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蛋!無奶油!鳳梨堅果餅乾

By 李彼飛 - 3/27/2023

無蛋!無奶油!鳳梨堅果餅乾


前陣子烘了一批鳳梨乾~

除了作成果乾水、直接當零嘴吃掉之外,

今天來試試看製作真材實料的好吃餅乾吧!

最近雞蛋有比較貴一點點~這款餅乾剛好不需要蛋

奶油也漲了滿多的,誒!我也不需要奶油 XD 

一切就這麼剛好~來看怎麼做

【 材 料 】 大概 20 片多一點

低筋麵粉 190g、杏仁粉 10g

細砂糖30g、椰子花蜜糖 15g (沒有就換砂糖吧)

鹽巴 一咪咪、玄米油 35g

 (囉唆一下:我有試過椰子油,其實味道不錯,但怕有人會害怕這味道,所以如果很害怕就用玄米油吧!葡萄籽油之類沒什麼味道的油也可以,麻油就先不用了謝謝)

牛奶 80g

鳳梨花片 50g、烤過的混合堅果 50g 

【 做 法 】

1. 首先~你需要果乾(好像廢話)

哈哈哈哈鳳梨跟柑橘的味道都很不錯,也很明顯,推推~~

2. 鳳梨跟堅果放到調理機裡面打碎。

2. 鳳梨跟堅果放到調理機裡面打碎。


3. 這邊我有點失策,應該先打鳳梨的,因為他是片狀的,會很容易閃過刀片。

所以我最後有用剪刀稍微剪小一點。

我最後有用剪刀稍微剪小一點。


4. 將粉類、鹽、糖一起混合。

將粉類混合在一起


5. 倒入堅果跟果乾。

5. 倒入堅果跟果乾。


混合就變醬子~~~

混合就變醬子~~~


6. 加入油、牛奶,稍微拌勻,這款餅乾的油跟糖我已經盡量減少了~

所以滿好操作的。

6. 加入油、牛奶,稍微拌勻,這款餅乾的油跟糖我已經盡量減少了~


7. 把麵團用保鮮膜包起來。

7. 把麵團用保鮮膜包起來。

8. 擀成厚度約5mm的麵團。

用直徑約5.5cm 的模型壓出需要的餅乾。

8. 擀成厚度約5mm的麵團。

入爐囉~~~~

==============

180 / 170  25~30 分鐘

溫度、時間僅供參考,請以自家烤箱狀況為準唷

(中途烤色不均請自行調頭烤盤)

==============

驚!!!!

醬子就做完了!!!是不是很迅速?

無蛋!無奶油!鳳梨堅果餅乾

這款簡單的點心中,混合了大量的果乾、堅果

口感非常豐富!!而且甜度很剛好,

有時間一起試試看吧~~

無蛋!無奶油!鳳梨堅果餅乾


延 伸 閱 讀

檸檬鑽石餅
居然吃得到檸檬香!檸檬鑽石餅乾

松鼠餅乾
超療癒 |可愛松鼠餅乾【新手ok ! 壓模餅乾】



----------------------------------------------------------------
請 勿 部 分 或 全 文 轉 載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 ROBISTORE旅人食光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