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2」裡,溫馨款待與幸福分享![ 葡萄肉桂捲]

By 李彼飛 - 12/25/2014



說到甜麵包,肉桂捲一定排得上我心目中的前三名,

尤其在冷冷的冬天,

如果可以吃到一個熱呼呼剛出爐的肉桂捲,

那真是莫大的幸福啊!



Cecillia 老師這次的新書裡,就有這款甜蜜的麵包唷!

但是打開冰箱才發現葡萄乾只剩一些,

只好臨時加入了好吃的蘋果片,

蘋果的香甜與肉桂獨特香氣相得益彰,

真的非常好吃!


好吃配方請見<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2>,來看一下簡單的步驟吧!


========好吃試做========


1.將老師書中的材料揉成團。


2.因為葡萄乾不夠了,我只好先分割,再撒上好吃的內餡。 


3.尾端記得別碰到餡料喲!不然等等就會一直開口笑了。 


4.完成之後,就從中間切兩半,美美的切面朝上放入模型內。 


5.接下來處理沒有葡萄乾的部分,我將麵團擀得更長一些。 


6.然後先分割成條狀。


7.塗上超好吃的餡料,因為沒葡萄乾了,只好擺上切半的蘋果片。 


8. 同樣捲起來,放入模型中。 


9.薑薑!!!變成小花了,很可愛吧!希望等等依然可愛。 
   都放上烤盤之後,就可以入爐了喲!


時間到!美味出爐~加入葡萄乾的看起來超級可口的。 


 只加蘋果的看起來,也還ok,沒有走驚太多。


早上要吃的時候加熱一下,再淋上糖霜,

就變成我們家專屬的聖誕早餐了。 


還拿出珍藏已久的雪人量匙一起合影。 


葡萄乾散落在麵糰裡,忽然咬到一顆,

香甜的味道在嘴巴綻放,會有一種驚喜的感覺。


這四個蘋果口味的,則撒上糖粉,

剛好可以變成聖誕拼盤。 

兩種口味我覺得都相當好吃。


希望在這冷冷的聖誕節,

帶給大家些許的溫暖。


烘焙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尤其看到大家吃著麵包的笑臉,

更是讓我滿足呢!



最後,獻上從Cecillia老師書中學到的肉桂捲,

祝大家都有個美好的聖誕節啦~ 


========好書哪裡買========
各大書店通路都有得買唷!

我在這邊買的

TAAZE讀冊生活: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27125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喜歡這則分享嗎?如果有成果想與我分享或討論,歡迎加入粉絲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