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2」裡,溫馨款待與幸福分享![ 酸奶鄉村麵包 ]

By 李彼飛 - 1/03/2015


酸奶是種奇妙的材料,

在接觸Cecillia老師的書之前,我一定不敢亂買,

但看完老師的步驟,讓我多了一些信心,決定挑戰看看。


家人平常早餐就有吃燕麥的習慣,

這款麵包被我設定為我們家的早餐麵包,

所以特別加了少許水果燕麥,

希望這樣亂改食譜,老師不會介意啊~~~~(淚)

好吃配方請見<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2>

簡單介紹一下步驟。

========好吃試做========

1. 這次混入的就是這個,我們家的早餐好搭檔。


2. 基發大約50分鐘後,將麵團滾成兩個小圓。


3. 將麵團桿開。

4. 翻面,這個動作是要將麵團美麗 [表面 ]翻出來,
   很多麵包 (尤其是吐司) 都會有這個小動作唷!

5.整形成橄欖狀。

6.放入烤盤中,進行後發。

7. 後發結束前10分鐘,取出灑粉。

8. 餐巾紙上沾取少許液體油。

9.抹上刀子劃線。

10. 準備入爐囉!  大約以190度烘烤20~25分鐘。


我們家的早餐出爐囉! 搭配熱熱的豆漿開啟美麗的一天吧 !


這款低溫發酵的麵團,因為加入了酸奶,不僅柔軟口感極佳,
放到隔天吃還是軟呼呼的。



酸奶的新嘗試大成功唷!!


========好書哪裡買========
各大書店通路都有得買唷!

我在這邊買的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