起司片,不會很鹹,我滿喜歡的。

10. 包好後就把麵團捲起來,兩端稍微搓窄一點點。

11. 搭啷~就是這樣弄出三條,放在溫暖密閉的空間,發酵 50~60 分鐘。
時間快到的前 7 分鐘一定要先預熱你的氣炸烤箱。
答應我~一定要預熱好嗎 XD
我用烘焙模式(上下都會加熱)200度

12.  入爐前表面擠上美乃滋。

13. 撒上披薩絲,掉到烤盤上的就撥到麵包兩側就好。

14. 放進預熱好的氣炸烤箱裡面。溫度用 180度 15分鐘 就好。

15. 中途可以將烤盤轉向,顏色會比較漂亮。時間到就可以出爐哩~~~


這款麵包我最近滿常做的,這兩個禮拜大概就弄了三次,這個時間與溫度我覺得不至於把麵包烤乾,而且上面還有起司保護著,整體來說,非常好吃誒!!!

小精靈至少問了兩次 「這是上次去買的嗎?」
「 不 是 」=__=  我弄的

來看一下中間的起司,嘿嘿~~會有一個漩渦狀是正常的吼~有點空洞也是正常的~勿驚慌XD

因為起司的量跟選擇的種類,所以吃起來並不會很油膩,但是香氣十足,麵包體也不錯柔軟唷~


我一直有個怪僻,就是喜歡拔一半,然後分別把兩邊吃掉哈哈哈哈哈
我不曉得有沒有人也是這樣?總覺得可以拔著吃的麵包特別好吃。

如果你還想看其他氣炸烤箱食譜
我整理一個小目錄在這。
氣炸烤箱做餅乾|造型餅乾|美膳雅氣炸烤箱
超可愛熊熊燕麥餅乾

如何做超簡單PITA口袋餅|氣炸烤箱|口袋餅
如何做超簡單PITA口袋餅

氣炸胡椒餅|蔥油餅做胡椒餅|氣炸烤箱
懶人版胡椒餅【一片蔥油餅就搞定!】

荷蘭寶貝鬆餅|氣炸烤箱|免烤箱|超簡單
喇喇誒簡單做~荷蘭寶貝鬆餅

如果連假有時間,不妨把這款氣炸烤箱麵包排進行程裡麻~~~(扭)畢竟疫情最近又有點不穩定,我們還是盡可能在家不要到處趴趴造卡安全,除了囤一些食物,別忘了囤一些「食材」想吃什麼自己做也很有意思呢~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就是請你不要直接另存我的圖片拿去用,或文字直接拿去用的意思 

(康忙~~~我都寫這麼白了)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 ROBISTORE旅人食光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