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抹茶戚風蛋糕 - 4”

By 李彼飛 - 1/06/2015



身為抹茶控,每次出國總是會帶回一堆抹茶相關製品囤貨,

回台灣後再慢慢找機會品嘗,更喜歡融入我最喜歡的點心裡,

以自製蜜紅豆的微甜襯托茶粉的成熟,

兩者搭配一起吃,真的是人間美味哪~~~~


之前買了迷你的戚風小模(上圖的這個大約4寸吧!)

於是乎就開始了我的實驗之路。

小烤模的烤溫好像比較容易直達中心,

所以烤焙的時間會短一點,過頭很容易就會吃起來乾乾的,


上圖的這款是日本貝印的活動中空小模(DL-5006),

感覺比4寸再小一些(我靠麵糊量判斷的)

樣子大家可以上網搜尋一下,是全黑色的防沾處理模,

因為想練習做迷你戚風蛋糕,跟賣家確認「不是不沾模」後購買,

一時衝動的結果,就是廠商沒確認就給予賣家錯誤訊息,

它   是   防  沾  模  啊~~~~~~

但我真的好懶得退貨,硬是拿來做戚風,

奇妙的是,他會沾黏耶~雖然脫模好像比小的實心模難弄,

但徒手脫模還不至於支離破碎。

當天晚上就出爐了這麼多個戚風寶寶......



一般6寸的戚風模大約10~12分鐘就會拿出來劃線,

總烘焙時間約為25~28分鐘,

小的模大約8分鐘就可以拿出來劃線,

總烘焙時間大約20分鐘,18、19分鐘就可以開始注意上色程度了。


先分享到這,繼續抓烤焙時間......(努力)



------------------參考-----------------

有關蜜紅豆的做法:
我參考【 阿基師快速煮綠豆湯】的影片,把水收乾一點就好


----------------------------------------------------------------

有需要引用的朋友請註明:
食譜來源: B.L 旅人食光-RoBi store

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老師你好~
    我用4吋圓模上下火160度烤了25分鐘,中途沒有打開,蛋糕也從最高點下降了一些,但是在從烤箱拿出來的瞬間就迅速地往下一點點地凹陷
    請問這是因為還沒有烤熟的緣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誒抖~請問你用的模型是哪一種呢?當然沒有烤熟是有可能的,不過一次烤一個四吋,25分鐘應該要熟了,不太確定製作時還有沒有哪些狀況是沒有注意到的呢?

      刪除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