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南瓜乳酪花環麵包




喜歡南瓜的金黃,有陽光的味道,看了就有滿滿活力。

南瓜也可以換成其他喜歡的食材,

像是芋泥,地瓜泥之類的,

造型也可以隨興製作,手作麵包就是好玩在這啦!!


來看怎麼玩。

========動手作時間=======

[ 材料 ]

A:
高筋麵粉(彩虹)200g

低筋麵粉(松鶴)50g

冰無糖優格(原味) 30~40g,建議從30開始,依吸水量慢慢加喔!
(建議選用無糖的,糖量比較好抓,一般超商賣有糖的也可以用,糖量可以減少一些些)
想用牛奶也可以,只是用優格麵包會更柔軟喔!

蒸熟的南瓜泥  160g
(我前一天先弄好,沒有回溫直接跟麵團一起打,
熱熱的不要下去一起喇喔!至少要放涼或進冰箱變冰的再一起打)

B:
糖 20g

老麵  60g(沒有直接跳過,其他材料不動)

C:
無鹽奶油  25g
鹽 4g
白神酵母  5g (可以換成速發酵母2.5g) 

D:餡料,攪一攪即可
奶油乳酪大約65g
(我沒仔細量,可自行斟酌更少或更多)
我不是用類似寶弘抹醬那種,比較不會爆漿。

[ 步驟 ]

1. 將材料A+B混合,
    攪打約5分鐘,封好,移置冰箱靜置1小時。
(趕時間30分鐘也可,因為夏天很熱,冬天室溫靜置即可)

2. 依序加入材料C攪拌,
    攪拌至完全擴展出現薄膜即可。
(以上為水合法大致步驟)

3. 基礎發酵約50分鐘~1小時,
    我今天發大概50分。

4. 將麵團取出。

5.分成8小團,滾圓鬆弛10分鐘。


6. 桿成圓片狀。


7.包入好吃的奶油乳酪。 
    想吃鹹的,我有一半加黑胡椒、義式香料還有培根。
    香噴噴唷!


8. 收口捏緊朝下擺放。


9.後發大約50分鐘。

10. 把麵團們排成排成圓圈狀,哈哈!

      如果怕他們黏在一起,
      可以在中間擺了個烤皿,烤皿周圍抹點油。
      (結果根本碰不到,我想太多) 

--------------------------------------------

烤箱預熱180度,烤溫僅供參考。
--------------------------------------------

11. 入烤爐前10分鐘灑上高筋麵粉。


12. 以水果刀的尖端,輕輕畫出紋路,
      擔心紋路不明顯可以餐巾紙沾一點點液體油(我用玄米油)
  每割一刀,就抹一下餐巾紙。


13.入爐囉!以180度,烘烤20~25分鐘。
  中途烤色不均請自行將烤盤調頭。


終於出爐了~~~~ 

有沒有超可愛! 

黃澄澄的小麵糰,看起來好好吃,
果然,一拍完照片就力馬被吃掉3顆,

家庭試吃小精靈表示:麵團加入南瓜,變得香噴噴的,

放到隔天還有淡淡的南瓜香呢 ! 



嘿嘿!金色皇冠香香軟軟的,
喜歡南瓜麵包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啦!


----------------------------------------------------------------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