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鬆水潤派!香蕉戚風蛋糕-老少咸宜的點心

By 李彼飛 - 8/23/2022

蓬鬆柔軟的香蕉戚風蛋糕

夏天家裡的香蕉架老是上演金蟾脫殼~

那些看起來有點GG的過熟的香蕉正是做點心的好食材呢!我通常會直接把有很多黑點,或整個已經軟掉的香蕉去皮冷凍,這樣要用的時候就很方便了!

今天我們就用香蕉來取代水分

整顆戚風不用再添加額外的液體了,

來看怎麼做。

 【 材料 】 17cm 中空模(接近7吋)

(如果要換算的話,網路上有很多換算表可以查詢,或是你想自己按計算機馬是可以)

低筋麵粉 55g

蛋黃 4顆

熟成凍蕉 一根 (約150g)

(對!就是你拿出冰箱,別人會說阿伊俄~~這是能不能吃啊的那種==)

液體油 33g

蛋白 4顆

細砂糖 40g (不建議再減已經夠少了,跟我錢包裡的錢一樣少)


【 做法 】

1. 在盆子中放入液體油。

1. 在盆子中放入液體油。


2. 加入過篩的粉類。

2. 加入過篩的粉類。


3. 攪拌到有點像是~~練乳或是沙拉醬的狀態。

. 攪拌到有點像是~~練乳或是沙拉醬的狀態。


4. 放入軟化的凍蕉(通常長相不是很討喜),攪拌均勻,留點小香蕉塊沒什麼關係,我滿喜歡的。

4. 放入軟化的凍蕉(通常長相不是很討喜),攪拌均勻,留點小香蕉塊沒什麼關係,我滿喜歡的。


5. 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5. 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6. 蛋白打到粗泡。

6. 蛋白打到粗泡。


7. 分三次加入細砂糖,打到彎鉤狀。

7. 分三次加入細砂糖,打到彎鉤狀。


8. 蛋白挖1/3到蛋黃糊中。

8. 蛋白挖1/3到蛋黃糊中。


9. 要拌勻唷~

9. 拌勻


10. 倒回蛋白鍋中,拌勻。

10. 倒回蛋白鍋中,拌勻。


11. 倒入模型。

11. 倒入模型。


囉唆一下:

看起來似乎有點滿?嘿對!因為我想試試看比較不要膨得太誇張的戚風,這樣我也就不用劃線了,所以麵糊我有多一些。

12. 放入烤箱囉!

12. 放入烤箱囉!


剛剛說到想要不要膨得太誇張,所以烤法跟平常有點不一樣。

==============

170 / 130  10分鐘(烤盤調頭)

160 / 130  30分鐘

(溫度僅供參考,請以自家烤箱為準唷)

==============

也許你會想問:「這樣會比較好吃嗎?」

我覺得不會 =___=

我沒有特別的感覺,就是比較不膨一點。


13. 倒扣到完全涼,就可以脫模來吃囉!

戚風蛋糕倒扣到完全涼,就可以脫模來吃囉!


平常自己做來吃的時候,這種「純戚風」不加鮮奶油與其他淋醬的,是我的首選,覺得享受單純的味道真的很不錯啊!

這次的凍蕉忘了是什麼時候買的了,幸好有把他從冰箱救出來~做成香蕉戚風也太好吃了吧!

快把家裡吃不完的香蕉們放熟,一起推入冷凍庫吧(香蕉表示:。。。。。)

這次的凍蕉忘了是什麼時候買的了,幸好有把他從冰箱救出來~做成香蕉戚風也太好吃了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 ROBISTORE旅人食光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请问液体油可以是牛油吗?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有一定要使用牛油的原因嗎?是因為不能食用還是什麼呢?

      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