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抱龍抹茶燕麥餅 (Toy Story Dessert Rex Cookies )

By 李彼飛 - 7/02/2022

抱抱龍抹茶燕麥餅乾(玩具總動員)

歐嗚~~~~好,我不敢逼你們說這是抱抱龍!

哈哈哈哈!他怎麼有點像鱷魚啦 (哭跑))))))

原本我很掙扎要不要打這篇(受到鱷魚很大的打擊)但後來想想,算了啦~好玩就好,暑假期間輕鬆一點嘛~

這次抹茶因為要清冰箱,

所以除了小柳津抹茶之外,

我有混了比較不綠的森半進來,

所以這幾隻實驗的抱抱龍餅乾會沒有那麼綠吼。

那材料很簡單,一起來玩玩看吧!

【 材 料 】

燕麥片(厚)60g *用即食燕麥片也可以
低筋麵粉 30g
杏仁粉 20g
無糖抹茶粉 6g
無鋁泡打粉 3g
鹽巴 一小撮
冷水 15g
無鹽奶油 40g
楓糖漿 25g 

--------------

白巧克力 適量
竹炭粉 適量


【 準 備 事 項 】

1. 把粉類先一起過篩備用。

2. 無鹽奶油融化成液狀。

將無鹽奶油融化


【 做 法 】

1. 在有融化奶油的大鍋中,加入水、楓糖漿。

加入水在鍋子中

加入楓糖漿

囉唆一下:
想換蜂蜜也行,但我自己覺得蜂蜜吃起來“超甜” 用量需要減少會好一點,啊螞蟻人你可以自行斟酌吼~


2. 攪拌均勻一下。

2. 攪拌均勻一下。

3. 加入燕麥片先混好。

3. 加入燕麥片先混好。

4. 加入其他粉類一起混合。

4. 加入其他粉類一起混合。

5. 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到冰箱冷藏至少 1 小時。


6. 取大約 12~13g 的餅乾麵團,壓扁。


7. 取 4.5g的麵團壓扁。

7. 取 4.5g的麵團壓扁。


8. 哈哈貼在麵團的下方,我怕嘴巴的地方會閉起來,有用紙稍微擋一下。

8. 哈哈貼在麵團的下方,我怕嘴巴的地方會閉起來,有用紙稍微擋一下。

 

9. 再來要戳 REX 的鼻孔,我怕餅乾烤完洞會不見,所以有稍微塞一下鼻孔。

9. 再來要戳 REX 的鼻孔,我怕餅乾烤完洞會不見,所以有稍微塞一下鼻孔。

好荒唐的畫面~~哈哈哈哈到底是什麼啦~

最下面那兩個我有故意不塞鼻孔,想試試看會不會密合起來。

==================

以 170 / 160 烘烤約20分鐘。

烤溫僅供參考,請以自家烤箱為準。

==================


10. 出爐~~~~~好像不塞也可以耶!

10. 出爐~~~~~好像不塞也可以耶!

11. 嘴巴的樣子也在。

11. 嘴巴的樣子也在。

12. 最後等餅乾涼了,用白巧克力畫上表情就完成啦!

12. 最後等餅乾涼了,用白巧克力畫上表情就完成啦!

啊啊啊啊~記得別忘了畫牙齒給抱抱龍

別忘了畫牙齒給抱抱龍

怎麼辦~自從我覺得他像鱷魚就回不去了

不過滿可愛的啦!是吧是吧!

如果懶惰的話,可以直接壓成圓片餅乾

吃起來也很不錯唷~

有空來試試看吧!

玩具總動員 抱抱龍餅乾


 延 伸 閱 讀 


超簡單 | 蜂蜜燕麥餅乾

超可愛熊熊燕麥餅乾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 ROBISTORE旅人食光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