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做麵包時滾圓的動作,
看到胖呼呼的麵團真的很讓人愉悅呢!
這次使用隔夜優格中種的作法,
只是調整一下比例,
來看這個超簡單的餐包怎麼做。
所以晚上就開始拌麵糊,想說要弄個優雅的蛋糕
(我承認是自己想吃)
自從上次送表姊的地瓜泥拉花後,
我就一直對於非奶油花念念不忘,
我想~這樣的熱量一定可以更低,並且也更天然,
怎 麼 能 不 苦 練
所以我這次做了芋泥,
打算用這個來練習就不怕鮮奶油融掉了,
我可以慢慢練習呢!
基底是一般的戚風,
來看怎麼做。
沒時間時,貝果真是我的好朋友啊(抱)
配方跟我之前做的都差不多,
只是稍微調整一下,
希望快點用完啦!
友人自製的我有直接嘗過,不算太甜,
一般市售桂花釀純度不一,建議先嚐嚐看,
再來決定要放多少喔!
對於父親節蛋糕我一直很沒梗!
輕乳酪蛋糕、豆渣戚風、抹茶戚風、日月潭紅茶戚風......
都在我腦海裡跑過一遍了,
最後決定獻上不甜膩的巧克力蛋糕。
作法跟之前的一樣,有些圖借我用一下舊的嘿!
這次應該要選紅地瓜的~~~~~
結果只有黃的,
我心目中的地瓜燒應該要再黃一點,
然後香氣再重一點,
這次先將就一下^^
再次再來做完美版的 哈哈。
之前分享過「非燙麵的戚風」(傳送門在文章最後)
非燙麵也相當好吃,
只要蛋白、溫度都有控制好,
美味就不是問題~
昨天以燙麵法來作芝麻戚風,
冰過更水潤了,
來看看怎麼做。
由於要順便消耗一下老麵,所以就做了包子哩!
配方就是一般的那種饅頭麵團,
可以直接用自己慣用的配方就好,
整形相當簡單,一支剪刀走天下,
來看看怎麼弄。











